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靈 子 」 的 反 應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 
後 來 在 過 堂 的 時 候 , 我 們 又 做 了 進 一 步 的 學 術 上 的 交 流 。 由 於 他 事 先 原 有 的 安 排 , 所 以 下 午 就 告 辭 了 。 雖 然 時 間 非 常 的 倉 促 , 但 在 這 個 短 暫 的 時 間 裡 , 我 們 做 了 很 好 的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靈 性 上 的 溝 通 、 交 流 和 相 互 學 習 。

我 們 講 到 「 靈 子 」 , 對 剛 才 所 講 的 「 靈 子 」 而 言 , 實 際 上 , 從 某 種 意 義 上 講 , 都 是 「 靈 子 」 的 反 應 , 也 包 括 我 們 用 語 言 進 行 的 討 論 , 也 是 「 靈 子 」 的 反 應 。

人 有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, 這 個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實 際 上 有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「 靈 子 」 。 或 者 , 從 無 量 億 來 講 , 就 是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「 靈 子 」 。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「 靈 子 」 在 哪 裡 呢 ? 就 溝 通 於 人 體 和 宇 宙 之 間 。

「 靈 子 」 這 個 理 論 , 我 曾 經 跟 有 關 的 長 老 討 論 過 。 所 謂 的 「 靈 子 」 就 是 宇 宙 能 量 的 反 映 , 祂 進 出 於 人 體 內 外 , 進 出 於 隱 態 世 界 和 顯 態 世 界 之 中 , 祂 是 可 以 被 調 配 的 。

「 靈 子 」 就 是 人 和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交 流 、 溝 通 的 物 質 。 雖 然 祂 極 細 微 , 祂 有 粗 、 細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的 各 種 不 同 的 功 用 。 這 些 功 用 在 以 後 我 們 的 教 法 中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中 將 會 再 體 現 出 來 , 並 且 加 以 運 用 。

作 為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而 言 , 知 道 了 這 一 些 有 什 麼 用 ? 知 道 了 這 一 些 , 主 要 是 要 讓 我 們 深 刻 地 、 深 入 地 知 道 宇 宙 規 律 、 人 生 究 竟 。

但 是 , 我 們 要 聯 繫 《 聖 祖 經 ·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, 就 是 在 大 樓 中 陳 列 著 聖 祖 「 治 病 」 的 壁 畫 。   聖 祖 「 生 病 」 了 ,   佛 祖 派 祂 的 弟 子 去 探 望 祂 , 是   佛 祖 希 望 這 一 位 在 毗 耶 離 城 稱 之 為 「 長 者 」 的   初 聖 祖 能 夠 教 導 祂 的 學 生 。 因 此 , 長 者 就 在 《 聖 祖 經 ·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裡 記 錄 了 祂 的 一 些 教 導 。

 
2017-04-07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靈 性 由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靈 子 所 組 成 ( 四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