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335 次
2014 年 2 月 1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肇 源 法 性   阿 絲 律 耶

 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將 以 一 些 聖 密 行 者 所 寫 的 報 告 的 內 容 ── 關 於 最 近 聖 密 龍 講 的 一 系 列 的 法 要 , 作 進 一 步 的 解 密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 年 2 月 15 號 , 星 期 六 , 第 335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今 天 聖 密 龍 講 , 我 們 想 通 過 學 習 幾 篇 行 者 來 的 報 告 ﹙ 心 得 和 體 會 ﹚ , 我 們 由 此 深 入 地 理 解 相 關 的 最 近 的 一 系 列 的 法 要 。

第 一 篇 文 章 是 金 剛 道 新 文 章 :

 
敬 愛 的   師 父

您 好 。

弟 子 向   師 父 報 告 今 天 學 法 的 體 悟 :

今 天 早 上 的 法 會 一 開 始 , 長 老 就 提 出 了 一 個 問 題 :

“ 學 習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對 我 們 聖 密 弟 子 有 什 麼 意 義 ? ”

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對 我 們 聖 密 弟 子 的 意 義 , 弟 子 認 識 , 自 去 年 十 月 ,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辦 舉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公 園 模 型 展 覽 , 不 僅 對 外 展 出 了 佛 教 文 化 公 園 的 模 型 , 並 在 這 次 展 覽 中 , 展 出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許 多 具 有 文 化 、 歷 史 和 宇 宙 靈 性 價 值 的 珍 貴 器 物 。 自 此 以 後 , 在 聖 密 宗 網 站 上 , 陸 續 地 公 開 了 一 批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所 保 存 的 珍 貴 的 法 器 。

師 父 在 聖 密 龍 講 中 解 密 了 其 中 一 個 , 那 是 大 明 成 化 年 製 的 官 窯 的 產 品 , 世 俗 名 稱 之 為 〝 玉 壺 春 瓶 〞 的 珍 瓷 , 是 來 自 皇 家 內 道 場 的 歷 史 , 祂 是 大 明 成 化 年 製 的 。 在 332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,   師 父 又 公 開 了   乾 隆 帝 師 所 御 用 的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

這 部 《 乾 隆 玉 經 》 , 祂 不 僅 是 以 玉 作 〝 紙 〞 , 以 絲 綢 作 裝 幀 這 極 為 罕 見 的 精 美 的 製 作 , 但 還 有   乾 隆 帝 的 十 杖 印 章 在 上 面 。 因 此 , 祂 的 歷 史 的 、 文 物 的 價 值 , 已 無 法 估 量 , 更 重 要 的 是 祂 的 宇 宙 靈 性 價 值 , 更 是 無 法 估 量 。

 
我 們 點 評 一 下 :

她 的 文 章 一 開 頭 就 直 擊 主 題 , 也 就 是 說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, 這 就 是 意 味 著   乾 隆 帝 師 , 祂 的 身 份 昭 然 若 見 。 作 為   乾 隆 帝 師 而 言 , 祂 要 每 天 日 里 萬 機 , 統 領 國 家 大 事 , 但 是 , 祂 又 要 學 佛 法 , 那 麼 , 從 何 經 入 手 呢 ? 就 是 用 我 們 眾 所 周 知 的 《 菩 提 心 經 》 著 手 。

這 個 《 菩 提 心 經 》 啊 , 差 不 多 中 國 人 , 人 人 皆 知 , 就 是 不 信 佛 的 人 也 知 道 有 這 麼 一 部 《 心 經 》 , 262 個 字 。 但 是 呢 , 帝 師   大 聖 寶   乾 隆 祂 所 學 的 《 菩 提 心 經 》 , 祂 的 內 容 雖 然 有 我 們 普 通 一 般 人 所 學 的 《 菩 提 心 經 》 相 彷 的 內 容 , 同 時 , 我 們 仔 細 地 研 讀 其 中 的 文 章 , 可 以 知 道 , 這 是 一 部 不 同 凡 響 的 , 不 是 普 通 人 所 應 用 的 那 一 部 《 菩 提 心 經 》

我 相 信 打 開 我 們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這 一 個 網 站 , 打 開 網 站 的 時 候 , 每 一 個 月 之 前 , 第 一 篇 就 是 解 密 《 心 經 》 , 這 個 解 密 的 《 心 經 》 內 容 , 我 們 到 現 在 為 止 沒 有 公 開 過 。 為 什 麼 沒 有 公 開 ? 就 是 因 為 我 們 要 解 密 的 就 是   乾 隆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

《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, 也 就 是 :

如 何 生 出 聖 密 菩 提 心 ;

生 出 聖 密 菩 提 心 :

祂 的 內 容 是 什 麼 ?

祂 的 教 相 是 什 麼 ?

祂 的 事 相 是 什 麼 ?

祂 的 戒 相 又 是 什 麼 ?

那 麼 , 祂 的 圓 相 又 是 什 麼 ?

 
我 們 怎 麼 樣 來 理 解 〝 出 生 菩 提 〞 ? 〝 出 生 菩 提 〞 就 是 指 〝 肇 源 的 菩 提 〞 、 〝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的 菩 提 〞 ; 《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菩 提 心 經 》 , 祂 的 內 容 又 是 什 麼 ? 祂 是 佛 法 諸 經 之 要 。

根 據   聖 宗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, 佛 法 的 諸 經 之 要 , 集 中 在 一 部 《 菩 提 心 經 》 中 ,   大 聖 寶   乾 隆 帝 師 所 學 的 《 菩 提 心 經 》 , 祂 有 上 、 下 兩 冊 。 按 照 我 們 現 在 一 般 顯 教 已 經 公 開 的 《 心 經 》 , 以 玉 為 〝 紙 〞 的 , 〝 玉 紙 〞 就 已 經 可 以 把 那 一 部 《 般 若 婆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全 文 連 咒 語 都 已 經 刻 完 了 ; 但 是 ,   大 聖 寶   乾 隆 帝 師 所 學 的 《 心 經 》 , 祂 的 數 量 是 這 一 本 《 心 經 》 的 50 倍 之 多 。 因 此 , 我 們 對 這 個 《 心 經 》 的 解 密 , 就 有 了 如 此 多 的 內 容 。

因 為 我 們 曾 經 收 到 過 一 些 來 信 說 :

“ 你 們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的 網 站 , 為 什 麼 每 一 個 月 的 開 篇 , 總 是 一 個 《 心 經 》 的 解 密 , 但 是 這 個 解 密 , 又 沒 有 文 字 , 那 是 什 麼 《 心 經 》 呀 ? ”

實 際 上 , 就 是 這 一 部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的 解 密 。 這 一 部 《 菩 提 心 經 》 的 解 密 , 廣 義 而 言 , 實 際 上 已 經 包 含 在 我 們 已 經 聆 聽 過 的 330 餘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之 中 。

我 們 下 面 繼 續 地 來 學 習 她 文 章 :

 
作 為   大 聖 寶   乾 隆 帝 師 所 刻 製 的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, 〝 出 生 〞 兩 字 ,   師 父 解 密 為 〝 肇 源 〞 , 〝 出 生 菩 提 心 〞 即 〝 肇 源 菩 提 心 〞 、 〝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菩 提 心 〞 , 即 〝 聖 密 菩 提 心 〞 。 〝 聖 密 菩 提 心 〞 為 〝 極 終 的 菩 提 心 〞 , 是 〝 成 佛 之 菩 提 心 〞 , 因 此 , 已 經 達 到 了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八 相 齊 全 的 聖 密 法 的 究 竟 、 了 義 、 圓 滿 的 修 持 層 次 。

師 父 的 解 密 , 使 弟 子 了 解 這 一 部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, 祂 是 肇 源 的 、 最 清 淨 的 成 佛 之 經 , 祂 具 有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之 宇 宙 聖 能 量 。 正 是 因 為 這 一 部 《 乾 隆 玉 經 》 的 珍 貴 罕 見 、 稀 有 難 得 , 和 祂 所 具 有 的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之 宇 宙 聖 能 量 ,   聖 宗 執 持 這 一 部 寶 貴 的 傳 承 教 典 , 作 為 相 應 的 儀 規 , 用 來 加 持 因 緣 成 熟 ,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靈 性 上 已 達 到 聖 密 家 庭 層 次 的 人 , 進 行 靈 性 綬 紀 , 是 非 常 神 聖 的 。

 
這 是 她 的 第 二 段 。 第 二 段 唸 完 了 , 我 們 就 點 評 一 下 :

這 裡 , 她 全 面 地 舖 開 了 聽 了 聖 密 龍 講 以 後 , 她 對 這 一 本   大 聖 寶 的 《 乾 隆 玉 經 》 的 珍 貴 、 罕 見 、 稀 有 難 得 , 以 及 祂 的 性 質 , 祂 所 擁 有 的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之 宇 宙 聖 能 量 , 以 及 用 這 部 寶 貴 的 傳 承 經 典 做 相 應 的 儀 規 ,   聖 宗 用 來 加 持 因 緣 成 熟 ,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靈 性 上 已 達 到 聖 密 家 庭 層 次 的 人 , 進 行 靈 性 綬 紀 。

這 就 意 味 著  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:

外 眷 屬 、

內 眷 屬 、

勝 眷 屬 、

聖 眷 屬 ,

四 眷 屬 的 現 實 的 執 行 。 在 末 法 時 代 , 這  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的 如 如 展 開 , 實 際 上 意 味 著 聖 教 不 滅 。

我 們 現 在 再 來 學 習 她 的 第 三 段 :

 
在 歷 史 上 , 大 唐 貞 觀 、 開 元 盛 世 和 大 清 康 雍 乾 盛 世 , 都 被 認 為 是 中 國 歷 史 上 最 強 大 和 繁 榮 的 時 期 , 這 與 帝 師 們 信 奉 聖 密 宗 、 扶 持 聖 密 宗 , 在 皇 宮 中 設 立 曼 荼 羅 場 , 召 請 諸 天 諸 佛 加 持 、 消 災 、 預 測 國 運 、 防 御 異 族 的 入 侵 、 調 動 天 時 地 利 的 運 行 , 推 動 了 中 國 歷 史 的 發 展 , 不 無 關 係 ; 而 現 實 中 , 確 實 地 起 到 了 非 常 重 要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的 作 用 。 這 一 個 作 用 , 很 顯 然 , 作 為 一 條 精 神 的 紅 線 , 在 中 國 中 華 大 地 上 , 某 一 個 層 次 中 , 某 一 個 精 神 層 面 客 觀 存 在 , 如 如 展 開 。

大 清 皇 帝   大 聖 寶   乾 隆 帝 師 所 御 用 的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, 流 傳 於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第 二 十 八 代 聖 祖 手 中 , 作 為 一 個 重 要 的 珍 貴 的 傳 承 信 物 , 祂 的 公 諸 於 世 , 不 僅 說 明 了 當 時   乾 隆 帝 師 學 習 聖 密 宗 密 內 密 肇 源 成 佛 之 聖 密 菩 提 心 , 這 就 是 達 到 了 很 高 的 修 持 層 次 , 也 可 以 使 人 們 了 解 聖 密 宗 在 歷 史 上 的 弘 法 , 是 在 皇 宮 內 設 立 曼 荼 羅 道 場 , 直 接 將 密 法 傳 綬 給 當 朝 的 皇 帝 , 使 他 們 能 夠 與 宇 宙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相 瑜 伽 , 以 宇 宙 的 規 律 、 宇 宙 的 道 德 來 治 國 安 邦 、 開 創 盛 世 、 推 動 歷 史 的 發 展 , 最 大 程 度 上 利 益 眾 生 。

作 為 聖 密 弟 子 , 不 僅 要 了 解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由 來 的 歷 史 , 更 要 清 楚   師 父 為 什 麼 要 將 這 一 批 珍 貴 的 、 秘 不 示 人 的 傳 承 寶 器 , 陸 陸 續 續 地 公 開 , 進 而 深 刻 地 理 解   師 父 所 說 的 : “ 我 們 現 階 段 已 經 到 了 實 踐 的 階 段 ” 這 一 句 重 要 的 含 義 。

 
我 們 點 評 一 下 :

金 剛 道 新 長 老 她 這 幾 段 話 , 第 一 段 、 第 二 段 、 第 三 段 、 第 四 段 話 , 她 不 僅 是 根 據   師 父 的 聖 密 龍 講 的 開 示 , 全 面 地 揭 示 了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

祂 的 由 來 、

祂 的 歷 史 、

祂 的 實 際 中 的 作 用 、

當 前 的 、 現 實 的 實 際 意 義 和

未 來 的 、 深 遠 的 歷 史 意 義 。

她 說 :

 
以 宇 宙 的 規 律 、 宇 宙 的 道 德 來 治 國 安 邦 , 開 創 盛 世 , 推 動 歷 史 的 發 展 , 最 大 程 度 上 利 益 眾 生 。

所 以 , 作 為 聖 密 弟 子 , 能 夠 理 解 這 一 本 書 歷 史 性 的 出 現 , 這 一 本 經 , 這 一 本   大 聖 寶   乾 隆 帝 師 的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的 出 現 , 祂 實 際 上 本 身 是 一 個 歷 史 的 事 件 。

 
她 也 回 顧 了 歷 史 , 回 顧 了 大 唐 貞 觀 年 間 , 就 是  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的 時 期 , 實 際 上 這 裡 就 隱 藏 著 我 們 所 講 的   大 聖 寶 帝 師   武 則 天 的 歷 史 的 故 事 。

我 們 在 我 們 的 世 界 總 部 , 在 某 一 個 法 場 中 , 我 們 供 奉 了 帝 師   武 則 天 的 塑 像 , 而 這 一 個 塑 像 絕 不 是 當 代 能 夠 做 得 出 來 的 , 因 為 祂 是 一 個 唐 代 時 期 留 下 來 的 一 個 藝 術 品 , 是 唐 代 時 期 著 名 的 瓷 器 , 稱 之 為 〝 唐 三 彩 〞 。

說 起 〝 唐 三 彩 〞 , 很 多 人 都 知 道 , 很 多 人 了 解 , 〝 唐 三 彩 〞 , 因 為 在 那 個 時 候 , 中 國 瓷 器 的 事 業 還 是 非 常 的 早 期 , 使 用 的 色 彩 還 不 多 , 因 此 , 只 有 三 種 顏 色 , 或 者 由 這 三 種 顏 色 相 融 和 的 一 些 顏 色 , 以 這 樣 三 種 顏 色 , 又 原 始 , 又 古 老 , 而 且 又 樸 質 。

帝 師   武 則 天 的 塑 像 , 有 祂 已 經 在 皇 宮 中 , 在 皇 宮 中 的 內 道 場 作 法 時 期 的 這 一 個 塑 像 , 也 有 祂 青 年 時 期 的 美 麗 的 形 像 ﹙ 當 然 , 我 在 這 裡 講 美 麗 的 形 像 , 不 是 說 祂 老 年 了 就 不 美 麗 了 , 其 實 , 祂 在 內 道 場 作 法 時 期 的 這 個 像 , 也 是 非 常 神 聖 、 非 常 莊 嚴 、 非 常 美 麗 的 ﹚ 。 瞻 仰 了   大 聖 寶 帝 師   武 則 天 的 聖 相 , 令 人 是 會 肅 然 起 敬 的 。

當 然 , 這 些   武 則 天 塑 像 , 包 括   武 則 天 皇 宮 內 道 場 作 法 所 使 用 的 法 器 , 包 括   武 則 天 騎 過 的 戰 馬 , 包 括   武 則 天 展 開 種 種 的 法 事 的 一 些 塑 像 , 我 們 世 界 總 部 都 有 保 留 , 都 有 保 存 。

作 為   大 聖 寶 帝 師   武 則 天 而 言 , 祂 而 且 擁 護 當 朝 的 皇 帝 李 治 , 因 此 , 在 督 陶 官 們 的 監 督 之 下 , 把 李 治 巡 遊 全 國 的 這 一 個 歷 史 事 蹟 , 也 用 瓷 器 、 塑 像 保 存 下 來 , 所 以 這 是 非 常 了 不 起 的 一 個 事 情 。

因 為 , 督 陶 官 是 在 民 間 , 我 相 信 , 雖 然 是 在 民 間 , 但 通 過 皇 宮 內 道 場 的 修 持 聖 密 法 的 那 些 相 關 的 親 信 的 官 員 , 製 作 了 這 一 批 傳 世 的 法 寶 , 令 我 們 後 人 有 機 會 學 習 到 祂 、 瞻 仰 到 祂 、 禮 敬 到 祂 , 作 為 一 個 傳 承 的 信 物 , 因 此 , 金 剛 道 新 長 老 她 在 這 一 段 中 講 :

 
作 為 聖 密 弟 子 , 不 僅 要 了 解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由 來 的 歷 史 , 更 要 清 楚   師 父 為 什 麼 要 將 一 批 珍 貴 的 、 秘 不 示 人 的 傳 承 寶 器 , 陸 續 地 公 開 , 進 而 , 再 深 刻 地 理 解   師 父 所 說 的 : “ 我 們 現 在 已 經 到 了 實 踐 階 段 ” 這 一 句 重 要 聖 示 的 含 義 。

 
我 們 繼 續 學 習 下 去 :

 
弟 子 理 解 ,   師 父 所 作 的 300 多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, 從 最 開 始 講 〝 顯 態 世 界 〞 , 講 〝 隱 態 世 界 〞 , 講 〝 宇 宙 量 子 的 運 動 〞 , 講 〝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〞 , 講 〝 宇 宙 中 的 靈 性 生 命 〞 , 講 到 〝 生 命 的 虹 化 和 轉 世 〞 , 這 一 系 列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宇 宙 觀 、 世 界 觀 、 生 命 觀 的 教 法 , 現 在 觸 及 了 最 核 心 、 最 精 粹 的 “ 如 何 在 現 實 世 界 中 , 對 人 類 生 命 個 體 , 以 科 學 的 方 法 , 真 實 地 作 出 定 量 定 性 的 科 學 的 研 究 和 科 學 的 安 排 , 讓 如 何 在 現 實 世 界 中 完 成 生 命 個 體 的 虹 化 和 轉 世 ” 。

 
她 下 面 一 段 繼 續 講 到 :

 
師 父 的 戰 略 佈 局 是 全 方 位 展 開 的 , 聖 密 家 庭 的 教 相 和 事 相 , 揭 示 了 虹 化 、 轉 世 的 生 命 實 踐 的 科 學 原 理 , 而 將 一 大 批 傳 承 的 信 物 公 諸 於 世 , 更 是 無 可 置 疑 地 將 聖 密 宗 的 傳 承 歷 史 和 祂 的 崇 高 的 地 位 , 廣 曉 於 世 , 是 將 :

佛 教 的 真 實 、

歷 史 的 真 實 、

科 學 的 真 實 還 原 ,

披 荊 斬 棘 , 勇 往 直 前 , 掃 清 聖 密 宗 前 進 道 路 上 的 所 有 的 精 神 和 物 質 的 障 礙 , 將 聖 密 宗 的 世 界 性 大 弘 , 由 一 個 高 潮 推 向 另 一 個 高 潮 。

作 為 弟 子 , 要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準 備 好 自 已 , 積 極 地 投 入 到 這 場 實 踐 中 去 , 把 自 已 的 身 、 口 、 意 全 部 奉 獻 給 聖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。

感 恩 敬 愛 的   師 父 !

金 剛 道 新   叩 呈

 
現 在 她 的 報 告 唸 完 了 , 學 習 完 了 。 確 實 , 這 篇 文 章 寫 得 很 濃 縮 , 特 別 是 她 概 括 了 300 餘 次 聖 密 龍 講 的 基 本 內 容 : “ 從 最 開 始 講 〝 顯 態 世 界 〞 , 講 〝 隱 態 世 界 〞 , 講 〝 宇 宙 量 子 的 運 動 〞 , 講 〝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〞 , 講 〝 宇 宙 中 的 靈 性 生 命 〞 , 講 到 〝 生 命 的 虹 化 和 轉 世 〞 。 ”

其 實 , 生 命 的 虹 化 和 轉 世 , 依 宗 下 的 宇 宙 理 論 , 實 際 上 就 是 說 , 虹 化 、 轉 世 事 實 上 是 〝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〞 的 一 個 完 全 的 實 現 。 所 以 , 我 們 要 好 好 地 加 以 領 會 。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,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, 明 天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。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 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