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376 次
2014 年 7 月 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薄 伽 梵   是 山 人

 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在 昨 天 的 廣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跟 我 們 分 享 了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所 寫 有 關 他 對 6 月 27 日 到 7 月 2日 期 間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和 中 國 藏 傳 密 宗 殊 勝 對 話 的 體 會 報 告 ,

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聖 示 , 有 請   師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76 號 , 星 期 天 , 第 376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我 們 昨 天 分 享 了 一 位 行 者 的 來 信 , 他 的 email 來 信 主 要 是 講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第 六 次 學 術 研 討 會 中 的 種 種 。 我 們 繼 續 來 學 習 他 的 體 會 :

 
看 到 在 機 場 離 別 時 , 四 位 居 士 對 師 尊 依 依 不 捨 , 寸 步 不 離 。 他 們 不 止 一 次 地 讚 歎   師 尊 , 他 們 也 不 止 一 次 地 讚 歎 聖 密 宗 , 讚 歎 聖 密 宗 的 法 衣 , 讚 歎 聖 密 宗 的 教 法 。 在 他 們 的 讚 歎 中 , 令 我 們 感 受 到 了   師 尊 佛 人 格 之 偉 大 , 加 持 力 之 巨 大 。 而   師 尊 卻 謙 遜 地 說 : 「 我 什 麼 都 不 是 , 我 就 是 一 個 薄 伽 梵 , 而 薄 伽 梵 的 意 思 就 是 永 遠 不 會 去 想 --- 去 〝 超 越 〞 佛 祖 , 不 會 去 作 佛 , 而 只 是 作 一 個 眾 生 。 因 為 『 薄 伽 梵 』 的 意 思 , 在 宗 下 的 理 解 , 就 是 一 名 眾 生 。 因 此 , 我 們 聖 教 、 我 們 宗 下 所 有 的 弟 子 也 都 是 『 薄 伽 梵 』 。 但 是 這 個 『 薄 伽 梵 』 , 我 們 宗 下 的 解 讀 就 是 一 名 眾 生 。 我 們 宗 下 就 是 一 個 眾 生 的 學 佛 的 隊 伍 , 眾 生 的 隊 伍 , 這 就 是 『 薄 伽 梵 』 的 意 思 。 」

 
我 們 解 讀 , 點 評 一 下 :

我 和 四 位 大 居 士 接 觸 比 較 多 , 大 部 分 時 間 是 在 車 裡 。 我 時 時 聽 到 他 們 的 讚 歎 , 但 是 我 也 時 時 地 糾 正 說 :

「 我 只 不 過 是 一 個 霓 虹 山 上 的 霓 虹 山 人 。 究 極 而 言 , 就 是 山 人 而 已 , 別 無 其 他 。 也 就 是 說 , 山 人 就 是 一 名 眾 生 , 眾 生 之 一 , 就 是 這 一 名 山 人 , 一 個 成 長 在 、 生 長 在 南 極 邊 陲 的 一 名 山 人 。 」

我 們 再 來 唸 他 的 文 章 :

 
他 們 親 身 感 受 到 了 、 體 悟 到 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偉 大 和 神 聖 , 因 此 就 瑜 伽 了 , 因 此 他 們 也 懂 得 了 一 些 關 於 我 們 聖 教 的 教 法 。 在 這 個 意 義 上 講 , 他 們 四 位 大 居 士 已 經 在   師 尊 的 加 持 引 領 之 下 進 行 特 別 的 宗 教 過 程 , 也 就 是 宗 下 所 言 的 十 臻 持 明 的 菩 薩 持 明 、 金 剛 乘 持 明 的 前 行 修 行 者 。 他 們 已 經 在 實 行 「 人 和 人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」 , 「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」 。 他 們 正 在 實 踐 了 「 國 家 與 國 家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」 。 他 們 和 全 宇 宙 的 人 、 全 地 球 的 人 、 全 宇 宙 的 眾 生 通 通 的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正 在 他 們 的 靈 性 實 驗 之 中 。

 
這 個 行 者 他 講 :

 
通 過   師 尊 29 號 上 午 和 下 午 的 閉 幕 式 的 開 示 , 令 弟 子 明 白 了 , 在 這 之 前 ,   師 尊 和 北 京 到 訪 客 人 的 交 往 進 入 了 實 質 性 的 階 段 , 交 流 的 內 容 涉 及 到 漢 密 、 藏 密 、 蒙 密 、 東 密 的 歷 史 沿 革 、 教 法 理 念 、 相 互 關 係 。 藏 密 在 中 國 大 陸 陣 地 歷 史 意 義 , 以 及 十 二 乘 判 教 無 有 高 下 , 靈 性 對 話 勢 在 必 行 。 聖 密 宗 是 值 得 信 賴 的 , 是 經 得 起 歷 史 考 察 的 , 是 眾 望 所 歸 的 。

師 尊 曾 經 開 示 : 「 宇 宙 只 是 一 個 靈 性 的 幻 象 , 一 個 巨 大 而 內 容 豐 富 、 細 節 全 面 具 有 宇 宙 控 制 意 義 的 一 個 靈 性 的 攝 像 片 。 」 這 句 話   師 尊 曾 經 反 覆 多 次 的 開 示 。 弟 子 因 為 沒 有 實 證 , 因 此 一 直 是 似 懂 非 懂 。 這 一 次 通 過 四 位 大 德 的 塔 州 之 行 , 有 了 一 點 極 膚 淺 的 感 悟 。

世 上 的 一 切 一 切 紛 呈 多 變 , 可 以 是 轟 轟 烈 烈 、 功 勛 卓 著 , 也 可 以 是 默 默 無 聞 、 極 微 至 細 , 更 可 以 是 跌 宕 起 伏 、 峰 迴 路 轉 。 但 是 , 在 世 間 法 的 種 種 、 世 間 法 的 規 律 , 在 真 正 的 宇 宙 裡 , 全 都 是 虛 妄 的 , 全 都 在 「 巨 大 而 且 內 容 豐 富 、 細 節 全 面 、 具 有 宇 宙 控 制 意 義 的 靈 性 攝 像 片 」 裡 幻 生 幻 滅 。 由 是 , 明 白 了 「 宇 宙 控 制 意 義 的 靈 性 攝 像 片 」 這 一 點 , 就 對   師 尊 曾 經 聖 示 的 「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修 行 , 從 本 質 上 講 , 這 實 際 上 是 一 種 安 份 守 紀 的 表 現 。 其 實 , 安 份 守 紀 是 一 種 聖 密 智 慧 。 有 了 這 一 種 聖 密 智 慧 , 才 有 可 能 迅 速 地 、 快 速 地 就 在 此 生 中 成 就 佛 道 」 心 領 神 會 。

那 麼 , 如 何 安 份 守 紀 呢 ? 就 是 在 以 幻 導 幻 的 實 修 中 , 自 生 法 宮 開 始 , 自 祂 兩 力 的 運 轉 。 六 宇 宙 調 整 行 者 大 三 世 、 十 世 的 諸 業 諸 障 識 , 產 生 「 人 與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」 , 「 人 與 人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」 的 能 動 的 效 應 。 修 行 者 完 全 沉 浸 在 整 個 宇 宙 的 擁 抱 之 中 , 最 終 靈 性 生 命 獲 得 完 全 的 解 脫 。 所 以 , 珍 惜 來 之 不 易 的 聖 緣 , 非 常 非 常 重 要 。 恪 守 「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」 這 十 六 個 字 的 精 神 靈 性 原 則 , 非 常 非 常 重 要 。

 
我 們 點 評 一 下 :

這 實 際 上 , 他 重 溫 了 「 人 與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」 這 一 個 教 導 , 重 溫 了 「 人 在 宇 宙 之 中 , 宇 宙 在 人 之 中 」 。 這 是 一 種 宇 宙 控 制 , 宇 宙 的 調 節 , 不 是 人 為 的 臆 想 的 , 而 是 宇 宙 隱 態 世 界 正 能 量 的 無 相 運 作 , 是   師 尊 根 據 每 一 位 弟 子 和 宇 宙 瑜 伽 的 程 度 , 調 整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, 調 整 生 法 宮 , 調 整 由 生 法 宮 所 昇 起 的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, 調 整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。 從 而 , 宇 宙 調 控 修 行 者 個 人 , 個 人 調 控 宇 宙 , 達 到 了 相 融 相 契 之 境 。 如 此 , 實 實 在 在 地 進 入 了 「 大 總 持 見 」 所 成 就 的 一 切 聖 果 。

在 調 整 偉 大 宇 宙 的 時 候 , 偉 大 宇 宙 在 調 整 我 們 修 行 者 個 人 的 時 候 。 偉 大 宇 宙 六 宇 宙 和 你 個 人 的 氣 脈 的 關 係 ,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, 實 際 上 就 是 大 三 世 的 修 持 過 程 中 , 調 理 你 的 大 三 世 諸 業 , 是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, 是 諸 天 諸 佛 在 調 整 、 調 控 生 法 宮 , 無 間 斷 的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掌 控 、 庇 佑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大 三 世 在 內 的 整 個 修 行 的 宗 教 過 程 。 如 此 運 作 , 就 是 令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, 每 一 位 聖 密 上 師 , 每 一 位 聖 密 長 老 三 業 轉 三 密 。 在 這 一 個 過 程 中 , 終 於 , 四 宮 陀 羅 尼 完 全 為 我 們 的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長 老 所 控 制 。

在 我 們 看 來 , 對 每 一 位 眾 生 , 每 一 位 行 者 , 每 一 位 長 老 , 每 一 位 上 師 , 都 無 分 別 地 授 予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的 隱 態 世 界 的 操 作 過 程 和 隱 態 世 界 的 無 分 別 的 宗 教 過 程 。

其 實 , 實 際 上 就 是 讓 每 一 位 眾 生 、 每 一 位 行 者 的 生 法 宮 進 行 積 極 的 運 轉 。 從 生 法 宮 裡 , 進 行 宗 教 過 程 。 讓 每 一 位 行 者 始 終 沉 浸 於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的 能 動 的 、 有 機 的 、 有 效 的 、 有 成 果 的 調 整 之 中 。

師 尊 祂 的 作 用 就 是 檢 查 每 一 位 行 者 , 在 高 層 意 識 檢 查 每 一 位 行 者 : 生 法 宮 的 位 置 對 不 對 ?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跟 宇 宙 相 瑜 伽 , 瑜 伽 得 是 不 是 密 切 和 緊 湊 ?

同 時 ,   師 尊 曾 經 告 訴 大 家 : 有 一 個 聲 廣 法 門 , 這 個 聲 廣 法 門 包 含 著 許 許 多 多 宇 宙 的 密 碼 。 有 了 這 個 宇 宙 密 碼 , 你 可 以 進 入 隱 態 世 界 。 我 們 曾 經 講 過 隱 態 世 界 的 學 問 和 顯 態 世 界 的 學 問 兩 大 學 問 合 併 在 一 起 的 時 候 , 宇 宙 才 是 一 個 完 整 的 宇 宙 。

如 果 只 看 到 顯 態 世 界 , 沒 有 看 到 隱 態 世 界 ; 如 果 只 看 到 隱 態 世 界 , 沒 有 看 到 顯 態 世 界 , 我 們 對 宇 宙 的 認 識 都 是 不 究 竟 、 不 徹 底 、 不 全 面 、 不 圓 滿 的 。 而 他 們 之 間 的 比 例 , 知 識 的 比 例 : 一 個 完 整 的 宇 宙 , 萬 分 之 一 的 知 識 是 屬 於 顯 態 世 界 的 知 識 , 萬 分 之 九 千 九 百 九 十 九 的 知 識 是 隱 態 世 界 的 知 識 。

我 們 要 學 的 知 識 還 非 常 之 多 , 還 非 常 之 多 。 所 以 , 我 們 每 個 人 都 不 可 以 驕 傲 , 要 戒 驕 戒 躁 , 要 謙 遜 。 取 得 了 , 無 論 如 何 , 你 取 得 了 無 論 多 麼 大 的 成 就 , 都 不 值 得 驕 傲 。 因 為 作 為 宇 宙 來 說 , 你 所 獲 得 的 知 識 總 還 只 是 一 小 部 分 、 一 小 部 分 、 極 少 部 分 。

所 以 , 我 們 學 了 這 個 聲 廣 法 門 , 每 一 個 行 者 , 每 一 個 上 師 , 每 一 個 長 老 , 每 一 個 生 命 個 體 , 一 定 要 去 能 動 地 與 宇 宙 瑜 伽 , 一 定 要 去 實 踐 , 一 定 要 去 做 事 相 , 一 定 要 實 修 實 證 。

作 為 每 一 個 實 修 實 證 的 行 者 , 怎 麼 樣 能 夠 在 這 一 個 與 宇 宙 瑜 伽 的 道 路 上 前 進 , 取 得 成 就 ?

首 先 , 一 定 要 反 省 , 一 定 要 清 淨 無 我 地 反 省 。 每 一 個 行 者 , 也 就 是 每 一 個 眾 生 , 他 有 大 三 世 諸 業 , 也 有 無 量 世 的 業 根 業 障 。 人 人 具 備 , 所 以 , 這 個 眾 生 就 必 然 會 犯 錯 誤 。 所 以 , 這 個 一 定 一 定 要 反 省 。 只 有 反 省 才 能 夠 成 就 , 才 能 夠 進 一 步 。 否 則 , 會 遭 到 宇 宙 隱 態 世 界 的 處 理 。 這 是 一 個 不 容 忽 視 的 一 個 問 題 。

我 們 學 聖 密 法 , 就 是 學 隱 態 世 界 , 就 是 學 偉 大 宇 宙 的 規 律 。 我 們 就 是 避 免 隱 態 世 界 中 負 能 量 的 攻 擊 , 避 免 隱 態 世 界 中 負 能 量 的 誘 惑 , 避 免 了 種 種 犯 錯 誤 的 可 能 。 有 些 錯 誤 是 終 生 犯 不 得 的 , 一 犯 , 確 確 實 實 就 會 在 自 己 的 法 性 慧 命 的 修 煉 的 道 途 上 , 不 知 不 覺 地 掉 下 來 , 掉 下 來 , 掉 下 來 。

我 們 進 一 步 再 學 習 他 的 文 章 :

 
而   師 尊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一 系 列 的 發 言 , 關 於 第 一 次 漢 密 、 藏 密 對 話 的 提 法 , 關 於 種 種 在 中 國 大 陸 大 弘 的 里 程 碑 的 提 法 , 令 弟 子 明 白 : 這 其 實 是 中 國 政 府 的 智 慧 的 安 排 , 是 宇 宙 的 調 控 , 是 未 來 聖 密 宗 中 國 的 大 弘 的 極 重 要 的 一 環 , 是 無 量 眾 生 的 期 盼 。 四 位 文 化 交 流 使 者 肩 負 著 「 千 年 等 一 回 」 的 歷 史 使 命 。

我 們 特 別 是 學 習 了   師 尊 開 示 的 一 句 話 。   師 尊 對 於 四 位 大 居 士 中 , 有 一 位 書 法 泰 斗 , 他 在 發 言 中 , 他 說 : 「 藏 傳 佛 教 在 中 國 大 陸 的 弘 傳 中 , 始 終 是 佔 有 主 導 的 地 位 」 。   師 尊 對 宋 泰 斗 所 講 的 這 一 句 具 有 大 無 畏 的 氣 概 的 話 表 示 了 高 度 的 讚 歎 。

師 尊 開 示 說 : 「 我 們 學 習 了 您 的 這 句 開 示 , 講 得 非 常 好 。 這 一 個 正 好 講 出 了 我 們 的 心 裡 話 。 我 相 信 您 們 各 位 貴 賓 都 創 造 了 歷 史 , 創 造 了 我 們 中 國 佛 教 史 上 最 精 彩 的 一 頁 。 因 為 , 這 是 和 諧 的 一 頁 , 這 是 大 弘 的 一 頁 , 這 是 一 個 有 力 量 的 向 前 衝 擊 的 這 一 頁 。 這 是 一 個 和 平 和 諧 的 一 頁 。 」

這 極 大 地 震 撼 了 弟 子 , 教 育 了 自 己 。 在   師 尊 清 淨 、 和 諧 、 包 容 、 光 明 的 超 越 界 聖 示 之 下 , 弟 子 當 時 就 明 白 自 己 錯 了 。 自 己 認 識 到 , 是 自 己 我 執 法 執 , 我 慢 深 重 , 還 是 有 「 我 高 你 低 」 的 劣 知 的 思 想 , 對 境 起 迷 , 經 不 起 考 驗 , 缺 乏 健 康 的 心 態 , 在 神 聖 的 曼 荼 羅 場 , 竟 然 會 有 分 別 心 的 東 西 冒 出 來 。

弟 子 要 好 好 地 反 省 , 好 好 地 改 正 , 否 則 絕 對 不 可 能 擔 負 起 歷 史 的 重 任 。 弟 子 真 要 重 新 學 習   師 尊 的 有 關 開 示 , 學 習 常 不 輕 菩 薩 如 何 示 現 宇 宙 實 相 , 如 何 示 現 如 幻 的 平 等 心 , 否 則 惡 業 是 很 大 的 。 特 別 要 時 時 刻 刻 地 提 醒 自 己 :

嚴 守 聖 密 第 十 一 戒 : 永 遠 不 反 對 政 府 ;

第 十 二 戒 : 不 可 以 我 慢 我 執 , 不 可 以 法 慢 法 執 , 不 可 以 驕 傲 , 不 可 以 輕 慢 出 家 人 。

弟 子 一 定 要 用 聖 法 聖 教 蕩 滌 幻 思 污 垢 , 消 除 六 識 、 七 識 、 八 識 的 染 分 , 勇 作 超 越 自 我 、 超 越 幻 覺 的 聖 密 行 者 , 快 步 跟 上   師 尊 引 領 的 聖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、 中 國 大 弘 的 時 代 潮 流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對 這 一 次 北 京 四 位 大 德 蒞 臨 聖 密 宗 世 界 總 部 做 漢 密 、 藏 密 學 術 交 流 的 一 點 點 膚 淺 的 感 受 。 體 會 錯 誤 之 處 , 祈 請   師 尊 慈 悲 批 評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考 察 。

再 次 的 深 深 的 感 恩   師 尊

 
這 位 行 者 的 體 會 已 經 學 習 完 了 。 我 們 感 覺 , 他 寫 得 非 常 的 誠 懇 , 符 合 事 實 。 這 裡 頭 , 他 的 重 點 就 是 講 了 聖 教 的 教 法 。 實 際 上 , 就 是 運 用 生 法 宮 的 轉 動 ,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的 轉 動 , 控 制 宇 宙 , 而 宇 宙 也 控 制 你 , 相 互 之 間 的 瑜 伽 , 相 互 蕩 磨 , 跟 宇 宙 相 互 瑜 伽 。

好 像 漢 密 和 藏 密 , 雙 方 進 行 相 互 磨 合 , 如 此 才 有 一 個 和 平 、 和 諧 、 真 實 的 情 況 出 現 。 由 於 我 們 雙 方 都 懷 著 一 個 真 誠 的 感 情 , 懷 著 一 個 為 歷 史 負 責 的 感 情 , 我 們 走 在 一 起 了 。 我 們 的 思 維 波 非 常 的 接 近 , 因 此 , 在 飛 機 場 , 就 出 現 了 依 依 不 捨 的 那 感 人 的 場 景 。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, 聖 密 龍 講 到 此 結 束 , 各 位 聽 眾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下 星 期 繼 續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