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 二 乘 教 判 的
科 學 之 處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雖 然 , 我 們 說 三 極 無 相 法 門 的 曼 荼 羅 , 有 萬 幀 神 聖 曼 荼 羅 。 這 萬 幀 神 聖 曼 荼 羅 有 相 同 的 嗎 ? 沒 有 。 絕 對 沒 有 兩 幀 曼 荼 羅 是 完 全 的 相 同 的 。 但 是 這 個 萬 幀 曼 荼 羅 相 互 之 間 是 有 不 同 的 嗎 ? 也 不 是 。

沒 有 兩 幀 的 曼 荼 羅 是 完 全 的 絕 對 的 不 同 曼 荼 羅 , 他 們 是 根 據 十 二 乘 教 派 的 不 停 深 入 , 逐 級 、 逐 級 深 化 的 。

其 實 , 十 二 乘 教 判 的 科 學 之 處 , 祂 把 每 一 乘 教 派 都 具 體 地 分 為 三 十 六 級 , 這 個 三 十 六 級 逐 級 深 化 。 十 二 乘 教 派 的 每 一 乘 教 派 , 都 有 三 十 六 級 的 曼 荼 羅 。

那 麼 , 有 人 說 顯 教 有 沒 有 曼 荼 羅 ? 顯 教 , 顯 態 世 界 沒 有 曼 荼 羅 ; 但 是 在 隱 態 世 界 , 顯 教 還 是 有 曼 荼 羅 的 。

曼 荼 羅 在 密 教 世 界 , 就 是 每 一 階 都 有 三 十 六 級 。

曼 荼 羅 簡 單 地 講 解 到 這 裡 。

( 待 續 。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2 年 10 月 14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2017-07-16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523 】 每 一 乘 教 派 都 有 三 十 六 級 的 曼 荼 羅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