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 識 成 智 過 程
非 常 艱 難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 
那 麼 , 在 修 學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的 時 候 , 修 學 「 微 細 會 」 的 時 候 , 會 不 會 墮 入 「 微 塵 外 道 」 呢 ?

聖 宗 開 示 : 「 這 是 沒 有 可 能 的 , 因 為 我 們 的 指 導 方 向 不 同 , 理 念 不 一 樣 , 目 標 不 一 樣 。 我 們 通 過 7400 萬 億 的 無 量 的 『 光 子 』 、 『 靈 子 』 , 無 量 的 『 種 智 』 , 修 行 大 幻 化 網 , 進 入 聖 密 佛 境 和 聖 佛 密 境 的 不 可 思 議 的 聖 境 。 」

我 們 讚 歎   大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法 性 、 法 性 身 , 遵 循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、 遵 循 佛 菩 薩 、 遵 循 諸 天 金 剛 的 教 導 , 努 力 地 修 行 , 表 示 無 量 多 的 7400 萬 億 的 「 種 智 」 、 「 明 點 」 、 「 光 子 」 和 「 靈 子 」 , 出 現 智 慧 的 「 種 智 」 , 形 成 「 種 智 」 的 智 慧 。 每 一 粒 「 光 子 」 , 每 一 粒 「 種 智 」 , 種 種 智 慧 的 靈 子 原 動 力 , 經 過  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佛 力 的 加 持 變 化 成 為 「 五 智 」 的 「 種 智 」 力 。 在 「 法 界 體 性 智 」 的 根 本 原 動 力 的 驅 動 之 下 , 修 持 「 種 智 」 , 幻 化 修 持 的 種 種 空 性 所 表 達 出 來 的 轉 識 成 智 的 過 程 。

對 我 們 行 者 而 言 , 這 一 「 幻 化 」 的 過 程 是 非 常 的 艱 辛 和 不 容 易 的 。 因 為 負 能 量 時 時 在 你 的 身 邊 , 趁 虛 而 入 , 使 行 者 墮 入 了 純 粹 的 幻 覺 、 幻 象 而 不 自 知 。 在 這 情 況 下 , 如 果 不 證 得 空 性 , 那 麼 , 往 往 就 不 可 自 控 地 講 出 一 些 胡 言 亂 語 。 這 是 一 個 非 常 危 險 的 境 界 , 進 入 了 這 樣 的 境 界 就 是 誤 入 了 歧 途 。

所 以 , 要 令 我 們 每 一 位 行 者 都 能 夠 在 修 行 中 成 就 7400 萬 億 的 「 智 種 」 。 轉 識 成 智 這 個 過 程 非 常 的 艱 難 , 一 定 要 時 時 處 處 趨 向 空 性 ! 趨 向 清 淨 無 染 ! 從 《 聖 祖 經 ·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而 言 , 也 就 是 要 保 持 內 心 的 清 淨 , 無 垢 的 重 要 , 保 持 清 淨 心 的 修 行 。 在 「 離 垢 晶 瑩 , 明 空 自 鑒 」 的 狀 態 下 , 進 入 大 幻 化 , 在 無 量 的 佛 菩 薩 依 照 每 一 位 眾 生 的 根 器 應 機 感 扣 , 依 照 聖 法 的 教 導 法 門 , 勤 勤 行 去 , 最 終 證 得 空 性 , 種 智 成 就 。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,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。 明 天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( 完 )

 
2017-04-14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微 細 會 ( 四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