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 華 文 化 奇 葩
西 方 異 國 綻 放

 
 

中 華 文 化 奇 葩   西 方 異 國 綻 放

──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應 邀 在 塔 州 太 極 健 身 班 演 示 動 禪 陀 羅 尼

    2017 年 4 月 3 日 , 應 塔 州 太 極 健 身 學 校 的 Bill Pearson 先 生 盛 情 邀 請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親 率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的 聖 密 僧 伽 代 表 , 出 席 該 校 每 週 的 太 極 健 身 班 , 並 由 四 位 金 剛 永 誠 轉 世 者 演 示 動 禪 陀 羅 尼 。

    Bill Pearson 先 生 與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和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有 甚 深 聖 緣 和 友 誼 。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在 塔 州 弘 揚 之 初 , 遵 《 聖 祖 經 》 戒 訓 入 淤 泥 而 不 染 、 以 大 聖 寶 相 出 現 於 社 會 場 合 之 中 , 吸 迎 塔 州 人 民 好 奇 甚 至 是 在 所 難 免 的 不 理 解 目 光 之 時 , Bill Pearson 先 生 是 最 早 以 慈 悲 和 諧 、 寬 容 開 放 的 姿 態 接 納 聖 密 宗 的 社 會 人 士 之 一 。 作 為 澳 大 利 亞 傳 統 醫 藥 協 會 的 會 長 , 他 出 席 了 聖 密 宗 於 2000 年 首 次 公 開 舉 行 的 浴 佛 聖 典 。

    這 份 友 誼 延 續 至 今 , Bill Pearson先 生 謙 遜 地 邀 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出 席 健 身 班 予 以 指 導 , 同 時 邀 請 聖 密 轉 世 者 們 示 範 動 禪 陀 羅 尼 。 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對 班 上 的 學 員 , 介 紹 了 宗 下 動 禪 陀 羅 尼 的 教 相 。 從 人 類 發 展 出 武 術 , 以 令 其 能 夠 在 大 自 然 、 在 社 會 之 中 自 護 自 衛 開 始 , 武 術 經 歷 了 漫 長 的 演 變 過 程 , 而 成 為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的 重 要 載 體 和 不 可 或 缺 的 組 成 部 份 。    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動 禪 陀 羅 尼 , 依 循 古 天 竺 佛 梵 持 明 薄 伽 梵 古 梵 崇 尚 〝 無 我 解 脫 〞 、 反 璞 歸 真 之 圓 融 無 礙 為 特 點 , 其 獨 特 的 運 動 風 格 和 週 全 的 理 論 體 系 , 有 異 於 社 會 慣 於 流 傳 常 見 的 少 林 、 武 當 、 峨 嵋 三 大 武 術 流 派 。

    以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為 根 本 內 涵 , 以 宗 下 之 靈 性 生 命 觀 、 靈 性 宇 宙 觀 、 靈 性 價 值 觀 為 內 核 , 以 保 護 對 方 不 受 傷 為 基 本 指 導 思 想 , 動 禪 陀 羅 尼 更 是 將 純 粹 的 技 擊 術 昇 華 臻 極 至 。 在 聖 教 教 相 指 導 之 下 , 於 聖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羅 場 之 中 的 事 相 修 持 , 精 神 靈 性 迄 入 聖 密 佛 境 、 聖 佛 密 境 、 大 聖 寶 境 , 是 三 密 陀 羅 尼 實 踐 之 道 途 明 證 。

    在 悠 揚 而 悲 壯 激 昂 的 道 歌 梵 樂 中 , 四 位 金 剛 永 誠 轉 世 者 向 學 員 示 範 了 《 佛 是 大 醫 王 》 道 歌 的 動 禪 陀 羅 尼 身 印 。 〝 佛 是 大 醫 王 , 良 醫 治 眾 生 , 應 病 予 藥 , 服 與 不 服 , 非 醫 咎 ; 佛 是 大 導 師 , 善 導 眾 生 路 , 光 明 大 道 , 聞 之 不 行 , 非 導 過 〞 , 聖 密 聖 僧 為 度 一 切 苦 厄 , 嚴 持 聖 戒 、 不 畏 艱 險 、 勇 往 直 前 、 難 捨 能 捨 、 難 忍 能 忍 、 絕 不 退 轉 的 渡 眾 氣 概 感 染 了 全 場 。 學 員 們 對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的 講 解 和 金 剛 永 誠 轉 世 者 們 的 演 示 , 紛 紛 表 示 由 衷 的 感 激 和 讚 嘆 。

    在 作 為 海 外 炎 黃 子 孫 , 傳 播 、 弘 揚 中 華 傳 統 文 化 , 是 我 們 聖 密 僧 伽 義 不 容 辭 的 責 任 。 能 夠 在 南 極 邊 陲 的 塔 州 小 島 上 , 看 見 白 皮 膚 、 藍 眼 睛 的 西 方 人 受 惠 於 中 華 傳 統 文 化 的 精 神 靈 性 營 養 , 令 我 們 陪 感 欣 慰 和 親 切 ; 從 而 , 令 我 們 更 心 存 對 中 國 祖 國 母 親 的 寸 草 春 暉 之 情 , 令 我 們 更 珍 重 澳 大 利 亞 多 元 文 化 同 存 並 育 的 優 秀 人 文 環 境 。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