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中國密宗、密內密、金剛禪密團、密村、密所法會報告選載中國密宗、密內密、金剛禪密團、密村、密所法會報告選載

 

不 同 見 地

 

    佛 教 內 , 不 同 流 派 有 不 同 判 教 和 見 地 。

    佛 教 作 為 一 個 宗 教 個 體 與 其 他 宗 教 相 比 較 , 雖 然 , 都 是 導 人 向 善 , 講 〝 真 、 善 、 美 〞 。 相 同 的 〝 真 、 善 、 美 〞 內 容 , 會 有 不 同 的 見 地 。 而 見 地 不 同 又 會 深 入 地 引 伸 出 有 不 同 的 義 理 。

    中 國 密 宗 聖 法 與 整 個 佛 教 系 統 聖 法 , 我 們 可 以 看 到 〝 共 法 不 共 法 〞 , 一 些 有 關 佛 教 和 其 他 宗 教 不 同 的 理 論 , 也 可 以 看 到 , 佛 教 各 個 不 同 流 派 的 不 同 判 教 。 令 我 們 學 習 到 其 中 , 共 不 共 法 的 相 涉 相 入 。

    佛 教 不 是 無 神 教 , 也 不 是 有 神 教 ; 佛 教 的 佛 不 同 於 其 他 宗 教 的 神 。   師 尊 的 錄 音 詮 釋 中 也 有 提 及 諸 天 諸 佛 和 諸 天 諸 神 , 二 者 有 不 同 的 概 念 。 在 具 體 修 行 實 踐 之 中 , 也 有 不 同 的 具 體 實 踐 修 証 方 法 。

    又 如 佛 教 的 傳 教 方 式 , 佛 教 是 非 暴 力 性 的 , 這 是 一 個 不 同 於 其 它 宗 教 的 顯 著 特 點 。

    師 尊 開 示 :

    這 種 柔 弱 的 、 仁 愛 的 、 慈 悲 的 、 智 慧 的 傳 教 方 式 , 於 佛 教 而 言 , 就 是 佛 教 的 〝 傳 播 藝 術 〞 。


目錄頁
密 宗 藝 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