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x x x 網 》 帖 文 選 摘

 

〔 原 創 〕 練 功 最 怕 一 個 〝 懶 〞 字

 

    不 知 多 少 老 師 都 給 我 講 過 , 練 功 一 定 要 刻 苦 。 如 果 不 刻 苦 , 決 定 沒 有 成 就 。 我 想 , 這 是 一 個 鐵 律 , 是 絕 對 正 確 的 , 這 也 是 我 要 遵 守 的 。

    練 武 功 , 最 怕 一 個 〝 懶 〞 字 。 但 是 我 生 的 練 功 病 , 家 父 已 經 給 我 診 斷 , 生 的 不 是 其 它 的 病 , 生 的 就 是 〝 懶 病 〞 。 所 以 這 樣 一 來 , 我 學 功 夫 , 就 變 成 了 寧 肯 〝 飛 〞 萬 里 路 , 去 拜 訪 一 位 師 父 , 去 看 一 看 , 考 察 一 番 。 但 是 要 讓 我 自 己 修 練 , 親 身 實 踐 , 可 能 我 的 〝 懶 病 〞 恐 怕 又 發 作 。

    所 以 , 病 入 膏 肓 , 要 醫 也 難 。 家 父 看 我 的 病 , 其 他 人 的 病 他 都 能 治 , 就 是 自 己 孩 子 的 病 不 能 治 。

    於 是 , 就 〝 細 細 號 脈 〞 , 〝 望 聞 問 切 〞 。 開 出 一 貼 良 方 , 總 共 八 個 大 字 :

    謙 虛 謹 慎 、 廣 學 百 家 。

    當 然 , 除 了 懶 病 之 外 , 還 有 其 它 一 些 原 因 。

    我 為 了 〝 治 病 〞 , 所 以 我 就 步 出 家 門 , 週 遊 世 界 , 訪 武 問 道 , 切 磋 交 流 , 現 在 又 來 到 網 上 , 向 諸 位 高 手 請 教 法 益 。

    aoran 發 帖 】

《 x x x 網 》 帖 文 選 摘 aoran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