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x x x 網 》 帖 文 選 摘

 

〔 原 創 〕 中 國 瑜 珈 〝 神 州 蟠 龍 〞

 

   

    這 張 照 片 , 我 是 在 中 國 拍 到 的 。 現 在 登 在 x x 與 大 家 分 享 。

    這 是 一 張 了 不 起 的 瑜 珈 功 夫 照 片 。

    我 有 機 會 世 界 旅 遊 , 也 看 到 過 印 度 的 和 其 他 國 家 的 瑜 珈 士 所 表 演 的 瑜 珈 , 技 術 都 很 高 超 。

    像 做 照 片 上 的 這 樣 一 個 動 作 :

    〝 前 腳 在 身 前 橫 貼 於 胸 前 〞 ,

    〝 後 腳 從 身 後 橫 掛 於 另 一 肩 〞 。

    這 個 動 作 的 名 稱 是 稱 為 〝 神 州 蟠 龍 〞 。

    古 稱 〝 聖 士 蟹 縛 〞 。

    全 世 界 的 所 有 不 同 瑜 珈 法 門 中 的 瑜 珈 師 , 都 只 能 躺 在 地 上 或 者 躺 在 桌 子 上 或 者 躺 在 地 毯 上 做 。

    而 我 這 張 照 片 中 的 瑜 珈 行 者 , 她 能 坐 在 地 上 做 。

    以 名 稱 而 言 , 躺 著 稱 〝 蟹 〞 , 坐 著 成 〝 龍 〞 。 所 以 在 名 相 上 , 也 不 為 過 。 這 是 中 華 民 族 的 驕 傲 。

    而 這 一 張 照 片 是 在 零 下 7 度 的 低 溫 的 雪 地 裡 做 。 當 時 的 雪 厚 高 25 公 分 。

    所 以 我 說 這 是 一 張 了 不 起 的 照 片 。

    從 這 一 張 照 片 中 , 可 以 看 到 中 華 民 族 的 文 化 的 修 練 精 粹 。

    aoran 發 帖 】

《 x x x 網 》 帖 文 選 摘 aoran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