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361 次
2014 年 5 月 17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佛 梵 持 明   聖 宗 綬 紀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517 號 , 星 期 六 , 第 361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我 們 首 先 來 學 習 一 篇 聽 眾 來 信 , 這 位 是 中 國 大 陸 的 聖 密 弟 子 :

〝 今 天 早 上 起 來 , 我 還 在 回 顧 學 習 以 前 佛 梵 持 明 上 的 一 些 聖 示 。 尤 其 是 學 習 到 金 剛 法 獅 資 深 長 老 當 年 對 朝 聖 簽 證 要 獲 得 成 功 , 就 要 進 入 靈 性 光 控 的 聖 序 , 跟   師 父 瑜 伽 的 洪 文 。 其 中 , 出 世 法 的 事 情 要 符 合 出 世 法 的 宇 宙 規 律 , 世 間 法 的 事 情 要 成 功 , 也 要 符 合 世 間 法 的 規 律 。 〞

這 裡 所 講 的 這 個 佛 梵 持 明 就 是 指 我 們 原 來 在 雅 虎 的 一 個 網 站 上 , 那 個 網 站 取 名 叫 「 佛 梵 持 明 」 。 「 佛 梵 持 明 」 名 相 , 作 為 聖 密 行 者 來 說 , 是 一 個 不 陌 生 的 概 念 。 當 然 最 初 我 們 用 「 佛 梵 持 明 」 這 一 名 相 在 雅 虎 網 站 上 , 用 了 這 一 個 虛 擬 空 間 名 相 的 授 名 , 這 一 個 授 名 就 是 一 個 綬 紀 。 佛 梵 持 明 名 相 是   聖 宗 住 世 時 最 重 要 的 綬 紀 之 一 。

我 們 繼 續 學 他 的 文 章 。 下 面 他 的 文 章 要 講 這 次 佛 曆 2558 年 佛 聖 誕 朝 聖 浴 佛 法 會 申 請 的 問 題 , 他 深 有 所 感 , 所 以 他 就 寫 到 , 「 如 法 申 請 和 如 法 完 成 大 使 館 的 簽 證 , 實 際 上 是 一 次 世 出 世 法 的 瑜 伽 的 訓 練 , 是 消 除 我 慢 , 實 踐 如 法 瑜 伽 的 修 持 訓 練 , 是 積 累 轉 世 的 靈 性 功 德 的 一 個 必 要 的 靈 性 光 控 聖 序 」 , 特 別 是 還 有 一 句 「 有 所 深 化 和 泛 化 的 聖 示 令 弟 子 深 有 觸 動 」

他 這 句 話 寫 得 很 精 煉 。 他 講 , 辦 一 個 簽 證 , 這 個 簽 證 的 過 程 、 實 施 以 及 成 功 , 實 際 上 是 一 次 世 出 世 法 的 瑜 伽 訓 練 。 因 為 從 一 個 國 家 旅 行 到 另 一 個 國 家 , 從 中 國 旅 行 到 澳 洲 , 是 需 要 辦 一 定 的 手 續 。 這 個 手 續 就 是 大 家 所 說 的 簽 證 手 續 。 但 是 他 這 裡 一 步 就 跨 進 了 和 法 聯 繫 起 來 , 是 消 除 我 慢 , 實 踐 如 法 瑜 伽 的 修 持 訓 練 , 是 積 累 轉 世 靈 性 功 德 的 一 個 必 要 的 靈 性 光 控 聖 序 。

這 句 話 的 體 會 寫 得 很 深 刻 , 可 能 在 收 音 機 前 聽 這 個 聖 密 龍 講 的 聽 眾 們 未 必 完 全 能 夠 掌 握 這 句 話 的 意 思 。

因 為 很 明 顯 聽 聖 密 龍 講 , 你 真 正 要 聽 懂 , 你 必 須 要 從 頭 聽 起 , 你 不 從 頭 聽 起 , 很 多 東 西 , 半 路 而 入 , 很 多 名 相 , 一 時 轉 不 過 彎 來 , 跟 世 間 法 的 距 離 太 大 。 所 以 就 有 一 個 讚 歎 說 是 , 聖 密 龍 講 是 好 , 就 是 我 聽 不 懂 。 尤 其 有 一 些 人 缺 乏 耐 心 的 , 他 就 甚 至 認 為 祂 這 個 聖 密 龍 講 「 東 敲 一 鎯 頭 , 西 敲 一 鎯 頭 」 , 他 沒 有 從 整 個 系 統 上 來 瞭 解 一 個 具 有 宇 宙 靈 性 意 義 的 大 法 。 因 此 , 是 不 容 易 理 解 的 。 因 此 , 學 法 客 觀 上 給 初 學 者 新 修 菩 薩 帶 來 一 定 的 困 難 , 甚 至 是 帶 來 很 大 的 困 難 。

當 然 , 「 天 下 無 難 事 , 只 怕 有 心 人 」 , 我 們 在 電 台 也 收 到 過 一 個 電 話 。 他 申 請 , 這 個 申 請 人 是 澳 洲 大 陸 的 , 他 說 , 我 喜 歡 聽 你 們 的 民 族 廣 播 電 台 , 因 為 我 們 現 在 的 電 台 是 民 族 廣 播 電 台 。 他 其 它 的 不 聽 , 就 聽 華 語 廣 播 中 的 聖 密 龍 講 。 可 惜 的 是 , 往 往 由 於 某 些 原 因 斷 斷 續 續 , 不 容 易 聽 全 , 他 來 尋 求 幫 助 。

像 這 樣 的 聽 眾 , 我 相 信 , 他 雖 然 一 時 聽 不 懂 , 但 是 後 來 他 終 究 能 夠 聽 懂 。 講 這 樣 話 的 人 、 這 樣 的 聽 眾 , 今 年 的 浴 佛 聖 典 , 他 也 特 地 乘 飛 機 , 全 家 來 參 加 、 來 朝 聖 。 所 以 對 於 暫 時 還 聽 不 懂 的 聽 眾 , 不 要 心 急 , 一 些 名 相 , 世 出 世 法 的 名 相 , 關 於 宇 宙 靈 性 光 控 的 名 相 , 你 一 定 能 夠 聽 懂 , 一 定 能 夠 掌 握 這 一 個 靈 性 的 宇 宙 規 律 。

我 們 下 面 再 繼 續 唸 下 去 :

以 個 人 的 六 識 的 意 向 以 及 聖 緣 慈 悲 心 之 外 的 四 種 慈 悲 心 來 處 理 法 務 , 最 難 免 造 成 六 識 層 次 上 的 遺 憾 , 而 八 識 乃 至 九 識 以 上 的 淨 識 、 聖 識 , 進 不 了 去 。 而 八 識 乃 至 九 識 以 上 的 淨 識 、 聖 識 , 進 不 了 去 , 就 消 滅 了 過 去 積 累 的 靈 性 功 德 , 殊 為 可 惜 。

這 句 話 又 是 一 句 非 常 感 歎 之 言 , 也 是 他 學 了 聖 法 以 後 , 聯 繫 到 自 己 的 實 際 , 聽 了 聖 法 以 後 , 聯 繫 到 一 般 聽 眾 所 遇 到 的 問 題 , 他 發 出 來 的 一 個 感 歎 。

因 為 我 們 知 道 , 聖 緣 慈 悲 心 是 第 五 種 慈 悲 心 , 在 第 五 種 慈 悲 心 之 前 , 還 有 四 種 慈 悲 心 。 四 種 慈 悲 心 往 往 左 右 著 一 般 人 的 思 維 意 識 。 一 般 人 的 思 維 意 識 就 是 以 四 種 慈 悲 心 來 處 理 問 題 、 認 識 問 題 、 解 決 問 題 。 一 般 人 的 觀 念 中 , 問 題 解 決 了 , 就 認 為 一 切 都 是 萬 事 大 吉 了 。 事 實 並 不 如 此 。

不 管 什 麼 事 , 世 出 世 法 , 其 實 都 跟 永 恆 生 命 聯 繫 在 一 起 , 在 宇 宙 層 面 , 在 隱 態 世 界 , 都 打 下 了 隱 態 的 烙 印 。 顯 態 的 事 情 , 工 作 , 以 為 是 已 經 解 決 了 , 但 是 事 實 上 , 隱 態 的 事 情 遠 遠 沒 有 完 成 , 它 有 因 、 果 、 果 、 因 , 無 窮 匯 演 。 因 此 , 我 們 考 慮 問 題 , 如 果 能 夠 從 聖 緣 慈 悲 心 考 慮 , 那 麼 你 就 會 從 宇 宙 靈 性 的 角 度 去 考 慮 , 如 果 你 從 宇 宙 靈 性 的 角 度 去 考 慮 , 那 麼 它 就 具 有 永 恆 意 義 。

你 每 做 一 件 事 情 , 都 跟 永 恆 意 義 聯 繫 在 一 起 , 那 麼 你 就 會 順 利 一 些 。 如 果 你 根 本 不 懂 得 永 恆 意 義 , 不 懂 得 隱 態 世 界 , 不 懂 得 聖 緣 慈 悲 心 , 不 懂 得 八 識 淨 分 和 九 識 庵 摩 羅 識 的 圓 滿 淨 分 。 那 麼 你 就 不 會 從 宇 宙 層 面 去 考 慮 問 題 , 做 事 情 , 往 往 一 個 問 題 解 決 了 , 新 的 問 題 又 產 生 了 。 但 是 , 你 只 要 掌 握 聖 緣 慈 悲 心 的 原 則 、 圓 滿 究 竟 的 原 則 , 掌 握 隱 態 世 界 的 原 則 , 那 麼 你 的 事 情 就 辦 得 好 一 點 , 而 且 辦 得 比 較 徹 底 究 竟 , 不 會 帶 來 所 謂 的 後 遺 症 。

現 在 繼 續 唸 他 的 文 章 , 他 說 :

〝 這 句 話 給 弟 子 教 育 很 大 , 弟 子 感 覺 到 , 這 是 弟 子 時 時 刻 刻 都 要 牢 記 在 心 裡 。 〞 這 句 話 是 什 麼 話 呢 ? 讓 大 家 牢 記 在 心 裡 , 我 們 再 重 唸 一 遍 。

〝 以 個 人 的 六 識 的 意 向 以 及 聖 緣 慈 悲 心 之 外 的 四 種 慈 悲 心 來 處 理 法 務 , 最 難 免 造 成 六 識 層 次 上 的 遺 憾 , 而 八 識 乃 至 九 識 以 上 的 淨 識 、 聖 識 , 進 不 了 去 , 就 消 滅 了 過 去 積 累 的 靈 性 功 德 , 殊 為 可 惜 。 〞

就 是 這 一 句 話 , 他 說 , 〝 這 對 弟 子 教 育 真 是 非 常 大 。 弟 子 感 覺 到 這 是 弟 子 時 時 刻 刻 都 要 牢 記 在 心 裡 的 。 〞

〝 其 實 這 麼 多 年 來 ,   師 父 反 反 覆 覆 對 弟 子 們 賜 予 了 這 麼 多 類 似 的 教 言 , 但 是 過 去 可 能 確 實 是 層 次 比 現 在 更 低 , 似 乎 對 當 時 這 樣 的 聖 示 印 象 並 不 深 刻 , 而 現 在 也 仍 然 有 時 會 做 不 好 。 〞

他 寫 得 比 較 實 在 。

〝 而 且 因 為 正 好 這 一 篇 聖 示 緊 接 著 就 是 一 篇 對 金 剛 法 蓮 大 長 老 虹 化 時 的 回 憶 文 章 。 弟 子 順 便 也 學 習 了 , 結 果 非 常 震 驚 地 發 現 , 在 長 老 轉 世 時 ,   師 父 曾 經 在 聖 密 龍 講 中 揭 示 長 老 幼 年 所 受 的 轉 世 綬 紀 、 轉 世 母 本 、 以 及 轉 世 鑒 證 的 標 誌 , 竟 然 在 09 年 3 月 18 號 的 金 剛 法 曦 長 老 所 寫 的 《 薄 伽 梵   至 極 維 摩 詰   淨 悟 老 法 王   聖 宗 的 綬 紀   懷 念 親 教 師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09 》 一 文 中 , 因 為 都 是   聖 宗 的 授 記 , 幾 乎 內 容 完 全 一 致 地 解 密 過 , 弟 子 真 是 非 常 非 常 地 震 驚 , 主 要 是 震 驚 自 己 居 然 一 點 點 的 印 象 都 沒 有 , 所 以 在 聽 聞 到   師 尊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中 的 解 密 , 弟 子 感 覺 特 別 的 新 鮮 , 還 曾 經 想 過 聖 密 宗 的 事 情 是 不 是 都 要 發 生 了 以 後 , 才 會 向 世 界 解 釋 。 而 實 際 上 , 早 在   大 聖 寶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剛 剛 虹 化 , 轉 世 再 來 前 四 年 , 這 一 個 神 聖 的 聖 密 綬 紀 已 經 向 世 人 解 密 , 已 經 向 弟 子 們 解 密 。 〞

是 的 , 是 聖 密 龍 講 的 一 篇 文 章 , 佛 梵 持 明 上 的 一 篇 文 章 , 是 金 剛 法 曦 大 長 老 的 由 衷 之 言 , 他 是 發 自 肺 腑 之 言 。

據   法 曦 長 老 自 己 所 言 , 祂 的 文 章 是 在 跟 眼 淚 一 起 寫 出 的 。

我 們 繼 續 唸 這 位 行 者 的 報 告 :

〝 包 括 「 大 道 報 」 , 這 個 聖 密 名 相 也 早 已 在 那 個 時 候 向 弟 子 們 授 受 , 並 做 了 極 為 具 體 的 解 讀 。 「 大 道 報 」 就 是 即 身 成 就 , 現 證 成 佛 的 一 個 極 果 。 多 年 後 ,   師 父 再 次 提 及 , 弟 子 竟 然 以 為 是 全 新 的 概 念 。 大 , 大 小 的 大 , 道 , 道 路 的 道 , 報 , 就 是 現 實 的 成 就 , 大 道 , 就 是 即 身 成 就 , 大 道 , 就 是 即 身 成 佛 , 大 道 , 就 是 虹 化 轉 世 , 大 道 , 就 是 隱 態 世 界 、 顯 態 世 界 逮 諸 總 持 , 巨 一 全 收 的 這 樣 一 個 神 通 自 在 , 這 是 一 個 佛 梵 持 明 僧 團 中 的 一 個 重 要 的 概 念 , 重 要 的 名 相 。 這 個 大 道 報 就 是 大 聖   大 聖 寶 所 有 行 的 百 相 萬 行 所 獲 得 的 極 終 的 果 報 , 所 以 稱 之 為 「 大 道 報 」 。 〞

〝 弟 子 真 的 非 常 震 驚 和 慚 愧 自 己 居 然 把 過 去 學 過 的 法 完 全 忘 記 了 , 也 因 此 受 到 極 大 的 教 育 。 一 定 不 可 以 有 任 何 的 我 慢 和 疏 忽 , 要 時 時 去 回 顧 過 去 學 習 過 去 的 所 有 的 聖 法 。 通 過 這 樣 的 回 顧 學 習 , 弟 子 越 來 越 深 刻 的 體 會 到 , 師 父 實 際 上 早 就 把 宇 宙 的 秘 密 一 五 一 十 的 和 盤 托 出 , 但 確 實 是 弟 子 自 己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達 到 了 什 麼 層 次 , 就 只 能 吸 收 和 領 悟 到 什 麼 層 次 。 所 以 任 何 一 句   師 父 賜 予 的 教 言 都 是 值 得 在 不 同 的 時 間 空 間 加 以 重 新 的 反 覆 的 學 習 的 。 現 在 是 如 此 , 未 來 也 是 如 此 。 〞

他 總 結 得 很 好 。 他 這 個 報 告 從 申 請 和 如 法 完 成 大 使 館 的 簽 證 這 件 事 情 上 開 始 報 告 , 他 大 使 館 的 簽 證 申 請 了 好 多 次 , 因 為 一 般 的 行 者 他 來 朝 聖 , 每 年 都 是 來 一 次 或 者 兩 次 , 最 多 三 次 , 但 是 他 連 續 幾 年 來 , 差 不 多 每 年 朝 聖 的 時 間 都 超 過 兩 次 和 兩 次 以 上 , 甚 至 是 超 過 四 次 。 他 每 簽 證 一 次 , 都 有 一 個 必 須 要 申 請 的 一 個 簽 證 過 程 , 簽 證 過 程 當 然 是 有 一 個 等 待 過 程 ,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都 是 如 此 。 他 的 簽 證 被 批 , 有 的 時 候 , 批 , 多 的 時 候 三 個 月 , 有 的 時 候 只 有 幾 天 , 只 允 許 幾 天 , 而 且 進 出 只 允 許 一 次 , 非 常 的 嚴 格 。 而 這 一 次 他 審 批 簽 證 也 是 很 不 容 易 , 等 啊 等 , 等 啊 等 , 等 了 很 久 , 還 沒 有 等 到 澳 洲 大 使 館 的 回 復 , 當 時 他 就 來 報 告 說 : 「   師 父 , 我 的 簽 證 還 沒 有 批 下 來 , 我 還 在 等 待 買 飛 機 票 。 」

請 大 家 注 意 , 他 在 說 這 句 話 , 在 等 待 簽 證 下 來 買 飛 機 票 , 這 一 點 很 可 貴 。 不 少 的 行 者 都 是 報 告 還 沒 打 , 申 請 還 沒 寫 , 飛 機 票 先 買 好 , 其 次 去 申 請 簽 證 , 然 後 再 寫 報 告 , 因 為 他 想 ,   師 父 一 定 批 准 的 , 所 以 他 把 向   師 父 申 請 放 在 了 最 後 , 這 樣 做 的 結 果 往 往 是 簽 證 不 成 功 , 失 敗 。 反 過 來 說 , 這 一 件 事 情 , 反 過 來 做 。 他 現 在 完 全 如 法 , 先 寫 申 請 , 再 辦 理 簽 證 , 最 後 再 買 飛 機 票 , 雖 然 按 部 就 班 買 飛 機 票 時 間 遲 了 一 點 , 但 是 他 是 如 法 地 完 成 世 出 世 法 的 瑜 伽 訓 練 。 出 世 法 他 也 瑜 伽 , 入 世 法 他 也 瑜 伽 。 當 他 再 一 次 來 問   師 父 , 向   師 父 報 告 , 他 還 沒 有 收 到 簽 證 的 時 候 , 他 的 簽 證 寄 來 了 , 收 到 了 , 他 的 簽 證 破 天 荒 地 被 簽 出 了 一 年 多 次 往 返 的 簽 證 。 這 與 他 來 說 , 喜 出 望 外 , 過 去 到 塔 州 來 旅 遊 , 來 朝 聖 , 他 從 來 沒 有 寫 出 他 如 何 在 塔 州 學 習 , 如 何 在 塔 州 得 到 了 一 些 學 習 的 收 穫 , 在 工 作 上 如 何 展 開 , 他 這 一 次 寫 了 , 這 一 次 老 老 實 實 原 原 本 本 的 寫 了 。

事 實 證 明 , 他 成 功 了 。 他 這 一 次 的 成 功 令 他 非 常 的 深 刻 。 所 以 , 他 就 講 , 如 法 申 請 和 如 法 完 成 大 使 館 的 簽 證 , 實 際 上 是 一 次 世 出 世 法 的 瑜 伽 訓 練 , 是 消 除 我 慢 , 如 法 修 持 的 訓 練 , 是 積 極 積 累 轉 世 靈 性 功 德 的 一 個 必 要 的 靈 性 光 控 聖 序 , 特 別 是 還 有 一 句 : 有 所 深 化 和 泛 化 的 聖 示 令 弟 子 深 有 觸 動 。

他 也 感 悟 到 , 「 以 個 人 的 六 識 的 意 向 以 及 聖 緣 慈 悲 心 之 外 的 四 種 慈 悲 心 來 處 理 法 務 , 最 難 免 造 成 六 識 層 次 上 的 遺 憾 , 而 八 識 乃 至 九 識 以 上 的 淨 識 、 聖 識 , 進 不 了 去 , 就 消 減 了 過 去 積 累 的 靈 性 功 德 , 殊 為 可 惜 」 。 這 個 就 是 他 的 感 悟 。

最 後 他 更 深 刻 地 感 悟 到 , 「 弟 子 真 的 非 常 震 驚 和 慚 愧 自 己 竟 然 把 過 去 學 過 的 法 完 全 忘 記 了 , 也 因 此 受 到 極 大 的 教 育 。 一 定 不 可 以 有 任 何 的 我 慢 和 疏 忽 , 要 時 時 去 回 顧 學 習 過 去 的 所 有 的 聖 法 。 通 過 這 樣 的 回 顧 學 習 , 弟 子 越 來 越 深 刻 的 體 會 到 ,   師 父 實 際 上 早 就 把 宇 宙 的 大 法 、 宇 宙 的 秘 密 一 五 一 十 的 和 盤 托 出 , 但 確 實 是 弟 子 自 己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達 到 了 什 麼 層 次 , 就 只 能 吸 收 和 領 悟 到 什 麼 層 次 。 所 以 任 何 一 句   師 父 賜 予 的 言 教 都 是 值 得 在 不 同 的 時 間 空 間 加 以 重 新 的 反 覆 的 學 習 的 。 現 在 是 如 此 , 未 來 也 是 如 此 。 」

這 真 是 他 的 肺 腑 之 言 。 因 為 他 的 報 告 比 較 長 , 我 們 今 天 聖 密 龍 講 的 時 間 已 經 到 了 。

各 位 聽 眾 , 我 們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。 明 天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