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北京29奧林匹克

美 國 男 子 游 泳 隊
以 3 分 08 秒 24 的 成 績
破 3 分 12 秒 23 的 世 界 紀 錄

美國隊獲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再破世界紀錄
日期:2008-08-11 12:28:38

美國隊選手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頒獎儀式上
(新華社記者王定昶攝)

 

    奧 運 官 方 網 站 8 月 11 日 訊 今 天 北 京 奧 運 會 游 泳 比 賽 進 入 第 二 個 比 賽 日 , 上 午 11 時 26 分 在 國 家 游 泳 中 心 進 行 的 北 京 奧 運 會 男 子 4x100 米 自 由 泳 決 賽 中 , 美 國 男 子 游 泳 隊 以 3 分 08 秒 24 的 成 績 打 破 了 他 們 昨 晚 剛 剛 創 造 的 3 分 12 秒 23 的 世 界 紀 錄 , 獲 得 了 金 牌 。 法 國 隊 和 澳 大 利 亞 隊 分 別 以 3 分 08 秒 32 和 3 分 09 秒 91 的 成 績 打 破 世 界 紀 錄 , 分 獲 二 三 名 。 第 四 名 意 大 利 隊 也 以 3 分 11 秒 48 的 成 績 打 破 世 界 紀 錄 。 澳 大 利 亞 第 一 棒 選 手 沙 利 文 以 47 秒 24 的 成 績 超 過 了 男 子 100 米 自 由 泳 47 秒 50 的 世 界 紀 錄 。

    在 昨 晚 的 預 賽 中 , 在 沒 有 菲 爾 普 斯 參 賽 的 情 況 下 美 國 隊 就 得 打 破 了 世 界 紀 錄 。 今 天 的 決 賽 中 美 國 隊 的 四 名 成 員 分 別 是 菲 爾 普 斯 、 蓋 爾 、 瓊 斯 、 萊 扎 克 。 比 賽 開 始 後 , 澳 大 利 亞 第 一 棒 蘇 利 文 首 先 以 47 秒 24 超 過 了 男 子 100 米 自 由 泳 的 世 界 紀 錄 , 在 第 一 棒 結 束 後 , 澳 大 利 亞 隊 領 先 美 國 隊 0.27 秒 進 入 第 二 棒 。 美 國 隊 選 手 蓋 爾 在 第 二 棒 超 越 了 澳 大 利 亞 隊 搶 得 了 領 先 的 位 置 , 在 第 三 棒 的 爭 奪 中 法 國 選 手 布 斯 凱 超 越 了 所 有 選 手 , 為 法 國 隊 取 得 了 半 個 身 位 的 領 先 優 勢 。 不 過 在 第 四 棒 最 後 的 50 米 , 美 國 選 手 萊 扎 克 逐 漸 追 趕 上 法 國 選 手 貝 爾 納 , 以 微 弱 的 優 勢 獲 勝 。 美 國 隊 的 最 終 成 績 僅 比 法 國 隊 快 0.08 秒 , 驚 險 獲 得 金 牌 。 讓 人 不 可 思 議 的 是 前 四 名 的 成 績 均 打 破 了 世 界 紀 錄 。

    男 子 4x100 米 自 由 泳 接 力 賽 是 美 國 隊 的 強 項 , 雲 集 了 自 由 泳 項 目 上 眾 多 的 頂 尖 高 手 。 雅 典 奧 運 會 上 , 他 們 獲 得 這 個 項 目 的 銅 牌 , 去 年 的 世 界 游 泳 錦 標 賽 上 , 他 們 獲 得 了 金 牌 。 在 獲 得 這 個 項 目 的 冠 軍 後 , 美 國 選 手 菲 爾 普 斯 離 他 8 枚 奧 運 金 牌 的 目 標 更 近 了 一 步 。 ( 馬 智 )

 

北京29奧林匹克
目 錄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