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中國密宗、密內密、金剛禪密團、密村、密所法會報告選載中國密宗、密內密、金剛禪密團、密村、密所法會報告選載

 

欣 賞 藝 術

 

    藝 術 是 要 有 懂 得 欣 賞 的 人 才 會 欣 賞 的 。 例 如 一 個 花 瓶 放 在 那 裡 , 覺 得 它 美 與 不 美 , 不 同 的 人 有 不 同 的 感 受 。

    對 於 欣 賞 者 而 言 , 有 沒 有 欣 賞 藝 術 的 修 養 , 決 定 了 具 體 的 一 個 人 對 於 某 一 件 藝 術 品 的 價 值 評 定 。

    以 佛 教 而 言 , 對 於 中 國 密 宗 而 言 , 這 是 屬 於 〝 大 三 世 的 因 緣 〞 、 〝 根 器 〞 與 〝 對 機 〞 的 問 題 。

    以 世 間 法 而 言 , 這 是 懂 不 懂 欣 賞 〝 藝 術 〞 。

   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、 金 剛 禪 雖 然 是 一 個 大 法 , 是 文 化 瑰 寶 , 是 佛 教 中 的 珍 奇 , 是 佛 教 藝 術 。 儘 管 如 此 , 但 不 是 每 一 個 人 都 接 受 。

    為 甚 麼 不 是 所 有 的 人 都 懂 得 欣 賞 ﹖ 我 們 學 了 法 , 知 道 是 根 器 、 業 障 等 問 題 。 金 剛 禪 學 術 , 其 實 就 是 金 剛 禪 藝 術 。

    一 件 東 西 , 藝 術 家 覺 得 很 美 , 但 不 是 很 多 人 都 曉 得 欣 賞 , 可 能 覺 得 平 平 無 奇 , 也 許 覺 得 難 看 也 說 不 定 。 而 這 個 特 質 , 和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有 共 通 點 。 明 明 是 好 的 東 西 , 但 是 不 是 每 個 人 都 能 夠 接 受 ﹖ !


目錄頁
生 存 藝 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