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北京29奧林匹克

 

人民日報社論: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
080800:27 新華網

 

人 民 日 報 8 月 8 日 社 論 : 同 一 個 世 界   同 一 個 夢 想 ── 熱 烈 祝 賀 第 29 屆 夏 季 奧 林 匹 克 運 動 會 開 幕

 
    今 夜 , 當 五 星 紅 旗 、 五 環 旗 在 國 家 體 育 場 冉 冉 升 起 , 奧 林 匹 克 運 動 的 宏 偉 篇 章 將 翻 開 嶄 新 一 頁 。

    今 夜 , 當 奧 林 匹 克 會 歌 在 萬 眾 矚 目 中 悠 揚 奏 響 , 奧 林 匹 克 理 想 在 古 老 的 中 華 大 地 激 情 飛 揚 。

    今 夜 , 當 第 29 屆 奧 運 會 的 聖 火 燃 亮 北 京 的 星 空 , 人 類 文 明 的 長 河 再 次 匯 入 來 自 東 方 的 泉 流 。

    奧 林 匹 克 運 動 第 一 次 將 盛 典 的 舞 台 , 搭 建 在 這 東 方 的 沃 土 。 13 億 中 國 人 第 一 次 在 自 己 的 家 園 , 唱 響 團 結 、 友 誼 、 和 平 的 奧 運 之 歌 。 從 雅 典 到 北 京 , 歡 樂 依 舊 , 激 情 依 舊 , 夢 想 依 舊 , 而 世 界 將 有 所 不 同 。

    北 京 歡 迎 你 , 魅 力 迸 發 的 奧 林 匹 克 ! 北 京 歡 迎 你 , 四 海 五 洲 的 老 友 新 朋 !

    現 代 奧 林 匹 克 運 動 走 過 的 這 一 個 世 紀 , 是 人 類 歷 史 上 最 跌 宕 輝 煌 的 章 節 。 過 去 100 年 間 , 人 們 經 歷 了 世 界 大 戰 的 炮 火 硝 煙 , 經 歷 了 冷 戰 的 封 鎖 對 峙 , 也 分 享 著 航 空 航 天 、 移 動 通 訊 、 電 視 、 互 聯 網 等 新 發 明 帶 來 的 偉 大 變 革 , 打 開 了 宇 宙 探 索 的 廣 闊 視 野 。 自 人 類 文 明 誕 生 以 來 , 沒 有 哪 一 個 世 紀 的 災 難 和 悲 劇 , 如 此 頻 繁 深 重 ; 也 沒 有 哪 一 個 世 紀 的 奮 爭 和 進 步 , 如 此 激 動 人 心 。

    一 個 多 世 紀 以 來 , 奧 運 會 從 一 個 側 面 記 錄 了 人 類 文 明 拾 級 而 上 的 進 程 。 與 坎 坷 激 盪 的 世 界 歷 史 緊 密 相 隨 , 現 代 奧 運 會 承 載 著 人 類 的 共 同 理 想 , 成 為 當 今 世 界 無 與 倫 比 的 文 化 現 象 和 文 明 載 體 。 摒 棄 異 見 和 分 歧 , 奧 林 匹 克 聖 火 照 亮 人 類 共 同 前 進 的 道 路 , 推 動 著 世 界 體 育 運 動 的 發 展 , 折 射 出 不 同 文 化 交 流 瞭 解 的 熱 望 。 五 環 旗 下 , 不 同 國 家 、 不 同 信 仰 、 不 同 膚 色 、 不 同 種 族 的 人 們 , 為 了 共 同 的 夢 想 匯 聚 在 同 一 條 跑 道 上 。

    中 國 是 奧 林 匹 克 運 動 的 堅 定 追 隨 者 。 從 奧 林 匹 亞 山 到 萬 里 長 城 , 聖 火 輝 映 著 文 明 傳 播 與 溝 通 的 征 程 , 見 證 了 一 個 古 老 民 族 融 入 世 界 潮 流 的 步 履 。

    一 個 世 紀 前 , 有 識 之 士 「 中 國 什 麼 時 候 能 舉 辦 奧 運 」 的 殷 殷 期 盼 中 , 我 們 領 略 過 它 的 渴 望 ; 76 年 前 , 劉 長 春 孑 然 一 身 代 表 中 國 參 加 奧 運 會 的 孤 獨 步 履 裡 , 我 們 聽 到 過 它 的 足 音 ; 29 年 前 , 改 革 開 放 的 中 國 重 返 國 際 奧 林 匹 克 大 家 庭 的 積 極 努 力 中 , 我 們 體 會 到 它 的 決 心 ; 15 年 前 , 蒙 特 卡 洛 申 奧 失 利 後 「 堅 定 不 移 地 走 向 世 界 」 的 含 淚 誓 言 裡 , 我 們 感 受 過 它 的 堅 強 。 今 天 , 歷 史 悠 久 的 奧 林 匹 克 與 源 遠 流 長 的 東 方 文 明 交 融 匯 聚 , 綠 色 奧 運 、 科 技 奧 運 、 人 文 奧 運 , 13 億 中 國 人 用 實 際 行 動 , 為 奧 林 匹 克 注 入 了 屬 於 自 己 的 夢 想 。

    奧 運 會 來 到 擁 有 世 界 五 分 之 一 人 口 的 中 國 , 意 義 非 凡 。 這 是 世 界 對 中 國 的 信 任 , 也 是 中 國 對 世 界 的 奉 獻 。 中 國 重 返 奧 林 匹 克 大 家 庭 的 30 年 , 正 與 當 代 中 國 波 瀾 壯 闊 的 發 展 進 程 相 契 合 。 這 30 年 裡 , 中 華 民 族 打 開 國 門 走 向 世 界 , 世 界 張 開 臂 膀 擁 抱 中 國 。 2008 年 北 京 奧 運 會 , 樹 起 了 中 國 30 年 改 革 開 放 的 新 界 標 , 熔 鑄 了 世 界 對 一 個 發 展 中 大 國 的 新 期 許 。 雖 然 世 界 上 不 同 地 方 的 人 們 在 不 同 的 問 題 上 有 不 同 看 法 , 但 絕 大 多 數 人 相 信 , 中 國 發 展 離 不 開 世 界 , 世 界 繁 榮 穩 定 也 離 不 開 中 國 ; 絕 大 多 數 人 堅 信 , 奧 運 會 在 北 京 舉 辦 , 「 將 給 中 國 和 世 界 留 下 獨 一 無 二 的 寶 貴 遺 產 」 。

    俯 仰 百 年 , 人 們 越 來 越 深 切 地 認 識 到 , 在 這 個 越 來 越 「 小 」 的 星 球 上 , 我 們 有 著 共 同 的 命 運 。 世 界 變 得 比 歷 史 上 的 任 何 時 候 更 加 密 不 可 分 。 奧 運 會 不 僅 是 各 國 運 動 員 實 現 光 榮 和 夢 想 的 舞 台 , 也 是 世 界 各 國 人 民 增 進 瞭 解 、 加 深 友 誼 的 平 台 。 奧 林 匹 克 的 旗 幟 , 讓 不 同 文 化 百 花 齊 放 、 和 諧 共 榮 : 非 洲 草 原 浸 透 陽 光 的 奔 跑 、 桑 巴 足 球 華 麗 唯 美 的 舞 步 、 威 猛 剽 悍 的 拳 擊 舉 重 、 修 身 養 性 的 柔 道 ……  在 這 個 大 家 庭 裡 , 金 牌 的 爭 奪 從 來 不 是 最 重 要 的 目 標 , 世 界 各 國 文 化 的 相 互 交 流 、 相 互 借 鑒 , 才 是 最 值 得 珍 惜 的 精 神 遺 產 。 誠 懇 迎 接 不 同 文 化 的 交 流 交 匯 , 以 平 常 心 面 對 多 種 文 化 的 精 彩 紛 呈 , 政 治 尊 重 、 文 化 多 樣 和 價 值 包 容 , 同 樣 是 奧 林 匹 克 精 神 的 體 現 。

    7 年 籌 辦 , 中 國 人 民 以 最 大 的 熱 情 , 鼎 力 托 舉 起 當 今 世 界 規 模 最 大 的 體 育 盛 會 ; 7 年 踐 諾 , 古 老 中 華 盡 最 大 的 努 力 , 精 心 醞 釀 這 全 人 類 共 敘 友 情 、 共 享 和 平 的 節 日 盛 典 。

    今 夜 , 大 幕 將 啟 。 同 一 個 世 界 , 同 一 個 夢 想 , 16 天 裡 , 我 們 將 一 起 分 享 奧 林 匹 克 的 魅 力 和 歡 樂 ; 五 環 旗 下 , 我 們 將 盡 情 演 繹 「 更 快 、 更 高 、 更 強 」 的 體 育 精 神 , 共 同 奏 響 「 團 結 、 友 誼 、 和 平 」 的 偉 大 樂 章 。

    中 國 人 民 , 世 界 人 民 , 這 是 我 們 的 共 同 時 刻 。

 

北京29奧林匹克
目 錄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