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 恩 祖 國 的 關 懷

 
 

塔 斯 馬 尼 亞 州 兩 年 一 度 的 「 島 嶼 十 天 」 ( Ten Days on the Island ) 國 際 藝 術 節 , 榮 幸 邀 請 到 了 廈 門 愛 樂 樂 團 蒞 臨 塔 州 , 分 別 在 北 部 朗 塞 斯 頓 及 南 部 霍 巴 特 各 演 出 一 場 。

2017 年 3 月 25 日 晚 上 , 霍 巴 特 聯 邦 音 樂 廳 熱 鬧 非 常 , 不 分 老 幼 中 外 , 齊 來 欣 賞 這 被 譽 為 廈 門 的 「 燙 金 城 市 名 片 」 的 廈 門 愛 樂 樂 團 精 采 演 出 。 今 次 樂 團 到 訪 , 亦 是 作 為 對 塔 州 交 響 樂 團 到 訪 廈 門 演 出 的 回 饋 。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部 份 僧 伽 也 參 與 了 是 次 盛 會 。

廈 門 愛 樂 樂 團 結 合 中 國 美 學 與 西 方 作 曲 技 巧 的 特 式 典 目 , 首 先 饗 宴 觀 眾 的 , 是 由 中 國 音 樂 學 院 作 曲 系 教 授 及 博 士 生 導 師 王 寧 博 士 所 作 曲 的 第 八 交 響 曲 《 陳 嘉 庚 》 。 這 作 品 以 交 響 化 的 音 樂 語 言 , 豐 富 的 樂 隊 音 響 , 深 厚 的 情 感 , 紀 念 出 生 於 廈 門 市 的 著 名 華 人 企 業 家 、 慈 善 家 及 革 命 家 陳 嘉 庚 先 生 。

第 二 部 份 演 出 , 為 中 國 著 名 作 曲 家 及 音 樂 教 育 家 鮑 元 愷 教 授 所 作 的 《 台 灣 音 畫 》 的 其 中 部 份 樂 章 。 此 曲 描 繪 台 灣 寶 島 的 風 土 民 情 , 為 一 原 創 與 改 編 相 結 合 , 抒 情 同 狀 景 相 結 合 , 本 土 化 同 國 際 化 相 結 合 的 交 響 作 品 。

當 晚 的 演 出 受 到 觀 眾 盛 大 的 歡 迎 和 支 持 , 演 出 的 最 後 贏 得 了 全 體 觀 眾 站 立 歡 呼 , 指 揮 傅 人 長 第 四 次 出 場 再 作 演 奏 。 期 間 , 傅 指 揮 與 觀 眾 互 動 , 尤 其 是 在 演 奏 改 編 至 澳 洲 膾 炙 人 口 的 Waltzing Matilda 一 曲 , 及 廣 受 歡 迎 的 「 康 康 舞 ( Can-Can ) 曲 」 時 , 更 是 把 演 出 推 進 另 一 高 潮 。

廈 門 愛 樂 樂 團 精 采 紛 呈 的 演 出 , 令 西 方 人 士 進 一 步 瞭 解 了 偉 大 祖 國 豐 富 多 元 的 璀 璨 歷 史 文 化 , 同 時 也 滿 足 了 遠 在 他 鄉 的 遊 子 們 的 思 鄉 情 懷 。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榮 幸 應 邀 參 加 了 是 次 盛 會 , 感 恩 祖 國 的 關 懷 。

 
2017-03-26   塔 州 之 光

 
塔 州 「 島 嶼 十 天 」 國 際 藝 術 節 ( Ten Days on the Island) 邀 請 廈 門 愛 樂 樂 團 音 樂 會 演 出 報 導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