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x x x 網 》 帖 文 選 摘
 
〔 原 創 〕 〝 謙 虛 謹 慎 , 廣 學 百 家 〞

 

    遵 家 父 囑 : 〝 謙 虛 謹 慎 , 廣 學 百 家 〞 。

    在 家 父 的 指 示 下 , 他 指 示 我 去 香 港 的 邵 老 師 那 裡 學 〝 洪 拳 〞 。 就 由 於 這 樣 的 因 緣 和 一 些 其 它 的 家 庭 因 素 , 我 從 台 灣 移 民 到 了 香 港 。 後 來 , 又 從 香 港 移 民 到 了 其 它 國 家 。

    不 久 , 我 又 在 香 港 認 識 了 〝 南 拳 王 〞 趙 老 師 , 在 他 那 裡 〝 進 修 〞 了 南 拳 。

    因 為 我 原 來 在 家 父 那 裡 , 已 經 學 過 了 一 些 〝 南 拳 〞 、 〝 詠 春 〞 之 類 。

    家 父 常 跟 我 們 講 , 我 也 和 父 親 的 學 生 們 , 經 常 切 磋 南 拳 的 〝 埋 身 搏 擊 〞 。 家 父 對 南 拳 搏 擊 的 技 法 的 口 頭 禪 是 :

    南 拳 是 〝 法 無 定 法 〞 、

    南 拳 是 〝 剛 柔 並 舉 〞 、

    南 拳 是 〝 內 外 合 一 〞 、

    南 拳 是 〝 攻 守 同 期 〞 。

 
    南 拳 的 〝 橋 法 〞 搏 擊 應 用 口 訣 是 :

    〝 輕 橋 隨 勢 進 〞 、

    〝 重 橋 護 中 門 〞 、

    〝 無 橋 誘 橋 出 〞 、

    〝 有 橋 硬 截 橋 〞 。

 
    家 父 所 授 的 南 拳 ,

    龍 拳 稱 為 〝 必 殺 的 絕 技 〞 、

    虎 拳 稱 為 〝 嚴 謹 的 法 渡 〞 、

    豹 拳 稱 為 〝 雄 厚 的 內 勁 〞 、

    鶴 拳 稱 為 〝 丹 田 的 真 氣 〞 。

    雖 然 家 父 所 授 的 〝 南 四 大 形 〞 , 各 有 側 重 。 而 每 一 形 , 都 其 實 都 擁 有 四 個 特 點 。 南 拳 演 練 起 來 , 虎 虎 生 威 。 丹 田 下 沉 而 又 上 提 旋 轉 而 出 的 虎 氣 , 非 常 雄 壯 。

    沒 有 看 見 過 南 拳 演 練 的 人 , 初 次 見 到 , 就 憑 這 一 個 口 中 呼 出 之 氣 , 發 出 之 聲 , 其 威 勢 , 就 足 以 震 懾 人 心 。

    ……

    aoran 發 帖 】

《 x x x 網 》 帖 文 選 摘 aoran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