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375 次
2014 年 7 月 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藏 密 漢 密   靈 性 對 話

 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分 享 聖 密 弟 子 對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與 中 國 藏 傳 密 宗 殊 勝 的 靈 性 對 話 等 一 些 體 會 及 學 法 報 告 。 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75 號 , 星 期 六 , 第 375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在 世 界 總 部 參 加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第 六 屆 學 術 研 討 會 的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長 老 和 參 加 大 會 的 社 會 各 界 的 貴 賓 共 同 見 證 了 6 月 27 號 到 7 月 2 號 之 間 , 前 後 六 天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和 中 國 藏 傳 密 宗 殊 勝 的 對 話 , 很 多 的 行 者 寫 來 了 學 法 的 報 告 , 我 們 分 享 一 位 行 者 的 報 告 。

 
感 恩  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參 與 見 證 6 月 27 號 至 7 月 2 號 前 後 六 天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和 中 國 藏 傳 密 宗 殊 勝 對 話 的 聖 緣 。 雖 然 , 弟 子 只 是 週 邊 的 看 到 一 點 , 聽 了 一 點 , 而 這 一 點 已 經 初 見 端 倪 。

弟 子 非 常 感 恩 、 非 常 高 興 、 非 常 振 奮 , 真 的 是 聖 法 運 轉 , 好 事 連 連 , 茲 將 幾 點 極 膚 淺 的 感 受 、 體 會 , 叩 呈   師 尊 , 祈 請   師 尊 慈 悲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考 察 、 聖 正 。

弟 子 注 意 到 , 中 國 國 家 主 席 習 近 平 3 月 27 日 在 巴 黎 聯 合 國 教 科 文 組 織 總 部 發 表 演 講 之 後 ,   師 尊 慈 悲 展 開 了 一 系 列 高 密 度 的 解 密 、 詮 釋 。 如 宗 下 根 本 經 典 《 法 華 經 》 、 威 音 王 佛 、 常 不 輕 菩 薩 、 聖 天 大 禮 、 大 加 持 雲 以 及 《 大 乘 理 趣 六 波 羅 蜜 多 經 》 的 教 法 詮 釋 。 又 如 《 聖 祖 經 》 不 必 宴 坐 、 三 密 陀 羅 尼 、 不 起 滅 定 、 三 乘 虹 化 的 解 密 探 究 , 再 有 《 聖 祖 經 》 等 宗 下 公 開 而 又 秘 不 示 人 的 大 總 持 見 , 生 法 宮 ,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四 宮 陀 羅 尼 的 首 次 的 和 盤 托 出

總 持 法 界 的 解 密 , 令 世 人 得 以 明 白 , 人 和 宇 宙 相 溝 通 的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, 在 這 法 界 中 , 將 不 是 虛 幻 的 聖 密 法 數 , 而 是 可 以 實 際 修 行 的 密 法 。

同 時 , 展 開 宗 下 宇 宙 靈 性 大 歷 史 之 古 梵 軒 保 存 完 好 的 佐 證 珍 品 , 雙 龍 耳 樽 唐 三 彩 , 鈞 窯 的 瓷 瓶 , 大 明 成 化 年 制 的 鬥 彩 雞 缸 杯 , 等 等 、 等 等 的 演 繹 , 闡 述 , 令 有 佛 曆 2558 年 的 浴 佛 盛 典 , 高 朋 滿 座 , 以 及 面 向 塔 州 的 朋 友 懇 談 會 。

弟 子 感 悟 到 , 這 些 聞 所 未 聞 , 穿 越 古 今 , 啟 悟 達 明 , 如 遇 甘 露 般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具 足 的 演 繹 、 運 作 , 無 疑 是 對 即 將 發 生 的 中 國 國 家 主 席 習 近 平 主 席 訪 問 塔 州 , 這 一 重 大 歷 史 事 件 , 做 理 論 上 、 事 相 上 、 學 術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靈 性 上 的 準 備 。 敬 愛 的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有 條 不 紊 的 按 照   聖 宗 的 綬 紀 , 如 法 行 , 做 各 種 天 上 人 間 的 各 種 殊 勝 的 安 排 。

聖 輪 運 轉 , 法 性 圓 滿 , 開 啟 了 二 十 世 紀 二 十 年 代 漢 、 藏 、 蒙 三 傳 合 一 以 來 , 第 一 次 漢 密 、 藏 密 的 海 外 殊 勝 的 對 話 :

對 話 的 一 方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第 二 十 八 代 宗 師 , 另 一 方 是 遠 道 而 來 的 中 國 北 京 雍 和 宮 以 及 中 國 北 京 佛 教 研 究 院 的 四 位 代 表 ,

地 點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澳 洲 世 界 總 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、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。

歷 史 進 入 了 薄 伽 梵 密 世 界 大 弘 , 中 國 大 弘 的 又 一 個 嶄 新 的 階 段 , 此 乃 人 天 矚 目 , 寰 宇 共 慶 的 大 喜 事 。 因 為 眾 生 太 需 要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圓 滿 回 歸 , 護 國 佑 民 , 惠 澤 華 夏 , 造 福 全 球 。

師 尊 聖 示 :

對 我 們 最 最 關 心 的 是 祖 國 母 親 , 還 是 祖 國 母 親 對 我 們 的 擁 抱 ,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駐 墨 爾 本 總 領 事 館 的 殊 勝 的 安 排 和 大 力 的 促 進 。 甚 至 很 大 程 度 上 , 很 大 意 義 上 是 總 領 事 館 在 主 持 著 這 一 次 對 話 。 這 就 是 中 國 佛 教 歷 史 上 曾 經 所 言 的 : 〝 不 依 國 主 , 則 法 事 難 立 〞 的 現 代 演 繹 。

佛 教 傳 入 中 國 的 二 千 多 年 的 歷 史 反 覆 證 明 , 政 治 家 領 袖 的 導 師 至 關 重 要 , 歷 代 帝 師 堪 稱 天 子 , 他 們 教 令 神 州 , 政 績 豐 碩 , 治 國 安 邦 , 功 勳 至 偉 , 這 是 推 動 社 會 歷 史 發 展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。 也 必 將 為 當 今 社 會 和 未 來 世 界 所 再 次 證 明 。

 
點 評 一 下 :

習 近 平 主 席 即 將 訪 問 澳 洲 , 這 對 澳 洲 的 各 界 上 下 都 是 一 件 非 常 振 奮 人 心 的 好 消 息 。 訪 問 澳 洲 , 特 別 突 出 了 澳 洲 塔 州 的 地 位 , 更 是 使 人 們 所 關 心 的 焦 點 所 在 。 這 位 行 者 的 報 告 他 講 到 了 , 習 近 平 主 席 將 會 訪 問 塔 州 , 他 也 見 證 了 在 6 月 27 號 到 7 月 2 號 前 後 六 天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和 中 國 藏 傳 密 宗 殊 勝 靈 性 對 話 的 聖 緣 。 他 還 聯 繫 到 宗 下 根 本 經 典 《 法 華 經 》 、 威 音 王 佛 以 及 常 不 輕 菩 薩 、 以 及 聖 天 大 禮 、 以 及 大 加 持 雲 , 同 時 還 提 到 了 《 大 乘 理 趣 六 波 羅 蜜 經 》 的 教 法 詮 釋 。 同 時 他 又 聯 繫 《 聖 祖 經 》 , 《 聖 祖 經 》 的 經 文 所 言 : 不 必 宴 坐 , 解 密 三 密 陀 羅 尼 。 不 起 滅 定 , 解 密 三 乘 虹 化 。 再 有 《 聖 祖 經 》 等 宗 下 秘 不 示 人 的 大 總 持 見 , 一 直 到 至 極 無 見 地 。 由 此 看 來 , 教 相 導 入 事 相 , 引 導 事 相 , 進 行 人 體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的 生 法 宮 的 實 現 , 因 為 , 生 法 宮 的 運 作 就 是 令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運 作 。 生 法 宮 的 運 作 , 聯 繫 教 相 ,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和 事 相 四 宮 陀 羅 尼 ,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的 教 相 聯 繫 引 入 事 相 ── 四 宮 陀 羅 尼 , 從 而 令 世 界 上 的 人 , 能 夠 明 白 : 人 和 宇 宙 相 溝 通 的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, 在 這 一 個 法 界 中 , 將 不 再 是 一 個 虛 幻 的 、 高 不 可 攀 、 遙 不 可 及 的 聖 密 法 數 , 而 是 一 個 可 以 實 際 修 行 的 一 個 聖 密 法 數 。

他 也 聯 繫 對 照 了 我 們 在 網 上 公 開 了 宗 下 保 存 完 好 的 佐 證 的 珍 品 , 一 些 歷 史 的 文 物 , 同 時 , 又 聯 繫 塔 州 各 界 的 華 人 舉 行 了 朋 友 的 懇 談 會 。 這 一 回 顧 , 令 他 感 悟 到 聞 所 未 聞 、 超 越 古 今 、 啟 悟 達 明 。 如 甘 露 一 樣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具 足 的 演 繹 和 運 作 。 祂 判 斷 到 ── 這 是 對 Australia 即 將 發 生 的 中 國 習 近 平 主 席 將 會 訪 問 塔 州 的 這 一 重 大 歷 史 事 件 , 所 做 的 理 論 上 、 事 相 上 、 學 術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靈 性 上 的 準 備 。 這 個 準 備 還 波 及 到 澳 洲 塔 州 的 政 治 的 各 界 和 社 會 賢 達 。

Hobart 的 市 長 , 他 親 自 參 與 投 入 了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的 實 踐 , 人 和 人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而 且 用 一 個 Dark Mofo 這 樣 一 種 非 常 特 殊 的 形 式 , 來 進 行 裸 體 的 冬 泳 , 讓 人 的 思 想 從 低 俗 的 思 想 進 入 到 一 個 非 常 高 昂 的 、 無 我 的 、 捨 棄 的 清 淨 的 生 命 實 踐 中 。

這 一 生 命 實 踐 為 世 界 上 許 多 報 紙 、 傳 媒 所 關 注 , 所 喜 歡 , 許 多 人 都 寫 來 了 非 常 激 動 人 心 、 發 自 肺 腑 的 感 言 。 在 我 們 這 裡 也 收 到 許 多 的 感 歎 性 的 、 讚 美 性 的 話 語 。 所 以 他 就 說 :   師 尊 有 條 不 紊 的 按 照   聖 宗 的 綬 紀 , 如 法 行 , 做 天 上 人 間 的 各 種 殊 勝 的 安 排 。

聖 教 聖 法 運 轉 , 法 性 圓 滿 , 開 啟 了 二 十 世 紀 二 十 年 代 漢 、 藏 、 蒙 三 傳 合 一 以 來 , 第 一 次 的 漢 密 、 藏 密 的 靈 性 交 流 , 而 且 是 在 中 國 海 外 的 澳 洲 的 〝 殊 勝 對 話 。 〞 他 強 調 了 :

 
〝 對 話 的 一 方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第 二 十 八 代 宗 師 , 另 一 方 是 遠 道 而 來 的 中 國 北 京 雍 和 宮 以 及 中 國 北 京 佛 教 研 究 院 的 四 位 代 表 , 他 強 調 了 : 地 點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澳 洲 世 界 總 部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。 〞

他 讚 美 道 : 歷 史 進 入 了 〝 薄 伽 梵 密 〞 世 界 大 弘 、 中 國 大 弘 的 又 一 個 嶄 新 的 階 段 。 所 以 他 讚 歎 道 : 此 乃 人 天 矚 目 , 寰 宇 共 慶 的 大 喜 事 。 他 也 期 許 和 讚 歎 : 眾 生 需 要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圓 滿 回 歸 , 護 國 佑 民 , 惠 澤 華 夏 , 造 福 全 球 。

在 他 的 文 章 也 肯 定 了 : 對 我 們 最 最 關 心 的 就 是 祖 國 母 親 對 我 們 的 擁 抱 。 而 這 一 次 漢 密 、 藏 密 的 海 外 殊 勝 的 學 術 交 流 , 起 始 於 中 國 駐 墨 爾 本 總 領 事 館 的 安 排 和 促 進 。 這 也 應 驗 了 中 國 古 德 經 常 念 念 不 忘 的 一 個 弘 道 、 佈 道 的 一 個 原 則 , 也 就 是 : 不 依 國 主 , 則 法 事 難 立 。 這 一 個 古 德 直 言 的 現 代 演 繹 。

他 的 文 章 寫 道 :

 
宋 昱 旻 總 領 事 , 他 確 確 實 實 是 祖 國 母 親 最 好 的 駐 外 代 表 , 他 們 的 核 心 直 奔 主 題 , 簡 明 扼 要 , 厚 重 殷 切 , 大 國 風 範 。

誠 如 最 後 結 論 性 的 所 言 :

 
希 望 貴 院 舉 辦 的 學 術 交 流 活 動 , 能 發 掘 跨 越 時 空 與 國 度 , 兼 具 歷 史 與 當 代 價 值 的 文 化 精 神 , 為 傳 承 中 華 文 化 、 增 進 中 澳 友 誼 作 出 新 貢 獻 。

他 們 深 諳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瑰 寶 , 繼 承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靈 性 傳 統 , 靈 性 水 準 之 高 而 不 可 思 議 , 而 政 治 、 宗 教 、 學 術 、 理 念 四 極 平 衡 , 是 一 定 能 給 國 家 富 強 、 民 族 振 興 、 人 民 幸 福 的 中 國 夢 之 實 現 , 帶 來 許 多 生 動 、 活 潑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。

中 國 非 常 有 希 望 , 每 一 位 聖 密 弟 子 、 炎 黃 子 孫 , 都 在 為 漢 密 重 光 報 國 有 門 而 無 盡 感 歎 啊 !

 
他 的 文 章 繼 續 說 :

 
當 弟 子 目 睹 了 四 位 大 德 和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相 互 交 流 、 相 互 互 動 、 相 互 禮 敬 、 相 互 瑜 伽 , 深 深 地 被 感 動 , 很 多 的 細 節 , 戲 劇 般 的 上 演 , 比 如 , 機 場 歡 迎 一 幕 ,   師 尊 以 皇 家 國 師 的 隆 重 的 禮 儀 , 迎 接 北 京 到 訪 的 客 人 , 當 時 , 場 面 之 熱 烈 , 一 下 子 就 令 客 人 們 感 動 了 。

師 尊 做 了 很 簡 短 的 歡 迎 詞 以 後 , 尊 敬 的 請 客 人 們 講 話 , 雍 和 宮 大 畫 師 李 立 祥 大 德 由 衷 的 感 歎 : 受 寵 若 驚 。 周 志 堅 大 德 恭 呈   師 尊 一 串 念 珠 , 好 像 還 告 訴   師 尊 , 是 什 麼 質 地 的 ,   師 尊 當 時 以 自 己 所 佩 戴 的 水 晶 念 珠 回 饋 , 並 和 他 行 了 碰 頭 禮 。

師 尊 還 聖 示 , 也 向 另 外 三 位 客 人 贈 送 念 珠 , 周 居 士 棄 座 而 汲 取   師 尊 聖 駕 之 前 坐 在 地 上 , 宋 伯 平 居 士 也 隨 後 跟 進 , 就 像 孩 子 依 偎 在 母 親 懷 裡 一 樣 , 似 乎 有 一 種 力 量 在 推 動 他 們 , 一 切 是 那 麼 自 然 , 主 客 雙 方 赤 誠 相 見 , 沒 有 任 何 的 造 作 , 全 是 自 然 地 流 露 , 全 是 高 層 意 識 的 互 動 , 靈 性 的 擁 抱 。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, 明 天 再 見 。 各 位 聽 眾 , 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的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