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 態 世 界 的 學 問

 
 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所 有 行 者 所 要 學 習 的 第 一 課 , 往 往 就 是 宗 下 的 宇 宙 學 ---- 隱 態 世 界 的 學 問 。 認 識 到 完 整 的 世 界 是 由 顯 態 世 界 和 隱 態 世 界 所 組 成 , 顯 態 世 界 和 隱 態 世 界 不 能 截 然 分 開 , 顯 態 世 界 中 有 隱 態 世 界 , 隱 態 世 界 中 有 顯 態 世 界 , 相 互 交 錯 、 融 合 、 融 洽 。

更 進 而 確 立 人 與 人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人 與 動 物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國 家 與 國 家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宗 教 與 宗 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……

這 個 隱 態 世 界 的 學 問 , 也 就 是 出 世 法 的 教 下 的 靈 性 教 育 。

這 其 實 並 非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獨 創 , 在 佛 教 的 傳 統 經 典 中 , 亦 以 三 界 : 欲 界 、 色 界 、 無 色 界 ; 唯 識 學 對 識 的 諸 種 分 析 等 加 以 充 分 的 闡 述 。 而 且 , 可 以 說 , 能 夠 稱 得 上 是 宗 教 的 宗 教 , 都 或 多 或 少 地 對 此 有 所 涉 及 , 只 不 過 或 究 竟 、 或 不 究 竟 。

但 是 , 雖 然 是 佛 教 對 其 進 行 了 最 充 份 、 了 義 、 究 竟 、 圓 滿 的 討 論 , 其 實 絲 毫 也 不 與 中 國 現 行 的 無 神 論 的 馬 列 主 義 觀 念 或 社 會 通 行 的 科 學 思 維 對 立 矛 盾 , 因 為 這 個 隱 態 世 界 , 已 經 被 很 多 的 科 學 家 所 認 可 。 科 學 已 經 認 為 : 所 謂 物 質 僅 佔 整 個 世 界 的 27% , 暗 能 量 佔 73% 左 右 , 而 在 這 27% 的 物 質 中 , 暗 物 質 佔 90% , 夸 克 物 質 佔 10% , 可 見 , 整 個 世 界 中 絕 大 部 份 都 是 前 六 識 不 可 見 不 可 感 知 的 暗 物 質 、 暗 能 量 , 但 是 , 它 們 對 我 們 「 悄 悄 地 」 形 成 巨 大 的 影 響 。

----- 這 就 是 隱 態 世 界 。

 
2017-03-19 金 剛 師 紅   古 梵 密

 
【 中 國 文 化 公 園 32 】

 

從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聖 密 家 庭 設 施
和 三 種 教 育
看 當 今 青 少 年 的 培 養 5 :

正 確 的 宇 宙 觀 、 生 命 觀 決 定 正 確 的 價 值 觀 ( A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