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 界 太 極 日

 
 

應 塔 州 霍 巴 特 本 地 的 太 極 健 身 學 校 的 Bill Pearson 先 生 邀 請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率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的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轉 世 者 代 表 , 出 席 於 2017 年 4 月 29 日 星 期 六 上 午 舉 行 的 〝 世 界 太 極 日 〞 活 動 。

    每 年 四 月 的 最 後 一 個 星 期 六 , 被 認 定 為 〝 世 界 太 極 日 〞 。 全 世 界 逾 一 百 個 城 市 和 八 十 個 國 家 的 不 同 民 族 、 不 同 膚 色 、 不 同 年 歲 、 不 同 信 仰 的 人 們 , 為 提 倡 健 康 的 生 活 方 式 、 推 廣 精 神 靈 性 生 命 的 平 衡 和 諧 , 而 團 結 一 致 , 聚 首 一 堂 。

    今 年 的 〝 世 界 太 極 日 〞 的 主 題 是 〝 同 一 世 界 ── 同 一 呼 吸 〞 。 屬 塔 州 霍 巴 特 地 區 的 活 動 , 在 塔 州 移 民 局 大 樓 外 的 國 際 友 誼 牆 花 園 舉 行 。 Bill Pearson 先 生 邀 請 了 霍 巴 特 不 同 流 派 的 太 極 導 師 , 為 學 員 和 對 太 極 有 興 趣 的 人 士 予 以 指 導 , 大 家 彼 此 交 流 , 共 同 切 磋 , 相 互 學 習 , 教 學 相 長 。

    塔 州 孟 冬 的 暖 陽 灑 落 在 廣 場 上 , 微 風 悠 悠 , 落 葉 翩 翩 , 鳥 語 鶯 鶯 , 國 際 友 誼 牆 噴 泉 水 聲 潺 潺 , 學 員 們 平 穩 深 沉 地 呼 吸 , 時 而 大 步 流 星 , 時 而 步 履 安 詳 , 無 論 男 女 老 幼 , 練 習 太 極 的 認 真 、 虔 誠 、 熾 熱 之 心 , 躍 然 於 一 舉 一 動 之 間 。

    天 地 融 和 , 動 靜 結 合 , 陰 陽 互 補 , 張 弛 得 宜 。 〝 君 子 之 道 , 與 天 地 和 其 德 , 與 日 月 合 其 明 , 與 四 時 合 其 序 , 與 鬼 神 合 其 吉 凶 〞 。 無 處 不 在 的 太 極 為 古 老 中 華 文 明 所 用 , 從 初 創 發 展 到 今 天 , 從 代 代 秘 密 世 襲 相 承 到 公 開 廣 泛 傳 授 , 風 靡 世 界 , 被 越 來 越 多 的 民 族 和 人 民 認 識 和 喜 愛 , 成 為 人 類 社 會 共 同 的 精 神 財 富 和 社 會 文 明 進 步 的 象 徵 。

    四 位 金 剛 永 誠 轉 世 者 應 Bill Pearson 先 生 和 學 員 們 的 請 求 , 即 席 演 示 動 禪 陀 羅 尼 《 佛 是 大 醫 王 》 道 歌 身 印 。

    作 為 中 國 傳 統 靈 性 文 化 的 重 要 載 體 , 宗 下 非 物 質 文 化 遺 產 的 聖 密 動 禪 陀 羅 尼 , 以 保 護 眾 生 不 受 傷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為 內 核 , 以 宇 宙 萬 物 回 歸 超 越 界 靈 性 的 規 律 , 作 為 慈 悲 而 智 慧 的 基 礎 法 則 , 以 古 梵 密 法 融 攝 武 理 而 回 溯 宇 宙 能 量 , 展 現 其 柔 中 寓 剛 、 剛 中 寓 柔 、 柔 中 寓 柔 、 柔 柔 真 剛 的 獨 特 運 動 風 格 。

    陀 羅 尼 身 印 聖 舞 矯 健 , 伴 隨 聖 密 道 歌 聲 聲 , 聖 密 形 相 重 重 , 渡 眾 大 戲 上 演 如 如 , 令 在 場 的 眾 生 無 聲 無 色 之 中 , 密 受 聖 密 醍 醐 , 融 入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普 施 的 聖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羅 之 中 , 親 因 親 果 , 體 證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靈 子 、 光 子 、 氣 量 子 , 實 踐 人 與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領 悟 空 性 永 恆 。

    臨 別 前 , Bill Pearson 先 生 與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再 敘 友 情 , 並 再 三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和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的 支 持 。

    深 深 呼 吸 ,
    塔 州 的 空 氣 清 新 宜 人 。
    陽 光 映 在 臉 上 ,
    像 母 親 輕 柔 愛 憐 的 撫 摸 ,
    諸 佛 垂 憫 眾 生 的 大 愛 無 處 不 在 。
    沐 浴 於 醍 醐 的 眾 生 們 ,
    你 們 有 福 了 !
    你 們 有 大 福 報 !
    願 大 家 快 樂 !
    願 大 家 平 安 !
    我 們 慶 幸 有 此 聖 緣 ,
    與 大 家 共 聚 這 美 好 時 光 !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