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 要 信 賴 這 一 個 身 體

 
 

( 按 : 接 續 3   師 尊 開 示 )

「 在 《 聖 祖 經 ·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裡 記 錄 了 祂 的 一 些 教 導 。

「 初 聖 祖 祂 怎 麼 說 ?

「 『 諸 仁 者 ! 是 身 無 常 、 無 強 、 無 力 、 無 堅 、 速 朽 之 法 , 不 可 信 也 ! 』   初 聖 祖 祂 說 這 些 話 的 時 候 , 我 們 可 以 想 像 到 ,   佛 祖 實 際 上 是 和   初 聖 祖 聯 合 起 來 , 是 在 演 『 渡 眾 大 戲 』 。

「 我 們 可 以 從 經 文 中 知 道 , 祂 是 躺 在 那 個 病 床 上 , 是 在   維 摩 聖 祖 小 小 的 寮 房 裡 , 只 有 一 個 床 , 也 沒 有 其 他 的 設 備 。 祂 躺 在 床 中 間 , 向 來 探 望 祂 的 人 說 : 諸 位 , 我 們 這 一 個 身 體 是 父 母 所 生 的 肉 體 , 它 是 不 會 永 恆 存 在 的 , 而 且 非 常 的 不 堅 固 、 脆 弱 , 很 快 就 會 壞 了 , 不 要 信 賴 這 一 個 身 體 。 經 文 這 樣 講 。

「 那 麼 有 人 可 能 要 問 : 『   師 父 , 您 不 是 早 幾 次 聖 密 龍 講 中 講 到 《 長 壽 經 》 , 有 活 到 兩 百 歲 , 這 不 是 矛 盾 嗎 ? 』

「 其 實 , 這 並 沒 有 矛 盾 。

「 『 是 身 無 常 、 無 強 、 無 力 、 無 堅 、 速 朽 之 法 , 不 可 信 也 ! 』 要 能 夠 相 信 的 東 西 是 什 麼 呢 ? 就 是 那 個 『 靈 子 』 , 就 是 那 個 宇 宙 的 原 動 力 , 貫 穿 於 身 體 內 外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靈 子 , 宇 宙 當 中 , 祂 是 永 恆 的 。

「 我 們 的 修 行 , 你 通 讀 《 長 壽 經 》 就 會 明 白 。 所 謂 的 『 長 壽 』 , 肉 體 就 是 到 了 兩 百 歲 也 是 要 化 解 的 。 也 就 是 說 , 是 『 速 朽 之 法 』 。 兩 百 年 算 什 麼 ? 作 為 宇 宙 而 言 , 多 少 萬 億 年 了 , 兩 百 年 真 是 『 彈 指 一 揮 間 』 。

「 所 以 , 軀 體 可 以 消 亡 , 『 靈 子 』 不 會 消 亡 , 也 就 是 說 , 靈 性 不 會 消 亡 , 靈 性 是 由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『 靈 子 』 、 無 量 億 的 『 靈 子 』 所 組 成 。 」

 
2017-04-24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 古 梵 密

 
【 百 相 萬 行 144 】薩 滿 大 師 到 訪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續 4 : 彈 指 一 揮 間 的 速 朽 之 法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