〝 原 汁 原 味 〞
的 古 印 度 的 密 法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我 們 可 看 到 印 度 文 化 和 中 國 文 化 , 兩 大 文 明 古 國 的 人 民 處 理 本 民 族 文 化 思 維 方 式 、 價 值 觀 念 、 內 證 法 門 、 生 命 哲 學 的 系 統 交 流 , 使 兩 種 文 明 的 異 質 文 化 相 濡 以 沫 、 相 互 切 磋 、 相 互 擁 抱 、 相 互 交 潤 、 相 互 影 響 、 相 互 補 充 、 相 互 作 用 的 圓 相 成 就 的 文 化 模 式 。 這 一 東 方 文 化 、 哲 學 模 式 的 本 身 , 就 是 宇 宙 中 的 一 個 巨 大 而 成 功 的 模 式 、 圓 滿 而 究 竟 的 模 式 。

印 度 佛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傳 入 華 夏 , 給 中 國 的 文 化 〝 軟 件 〞 中 提 供 了 新 的 資 料 、 加 入 新 的 內 容 , 帶 來 新 的 活 力 和 巨 大 的 文 化 創 造 力 , 特 別 是 〝 靈 性 創 造 力 〞 。

雖 然 我 們 在 向 我 們 的 弟 子 們 宣 傳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、 宣 傳 中 國 漢 傳 密 教 時 , 我 們 可 以 認 識 到 現 在 我 們 生 活 在 中 華 大 地 , 古 印 度 的 佛 教 已 成 為 了 中 國 的 佛 教 、 中 國 人 民 的 佛 教 、 中 國 文 化 的 佛 教 。

但 是 , 事 實 上 我 們 在 講 課 時 , 我 們 還 是 很 願 意 講 到 : 我 們 這 是 〝 原 汁 原 味 〞 的 古 印 度 的 密 法 。

( 待 續 。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2 年 8 月 19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2017-05-12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467 】 巨 大 「 靈 性 創 造 力 」 的 輸 入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