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245 次
2013 年 4 月 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聖 緣 慈 悲 心
  愛 之 最 圓 滿

 

圖 為 : 2006 年 12 月 , Tasmania 大 學 法 律 系 、 資 訊 科 技 系 雙 學 位 畢 業 典 禮 後 , 與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、 薄 伽 梵   師 尊 合 影 。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,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4 月 6 號 , 第 245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最 近 我 們 宗 下 出 現 了 一 系 列 的 大 喜 事 。 其 中 的 一 件 就 是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世 界 總 部 ,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虹 化 而 又 順 利 地 、 準 確 地 轉 世 。 這 一 件 大 喜 事 , 其 實 引 出 了 我 們 宗 下 許 多 有 待 於 解 密 的 教 法 , 有 了 進 一 步 展 開 的 空 間 。

作 為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

聖 密 家 庭 有 分 〝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〞〝 聖 密 家 庭 〞

也 有 〝 十 大 聖 級 〞 的 持 明 密 教 的 〝 聖 密 家 庭 〞 ── 也 就 是 說 , 凡 夫 修 行 , 修 行 道 上 完 成 〝 宗 教 過 程 〞〝 聖 密 家 庭 〞

這 一 個 〝 聖 密 家 庭 〞 有 三 十 六 級 之 分 。 而 薄 伽 梵 聖 密 眷 屬 、 薄 伽 梵 眷 屬 組 成 的 〝 聖 密 家 庭 〞 四 大 層 次 :

外 眷 屬 、
內 眷 屬 、
勝 眷 屬 、
聖 眷 屬 ,
也 各 有 三 十 六 級 。

聽 起 來 有 那 麼 多 的 三 十 六 級 , 感 覺 到 很 煩 人 。

根 據 有 些 學 者 對 密 宗 的 考 察 說 : 「 密 宗 的 教 法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都 是 比 較 簡 易 。 」

這 個 比 較 〝 簡 易 〞 兩 字 怎 麼 說 呢 ? 質 言 之 , 也 就 是 說 , 「 密 宗 的 許 多 教 相 , 還 沒 有 顯 教 教 相 的 繁 複 。 不 少 的 密 宗 導 師 , 他 教 授 的 就 是 一 個 咒 語 、 兩 個 咒 語 , 回 家 去 持 咒 , 就 算 是 密 宗 修 行 了 , 非 常 的 簡 單 易 行 。 」

其 實 不 然 。

這 就 是 社 會 上 一 般 所 稱 為 的 〝 雜 密 〞 的 修 行 方 法 。 〝 雜 密 〞 的 修 行 方 法 , 因 為 沒 有 系 統 的 教 相 , 因 此 就 簡 單 化 , 剩 下 一 個 咒 語 、 兩 個 咒 語 之 類 的 事 相 ── 簡 單 修 持 , 據 說 , 也 能 夠 得 到 大 成 就 。

但 是 , 〝 純 密 〞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, 就 是 有 系 統 的 宇 宙 理 論 , 有 〝 十 二 乘 教 判 〞 ; 有 〝 十 大 乘 持 明 密 教 〞 ; 人 體 的 訓 練 有 〝 三 密 陀 羅 尼 〞 ── 有 :

身 密 陀 羅 尼 、
口 密 陀 羅 尼 、
意 密 陀 羅 尼

還 有 人 體 的 瑜 伽 , 跟 宇 宙 構 成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有 七 千 四 百 萬 的 脈 道 。

所 以 〝 純 密 〞 的 教 相 和 〝 雜 密 〞 的 教 相 , 祂 是 不 同 的 。 因 此 , 不 能 一 概 而 論 , 說 是 〝 密 宗 都 是 傾 向 於 簡 單 〞 、 〝 密 宗 就 是 簡 單 易 行 的 修 行 方 法 〞 , 其 實 不 然 。

宗 教 過 程 ,

貫 穿 於 〝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〞
貫 穿 於 〝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〞

而 這 一 些 具 體 的 教 法 , 都 是 由 《 足 本 經 》 具 體 地 加 以 規 範 、 詮 釋 、 流 傳 。 由 是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雖 然 隱 蔽 流 傳 , 但 是 繁 衍 不 息 。

由 於   法 蓮 長 老 的 轉 世 , 許 多 的 行 者 寫 來 了 email 、 寫 來 了 他 們 的 感 想 和 感 受 。 其 中 一 位 說 :

「 當 弟 子 從 視 頻 中 看 到 純 淨 、 美 好 的   法 蓮 長 老 二 世 時 , 一 種 由 內 到 外 的 喜 悅 , 真 是 無 以 言 述 。 突 然 間 , 感 覺 到 四 年 來 , 內 心 的 那 一 種 巨 大 的 隱 痛 和 造 成   法 蓮 長 老 過 早 虹 化 的 種 種 情 況 所 引 發 的 一 種 哀 怨 、 煩 惱 之 氣 , 被   法 蓮 長 老 突 然 轉 世 帶 來 的 無 上 的 靈 性 法 喜 所 消 融 了 。 」

又 有 一 位 說 :

「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對 〝 愛 〞 、 對 於 〝 聖 密 家 庭 〞 、 對 於 〝 聖 緣 慈 悲 心 〞 、 〝 聖 密 菩 提 心 〞 , 有 許 許 多 多 的 慈 悲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的 靈 性 指 引 。 而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對 〝 愛 〞 , 就 是 對 弟 子 們 在 修 行 路 上 作 的 實 際 的 輔 導 。

金 剛 法 蓮 長 老 在 上 世 紀 八 十 年 代 , 與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師 尊 共 度 法 難 ; 由 始 至 終 ,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都 以 祂 百 折 不 撓 、 慈 悲 忍 辱 、 柔 軟 而 堅 毅 的 生 命 力 , 默 默 地 承 擔 、 撫 養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和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的 歷 史 使 命 , 圓 滿 顯 現 一 位 〝 大 聖 寶 〞 的 靈 性 品 質 , 實 行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從 大 覺 性 海 流 露 出 來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〝 聖 緣 慈 悲 心 〞 。

聖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淨 悟 老 法 王 祂 聖 密 龍 講 慈 悲 地 開 示 :

「 〝 愛 〞 是 〝 聖 緣 慈 悲 心 〞 的 奉 獻 ,
聖 緣 慈 悲 心 的 愛 , 是 不 求 回 報 的 ;
聖 緣 慈 悲 心 的 愛 , 是 無 代 價 的 貢 獻 ;
聖 緣 慈 悲 心 的 愛 , 是 全 部 生 命 的 寄 托 ;
聖 緣 慈 悲 心 的 愛 , 是 清 淨 的 愛 ;
聖 緣 慈 悲 心 的 愛 , 不 是 慾 望 的 顯 現 , 而 是 無 我 地 付 出 ;
聖 密 宗 〝 聖 緣 慈 悲 心 〞 的 愛 , 是 以 救 渡 眾 生 , 拯 救 全 人 類 而 無 我 地 付 出 , 世 界 上 最 高 尚 、 最 純 潔 、 最 無 我 、 最 圓 滿 的 愛 。 」

2009 年 2 月 12 日 ,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虹 化 , 甫 進 醫 院 房 間 , 弟 子 覺 得 , 這 房 間 裡 特 別 明 亮 , 非 常 明 亮 。 因 為 祂 那 是 一 個 養 老 院 ( 皞 峇 燈 著 名 的 養 老 院 ) 。 但 是 , 那 一 天 , 因 為 是 清 晨 , 天 還 沒 有 完 全 放 光 , 但 是 這 一 個 房 間 裡 , 卻 非 常 的 明 亮 。

金 剛 法 蓮 長 老 由 於 虹 化 而 臉 部 非 常 的 光 明 , 白 裡 透 紅 , 好 像 睡 得 非 常 的 甘 甜 , 是 如 此 的 美 麗 、 如 此 的 平 安 、 如 此 的 安 祥 。 令 弟 子 頓 時 回 憶 到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平 時 調 伏 的 行 持 、 靈 性 功 德 的 積 累 , 令 弟 子 想 起 為 什 麼 聖 者 〝 謝 世 〞 稱 為 〝 示 寂 〞 。   長 老 〝 悲 心 慈 證 虹 化 〞 , 祂 給 予 我 們 很 好 的 示 範 。 」

又 一 位 行 者 來 信 說 :

〝 功 德 圓 滿 、 聖 德 俱 足 的 聖 者 , 祂 們 已 經 實 實 在 在 地 , 在 這 無 始 無 終 的 永 恆 生 命 歷 程 中 , 把 握 了 靈 性 生 命 的 運 行 。 〞

顯 態 世 界 所 顯 現 的 六 大 ── 〝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風 、 空 、 識 〞 和 合 而 成 的 色 身 , 僅 為 例 行 續 佛 慧 命 的 歷 史 使 命 。 當 此 期 生 命 體 不 復 使 用 、 不 堪 運 作 時 , 靈 性 生 命 法 爾 恆 存 , 聖 者 色 身 顯 示 圓 滿 吉 祥 , 正 是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中 所 說 :

「 文 殊 師 利 問 Vimalakirti :

『 我 等 各 自 說 已 , 仁 者 當 說 何 等 是 菩 薩 入 不 二 法 門 ? 』 時 Vimalakirti 默 然 無 言 。 文 殊 師 利 歎 曰 : 『 善 哉 ! 善 哉 ! 乃 至 無 有 文 字 語 言 , 是 真 入 不 二 法 門 。 』 」

可 以 這 樣 講 , 修 行 至 此 〝 極 終 善 性 虹 化 、 般 若 智 證 虹 化 、 悲 心 慈 證 虹 化 〞 , 三 乘 虹 化 「 無 有 文 字 語 言 , 是 真 入 不 二 法 門 」 。 而 今 俱 往 矣 ……

金 剛 法 蓮 長 老 已 經 昂 然 轉 世 ,   金 剛 龍 蓮 的 聖 誕 :

驗 證 了 〝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〞 所 升 起 的 實 用 、

驗 證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相 的 真 實 。

金 剛 法 蓮 長 老 的 轉 世 ──   金 剛 龍 蓮 的 聖 誕 , 驗 證 了 :

永 恆 生 命 的 成 長 、
生 命 的 發 展 、
生 命 的 超 升 、
生 命 的 躍 遷 、
生 命 的 輪 迴 、
生 命 的 轉 世 。

這 一 宗 教 過 程 , 就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事 相 的 真 實 、 教 相 的 真 實 , 「 乃 至 無 有 文 字 語 言 , 是 真 入 不 二 法 門 」 。

金 剛 法 蓮 長 老 的 轉 世 ──   金 剛 龍 蓮 的 聖 誕 , 驗 證 了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、  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如 法 如 律 , 遵 循 宇 宙 規 律 , 如 理 思 維 宇 宙 本 質 , 如 如 瑜 伽 宇 宙 靈 性 的 戒 相 的 聖 果 。

金 剛 法 蓮 長 老 的 轉 世 ──   金 剛 龍 蓮 的 聖 誕 , 驗 證 了 聖 密 十 法 界 神 聖 無 盡 莊 嚴 藏 、 無 垠 法 性 藏 、 諸 法 輪 身 海 會 處 、 無 量 功 德 藏 、 諸 天 諸 佛 諸 本 尊 生 命 智 慧 藏 , 瑜 伽 大 悲 身 語 意 的 〝 圓 相 〞 的 真 實 。 」

又 一 位 email 來 信 說 :

「   師 尊 慈 悲 解 密   聖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淨 悟 老 法 王 慈 悲 聖 密 龍 講 綬 紀 :

「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一 世 的 虹 化 , 是 負 有 特 別 的 歷 史 使 命 。 」

當 時 ,   聖 宗 作 這 一 綬 紀 的 時 候 ,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還 處 於 童 年 , 非 常 的 年 輕 、 非 常 年 輕 。 祂 還 依 偎 在   聖 宗 的 懷 中 , 請 教   聖 宗 說 :

「   聖 宗 , 什 麼 是 捨 壽 ? 」

聖 宗 告 訴 祂 :

「 捨 壽 ── 就 是 捨 棄 此 生 的 色 身 生 命 , 就 是 實 踐 宗 教 過 程 的 最 高 圓 成 ;

捨 壽 ── 不 是 逃 避 現 實 , 不 是 忍 受 不 了 痛 苦 、 忍 受 不 了 煩 惱 的 一 種 被 動 的 行 為 ;

捨 壽 ── 是 一 個 積 極 的 勇 於 實 踐 生 命 永 恆 的 , 達 到 大 道 報 的 一 個 聖 密 慈 悲 心 、 聖 緣 菩 提 心 的 極 終 的 表 現 ;

捨 壽 的 目 的 是 為 了 解 救 眾 生 、 救 渡 眾 生 , 解 救 的 極 終 的 表 現 還 要 顯 示 把 捨 壽 作 為 第 一 步 ;

捨 壽 高 層 意 識 進 行 宇 宙 時 空 中 的 聖 密 歷 練 , 然 後 再 進 行 轉 世 到 此 娑 婆 世 界 ; 〝 虹 轉 〞 實 踐 , 關 鍵 是 要 圓 滿 完 成 虹 轉 。 〝 你 〞 的 指 導 上 師 將 會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。 」

那 麼 , 童 年 的   法 蓮 長 老 請 教   聖 宗

「   聖 宗 啊 , 那 麼 轉 世 之 後 那 還 是 一 個 我 嗎 ? 」

聖 宗 開 示 :

「 那 當 然 不 是 〝 你 〞 , 因 為 〝 你 〞 捨 壽 , 〝 你 〞 已 經 沒 有 那 個 〝 你 〞 了 , 你 完 全 無 我 了 ,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這 個 時 候 , 〝 你 〞 只 有 一 個 更 高 層 次 的 靈 性 生 命 體 重 新 再 來 到 世 界 上 , 回 到 僧 團 中 , 繼 續 參 與 救 渡 眾 生 的 隊 伍 。

但 是 , 也 不 完 全 不 是 你 , 因 為 說 完 全 不 是 你 呢 , 無 以 一 個 載 體 作 為 一 個   金 剛 法 蓮 表 現 在 眾 生 的 面 前 , 要 在 眾 生 面 前 顯 示 〝 你 〞 , 〝 你 〞 依 然 是   金 剛 法 蓮 。 」

「 因 此 , 當 〝 你 〞 第 二 世 出 現 在 僧 團 裡 的 時 候 , 那 一 個 日 期 , 就 是 〝 你 〞 第 一 世 時 期 的 生 日 。 」

因 此 ,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淨 悟 老 法 王   聖 宗 , 祂 的 綬 紀 、 預 言 如 如 實 現 了 。

聖 宗 的 綬 紀 , 完 完 全 全 地 、 非 常 圓 滿 地 出 現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世 界 總 部 。 這 個 是 非 常 圓 滿 、 非 常 喜 悅 的 一 天 。

聖 宗 當 時 對 著 還 童 年 的   法 蓮 長 老 說 :

「 〝 你 〞 再 一 次 轉 世 的 時 候 , 〝 你 〞 的 轉 世 的 載 體 就 是 〝 你 〞 未 來 的 女 兒 。 」

法 蓮 長 老 當 時 還 問 :

「   聖 宗 爺 爺 , 我 還 會 有 女 兒 嗎 ? 我 還 會 結 婚 嗎 ? 」

聖 宗 開 示 :

「 〝 你 〞 會 結 婚 , 在 聖 密 家 庭 中 結 婚 , 是 一 個 不 尋 常 的 〝 家 庭 〞 中 結 婚 。

你 們 的 〝 家 庭 〞 將 會 經 歷 種 種 的 考 驗 , 經 受 種 種 的 世 間 的 苦 難 。

〝 你 〞 的 導 師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信 得 , 祂 還 將 〝 成 就 閉 關 〞 。

〝 成 就 閉 關 〞 就 是 考 驗 〝 你 〞 是 不 是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是 不 是 完 全 徹 底 地 在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中 完 成 這 一 個 宗 教 過 程 。

所 以 , 作 為 第 二 十 八 代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信 得 , 祂 肩 負 著 歷 史 使 命 , 而 〝 你 〞 也 肩 負 著 歷 史 使 命 。

〝 你 〞 的 孩 子 , 都 肩 負 著 歷 史 使 命 ; 〝 你 〞 的 兒 子 、 女 兒 都 有 特 別 的 歷 史 使 命 而 轉 世 。

雖 然 在 艱 難 、 困 苦 、 曲 折 的 世 間 生 命 過 程 中 , 會 產 生 種 種 障 礙 和 曲 折 , 但 是 你 們 都 會 在 〝 薄 伽 梵 〞 的 旗 幟 下 勇 猛 地 前 進 , 在 〝 佛 梵 持 明 〞 的 旗 幟 下 勇 猛 地 前 進 。 」 」

因 此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二 世 的 轉 世 , 一 世 的 轉 世 成 為 二 世 的   金 剛 龍 蓮 , 這 裡 我 們 可 以 學 習 到 許 許 多 多 的 教 法 , 有 一 些 已 經 解 密 , 還 有 一 些 亟 待 於 我 們 以 此 為 因 緣 , 進 一 步 地 加 以 解 密 。

實 際 上 , 對 於 〝 虹 轉 〞 事 例 是 否 能 夠 圓 滿 地 完 成 ? 對 〝 虹 轉 〞 的 事 實 究 竟 、 了 義 的 考 察 , 我 們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對 我 們 的 聖 教 理 解 了 多 少 ? 實 踐 了 多 少 ? 聖 密 菩 提 心 成 就 了 多 少 ?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,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。

各 位 聽 眾 , 明 天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