皆 大 歡 喜 , 喜 氣 洋 洋

 
 

丁 酉 年 正 月 十 八 , 亦 即 2017 年 2 月 14 日 ,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代 表 團 在 霍 巴 特 的 聯 邦 音 樂 廳 , 欣 賞 了 從 中 國 北 京 遠 道 而 來 的 中 國 歌 劇 舞 劇 院 民 族 樂 團 主 辦 的 新 春 音 樂 會 《 國 之 瑰 寶 》 。

中 國 歌 劇 舞 劇 院 是 び 屬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文 化 部 的 國 家 級 劇 院 。 劇 院 集 多 種 藝 術 門 類 於 一 身 , 擁 有 歌 劇 團 、 舞 劇 團 、 民 族 樂 團 、 管 絃 樂 團 、 創 作 室 及 一 個 完 整 的 舞 台 美 術 製 作 部 。 此 次 新 春 音 樂 會 以 2017 年 2 月 5 日 的 「 中 澳 旅 遊 年 」 開 幕 式 為 契 機 , 在 悉 尼 歌 劇 院 正 式 拉 開 序 幕 ,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國 務 院 總 理 李 克 強 和 澳 大 利 亞 總 理 特 恩 布 爾 分 別 向 開 幕 式 致 賀 詞 。 霍 巴 特 作 為 巡 演 的 其 中 一 站 , 受 到 了 塔 州 人 民 的 極 大 歡 迎 。

當 晚 的 新 春 音 樂 會 以 傳 統 民 族 音 樂 為 題 材 , 由 富 有 節 日 歡 騰 氣 氛 的 《 金 蛇 狂 舞 》 作 開 始 , 《 漁 舟 唱 晚 》 、 《 牧 民 新 歌 》 、 《 看 秧 歌 》 、 《 夜 深 沉 》 等 節 目 依 次 上 演 , 笛 子 的 悠 揚 、 古 箏 的 空 靈 、 嗩 吶 的 生 動 詼 諧 、 京 胡 的 鏗 鏘 有 力 , 不 斷 掀 起 音 樂 會 的 高 潮 。 整 晚 節 目 精 心 編 排 , 以 多 種 具 有 地 方 特 色 的 樂 器 組 合 形 式 演 出 , 令 觀 眾 讚 歎 不 絕 。 最 後 謝 幕 演 出 《 花 好 月 圓 》 , 既 具 新 春 的 歡 樂 , 也 應 了 當 日 西 方 情 人 節 的 美 景 , 可 謂 皆 大 歡 喜 , 喜 氣 洋 洋 。

 
2017-02-15   塔 州 之 光

 
【 交 流 互 鑒 】 中 國 歌 劇 舞 劇 院 民 族 樂 團 訪 澳 新 春 音 樂 會 《 國 之 瑰 寶 》 ( 一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