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法 華 經 》

《 聖 祖 經 》
相 互 之 間 的 關 係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那 麼 , 聯 繫 到 龍 女 成 佛 , 這 個 龍 女 成 佛 , 實 際 上 就 是 龍 女 〝 當 生 成 佛 〞 , 成 為 佛 法 中 的 一 個 關 要 的 問 題 。 一 般 人 聽 起 來 好 像 是 一 個 〝 瓶 頸 〞 。 因 為 感 覺 到 解 釋 不 通 , 跟 佛 過 去 所 講 的 法 都 不 同 。

其 實 很 多 的 經 典 都 強 調 :

「 理 則 頓 悟 , 乘 悟 並 銷 ; 事 非 頓 除 , 因 次 第 盡 。 」

在 楞 嚴 會 上 ,   阿 難 尊 者 就 明 心 見 性 , 就 自 稱 :

「 我 今 已 悟 成 佛 法 門 」 , 「 心 已 開 悟 自 知 修 證 無 學 道 成 」 。

在 法 華 會 上 ,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為   阿 難 綬 紀 時 說 :

「 當 供 養 六 十 二 億 諸 佛 護 持 法 藏 , 然 後 得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。 」

菩 薩 行 者 當 生 可 以 明 心 見 性 。 由 是 , 我 們 就 知 道 , 《 聖 祖 經 》 跟 《 法 華 經 》 相 互 之 間 的 關 係 密 不 可 分 。 《 法 華 經 》 上 所 有 的 故 事 , 如 果 有 解 釋 不 通 的 時 候 , 都 可 以 由 我 們 的 《 聖 祖 經 》 所 講 的 經 典 加 以 解 釋 、 加 以 貫 通 。

在 這 裡 , 我 們 可 以 悟 到 《 法 華 經 》 和 我 們 《 聖 祖 經 》 相 互 之 間 的 關 係 。
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3 年 7 月 27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2017-02-03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378 】 菩 薩 行 者 當 生 可 以 明 心 見 性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