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x x x 網 》 帖 文 選 摘
[ 原 創 ] 赴 南 寧 全 國 武 術 觀 摩 交 流 大 會 緣 起

    19793 月 , 我 的 父 親 從 香 港 打 越 洋 電 話 到 美 國 。 那 個 時 候 , 我 正 在 美 國 California 。 他 說 給 我 帶 來 一 個 好 消 息 。 他 在 香 港 新 華 社 的 一 個 朋 友 那 裡 , 得 到 的 一 個 好 消 息 。

    父 親 在 電 話 中 說 :

    「 在 19795 月 , 在 中 國 內 地 廣 西 省 南 寧 市 , 將 會 召 開 全 國 武 術 觀 摩 交 流 大 會 。 是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成 立 以 來 , 第 一 次 召 開 這 樣 的 大 會 。 」

     ……

    「 在 這 個 大 會 上 , 會 有 數 百 個 全 國 不 同 的 武 術 流 派 , 進 行 公 開 的 武 術 表 演 , 也 會 有 數 百 名 武 術 家 去 到 廣 西 南 寧 的 全 國 武 術 觀 摩 交 流 大 會 。 正 式 的 大 會 時 間 過 程 可 能 是 一 星 期 左 右 , 大 會 各 個 武 術 流 派 之 間 的 相 互 交 流 , 將 會 延 長 到 兩 到 三 個 星 期 , 甚 至 一 個 月 。 」

     ……

    這 是 一 個 我 難 得 的 學 習 機 會 。

    可 是 恰 好 , 我 有 一 點 事 情 要 做 , 所 以 5 月 份 走 不 開 , 正 忙 著 。 我 向 父 親 告 訴 了 實 情 , 我 可 能 去 不 了 。

    從 香 港 新 華 社 來 的 消 息 看 , 這 個 消 息 是 確 實 的 。 這 個 機 會 也 是 不 容 錯 過 的 。

    平 時 心 裡 不 著 急 的 我 , 這 個 時 候 也 有 一 點 不 平 靜 起 來 、 留 戀 起 來 。 留 在 美 國 好 , 還 是 去 南 寧 好 ? ! 無 論 如 何 , 我 請 他 先 為 我 和 我 的 學 生 訂 好 兩 張 飛 機 票 。

    不 久 , 父 親 又 打 電 話 來 告 訴 我 一 個 消 息 , 有 可 能 邵 師 也 會 去 南 寧 。 他 的 消 息 也 是 來 源 於 新 華 社 的 朋 友  ……

    我 心 裡 想 , 去 了 南 寧 , 能 夠 再 次 拜 見 日 夜 想 念 的 邵 師 也 不 錯 。 不 管 怎 麼 說 , 應 該 去 走 一 趟 。

    19795 月 , 我 終 於 安 排 妥 當 了 身 邊 所 有 的 事 情 。 511 日 那 一 天 , 住 進 了 中 國 廣 西 省 南 寧 市 的 酒 店 , 趕 上 了 512 日 在 廣 西 省 南 寧 市 省 體 館 內 的 表 演 。

    在 第 二 天 , 邵 老 師 他 是 被 安 排 在 主 席 台 的 。 原 來 香 港 武 術 代 表 團 也 出 席 了 這 次 的 大 會 。 他 是 香 港 武 術 代 表 團 的 領 隊 。

    以 後 的 幾 天 中 , 邵 老 師 雖 然 很 忙 , 但 是 我 們 也 做 了 一 些 簡 短 的 交 談 , 甚 至 在 他 的 介 紹 之 下 , 拜 見 了 香 港 武 術 代 表 團 中 的 號 稱 〝 南 拳 王 〞 的 趙 老 師 。

    趙 老 師 的 南 拳  ── 虎 拳 的 表 演 , 確 實 非 常 出 色 。

    在 全 國 武 術 觀 摩 交 流 大 會 上 , 香 港 武 術 代 表 團 南 拳 表 演 者 趙 老 師 一 出 場 , 全 場 觀 眾 的 視 線 , 立 刻 不 由 自 主 地 投 射 到 他 的 身 上 。 因 為 他 全 身 的 肌 肉 , 非 常 堅 實 和 漂 亮 。 全 場 的 觀 眾 , 為 他 美 麗 的 身 體 、 雄 壯 的 體 魄 而 鼓 掌 。

    他 的 南 拳 表 演 , 虎 虎 生 威 。 當 他 的 虎 拳 表 演 結 束 以 後 , 整 個 體 育 館 的 掌 聲 久 久 不 能 平 息 , 正 可 以 喻 之 為 〝 掌 聲 雷 動 〞 。 趙 老 師 在 全 國 武 術 觀 摩 交 流 大 會 上 獲 得 了 一 等 獎 ! 這 是 後 話 。 ( 如 果 時 間 允 許 的 話 , 我 會 專 門 為 他 寫 一 篇 文 章 , 以 饗 《 傲 然 武 網 》 的 網 友 。 )

    在 邵 老 師 的 介 紹 下 , 我 還 認 識 了 中 國 國 家 體 委 運 動 司 和 武 術 處 的 兩 位 領 導 。 兩 位 領 導 和 藹 可 親 、 平 易 近 人 的 友 善 風 度 , 使 我 有 非 常 深 刻 的 印 象 。

    aoran 發 帖 】

《 x x x 網 》 帖 文 選 摘 aoran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