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526 次
2015 年 12 月 1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維 摩 詰 經   妙 法 蓮 華

 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 :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213 號 , 星 期 天 , 第 526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我 們 在 前 幾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, 曾 經 講 到 了 關 於 日 本 佛 教 和 日 本 密 教 的 相 關 情 況 。 許 多 的 行 者 也 寫 來 了 很 多 體 會 和 報 告 , 在 這 裡 我 們 和 大 家 分 享 一 篇 行 者 的 報 告 :

 
弟 子 想 在 此 向   師 父 報 告 最 近 學 習 到 的 幾 次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的 認 識 。 不 當 之 處 , 祈 求   師 父 批 評 、 遮 止 。

師 父 在 最 近 幾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, 跟 弟 子 們 分 享 了 有 關 日 本 的 密 教 , 其 中 談 到 了 一 些 中 國 學 者 和 日 本 學 者 所 撰 寫 的 , 關 日 本 佛 教 的 傳 承 的 淵 源 和 發 展 的 現 狀 。 在 萬 景 路 這 一 位 作 家 寫 到 的 《 日 本 和 尚 到 底 有 多 幸 福 》 中 提 到 : 空 海 渡 唐 學 回 來 開 創 真 言 宗 , 是 把 儒 、 道 、 密 教 結 合 在 一 起 的 新 佛 教 , 這 已 經 有 別 於 釋 迦 的 佛 教 了 。 最 澄 回 到 日 本 後 創 建 了 日 本 的 天 台 宗 , 徹 底 顛 覆 了 鑒 真 大 和 尚 歷 經 艱 險 東 渡 日 本 傳 戒 的 初 衷 。 他 搞 了 一 個 形 式 上 的 天 台 圓 教 來 取 代 傳 統 上 的 戒 , 基 本 上 把 佛 教 的 原 戒 律 給 毀 了 。

萬 景 路 還 進 一 步 地 披 露 了 日 本 佛 教 修 行 的 現 狀 , 文 章 說 : 今 天 的 日 本 和 尚 可 以 娶 妻 生 子 、 喝 酒 吃 肉 , 經 濟 收 入 堪 比 公 務 員 ; 佛 教 寺 院 成 為 家 庭 企 業 , 可 代 代 相 傳 。 他 筆 下 寫 道 : 隨 著 佛 教 傳 來 , 日 本 佛 教 神 道 教 之 間 還 經 歷 了 一 場 「 神 佛 習 合 」 、 「 本 地 垂 跡 」 的 過 程 , 在 佛 教 的 寺 院 中 , 建 立 了 神 社 , 神 社 裡 頭 有 寺 院 , 那 麼 , 「 佛 上 身 」 了 , 上 的 就 是 日 本 本 地 神 之 身 。 今 天 的 日 本 人 才 會 很 自 然 地 拜 完 佛 後 轉 屁 股 去 祭 神 , 絲 毫 沒 有 違 和 感 。

淨 土 信 仰 傳 到 日 本 後 , 有 一 根 紅 線 握 在 臨 終 人 手 裡 牽 著 佛 像 的 習 俗 , 據 說 就 能 進 入 淨 土 的 。 用 一 根 紅 線 兩 邊 穿 , 原 來 是 道 家 結 緣 的 玩 法 。 出 身 於 天 台 宗 的 法 然 所 創 的 淨 土 宗 , 把 日 本 佛 教 這 鍋 菜 也 加 進 了 道 教 的 味 素 。

弟 子 以 為 , 日 本 佛 教 界 的 這 些 獨 立 特 行 亂 相 的 背 後 , 反 映 出 了 日 本 佛 教 理 論 的 嚴 重 缺 失 和 混 亂 。 眾 所 周 知 , 日 本 佛 教 淵 源 來 自 於 中 國 , 日 本 真 言 密 教 即 是 在 盛 唐 時 期 由 日 本 的 空 海 大 師 從 中 國 帶 回 日 本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教 外 三 密 的 教 法 。 空 海 和 最 澄 當 初 赴 唐 學 佛 , 由 於 當 時 的 諸 多 因 素 , 並 沒 有 得 到 當 時 漢 傳 密 宗 外 三 密 的 精 髓 , 加 之 回 國 後 又 揉 進 本 土 宗 教 、 本 土 的 文 化 , 因 此 , 與 中 國 漢 傳 密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相 去 甚 遠 , 而 成 為 具 有 日 本 特 色 的 本 土 化 佛 教 。

稍 具 有 聖 密 基 礎 理 論 的 聖 密 行 者 都 知 道 , 宇 宙 隱 態 多 維 度 的 時 空 中 存 在 著 不 同 層 次 的 靈 性 生 命 , 有 宇 宙 靈 性 的 正 能 量 , 也 有 宇 宙 靈 性 的 負 能 量 。 日 本 佛 教 所 謂 的 「 神 佛 習 合 」 、 「 本 地 垂 跡 」 , 在 佛 教 的 寺 院 中 建 立 神 社 , 神 社 裡 頭 有 寺 院 , 這 種 拜 完 佛 後 轉 屁 股 就 去 祭 神 的 做 法 完 全 背 離 了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所 開 創 的 佛 教 諸 乘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的 修 行 原 則 。 既 拜 佛 又 祭 神 , 分 明 是 幻 覺 在 作 祟 , 是 偏 差 的 境 界 , 是 接 受 了 宇 宙 負 能 量 侵 擾 的 表 現 。

薄 伽 梵   師 父 指 出 , 日 本 佛 教 的 傳 承 , 由 於 日 本 國 家 本 身 的 神 道 教 佔 主 要 地 位 的 日 本 文 化 , 因 此 , 傳 到 日 本 的 唐 密 也 就 不 成 其 為 唐 密 、 而 只 能 夠 稱 之 為 東 密 。 空 海 大 師 他 所 創 造 的 東 密 是 結 合 了 、 融 化 了 日 本 本 民 族 的 文 化 傳 統 , 因 此 , 他 所 弘 揚 的 密 宗 已 經 不 是 原 來 的 唐 密 , 日 本 文 化 中 摻 雜 著 跟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絕 對 不 相 容 的 一 些 東 西 。

弟 子 想 , 日 本 佛 教 由 於 從 中 國 傳 入 時 就 先 天 不 足 , 在 後 來 的 發 展 中 又 沒 有 教 證 雙 圓 的 導 師 的 引 領 、 鑒 別 、 印 證 , 在 歷 經 了 這 麼 多 世 紀 的 世 俗 化 改 造 後 , 出 現 這 樣 的 情 況 也 是 在 所 難 免 的 。

弟 子 寫 到 此 , 不 由 得 回 憶 起 多 年 前 修 持 走 過 的 彎 路 。 當 年 , 正 是 因 為 沒 有 遵 從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教 導 修 行 , 幻 覺 熾 盛 , 佛 魔 不 分 , 一 會 兒 出 陰 神 , 一 會 兒 出 陽 神 , 被 宇 宙 中 的 負 能 量 調 教 , 教 訓 不 可 謂 不 慘 痛 。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師 父 的 及 時 的 救 渡 , 撥 亂 反 正 , 終 於 從 偏 差 境 界 的 泥 潭 中 拔 了 出 來 。

弟 子 深 感 修 持 聖 法 猶 如 走 鋼 絲 , 來 不 得 半 點 的 虛 假 。 正 如   薄 伽 梵   師 父 所 聖 示 的 , 其 實 , 修 持 佛 法 虛 空 中 的 佛 來 到 了 身 上 , 這 是 一 種 非 常 深 層 次 的 修 證 , 這 一 個 修 證 必 須 要 實 踐 , 而 更 需 要 有 導 師 的 印 證 。 如 果 沒 有 印 證 , 那 麼 就 會 出 現 「 佛 上 身 」 了 、 「 魔 上 身 」 了 , 佛 魔 不 分 、 神 佛 不 分 、 人 鬼 不 分 , 這 個 就 會 出 現 偏 差 , 甚 至 出 現 嚴 重 的 偏 差 。 嚴 重 的 偏 差 的 根 本 原 因 就 是 沒 有 經 過 導 師 的 印 證 。

比 如 說 修 禪 宗 , 禪 宗 修 行 也 要 經 過 導 師 的 印 可 , 由 導 師 來 鑒 別 , 你 修 禪 的 是 真 修 或 者 是 假 修 , 是 你 進 入 了 佛 的 超 越 界 境 界 還 是 你 進 入 了 偏 差 的 境 界 , 進 入 了 自 然 外 道 的 境 界 , 進 入 了 其 它 種 種 不 思 議 的 鬼 神 境 界 而 不 是 佛 的 境 界 。 這 個 修 證 必 須 要 實 踐 , 更 須 要 有 導 師 的 印 證 。 如 果 沒 有 印 證 , 那 麼 就 會 出 現 「 佛 上 身 」 了 、 「 魔 上 身 」 了 , 佛 魔 不 分 、 神 佛 不 分 、 人 鬼 不 分 , 這 個 就 會 出 現 偏 差 , 甚 至 出 現 嚴 重 的 偏 差 。 嚴 重 偏 差 的 根 本 原 因 就 是 沒 有 經 過 導 師 的 印 證 。

 
這 裡 點 評 一 下 。 這 一 段 都 是 寫 得 非 常 好 , 但 是 , 他 這 裡 講 到 「 根 本 原 因 就 是 沒 有 經 過 導 師 的 印 證 」 , 這 一 點 上 確 確 實 實 是 非 常 正 確 的 。 可 是 , 還 有 一 個 重 要 的 原 因 , 還 有 一 個 重 要 的 原 因 是 什 麼 呢 ? 就 是 說 在 隱 態 世 界 中 , 在 人 的 修 持 狀 態 中 會 產 生 第 六 識 以 上 的 第 七 識 、 第 八 識 、 第 九 識 , 乃 至 到 第 十 三 層 識 的 種 種 層 次 的 思 維 波 , 這 些 思 維 波 裡 包 含 著 俱 生 的 我 執 和 俱 生 的 我 慢 。

有 這 些 俱 生 的 我 執 和 俱 生 的 我 慢 存 在 , 當 被 誘 發 出 來 的 時 候 , 他 這 個 時 候 我 執 大 得 不 得 了 。 當 你 的 「 我 」 發 作 的 時 候 , 就 是 說 天 下 你 最 大 , 你 比 你 的 師 父 大 , 你 比 你 師 父 的 師 父 還 要 大 , 最 後 甚 至 他 會 自 己 感 覺 比 佛 還 要 大 。

因 此 , 我 們 這 裡 可 以 察 覺 到 , 社 會 上 有 些 所 謂 導 師 , 他 們 講 法 的 時 候 , 甚 至 會 講 到 佛 教 祂 有 局 限 , 把 佛 說 成 還 不 如 他 高 , 把 佛 說 成 祂 的 教 法 有 很 多 的 問 題 , 甚 至 說 佛 教 就 是 講 苦 、 講 樂 的 。 他 說 我 們 人 已 經 夠 苦 的 了 , 但 是 我 們 還 要 學 佛 教 的 苦 , 越 學 越 苦 。 這 個 很 迎 合 某 一 些 不 清 淨 、 不 無 我 的 人 去 修 學 。

當 然 , 要 離 苦 得 樂 , 佛 祖 也 是 這 樣 講 。 但 是 , 他 就 離 開 佛 教 , 把 修 行 者 的 我 執 、 法 執 引 發 出 來 , 把 這 個 不 清 淨 、 不 無 我 的 俱 生 我 慢 引 發 出 來 。 甚 至 在 他 們 的 教 導 中 , 教 育 所 謂 的 「 一 切 放 下 」 。 這 個 「 一 切 放 下 」 本 來 這 一 句 不 是 一 個 壞 話 。 世 間 法 的 一 切 幻 化 放 下 , 對 初 修 者 是 個 很 重 要 的 法 則 , 應 該 要 去 遵 循 。

但 是 , 一 切 放 下 的 目 的 不 是 一 個 根 本 的 目 的 , 它 是 一 個 過 程 , 一 切 放 下 以 後 你 還 要 承 擔 , 承 擔 你 的 歷 史 使 命 , 承 擔 你 渡 眾 生 的 歷 史 使 命 。 這 一 點 非 常 重 要 、 非 常 重 要 。

當 一 切 放 下 不 可 以 當 作 一 個 重 要 的 根 本 的 方 法 而 言 來 加 以 修 習 、 來 加 以 修 證 時 , 這 「 一 切 放 下 」 裡 頭 包 含 著 另 一 種 極 端 , 另 一 種 什 麼 呢 ? 包 含 著 另 一 種 危 險 的 思 想 。 這 種 危 險 的 思 想 不 是 一 種 聳 人 聽 聞 的 說 法 , 這 個 「 一 切 放 下 」 包 含 著 對 國 家 的 責 任 、 人 生 的 責 任 、 家 庭 責 任 , 你 要 不 要 承 擔 ? 當 然 是 要 承 擔 。 如 果 你 不 承 擔 國 家 的 責 任 、 民 族 的 責 任 、 人 生 的 責 任 、 家 庭 的 責 任 , 那 麼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你 一 切 放 下 了 , 這 個 所 謂 的 「 一 切 放 下 」 就 包 含 了 一 種 否 定 一 切 、 打 倒 一 切 。

但 其 實 是 不 是 所 有 的 思 想 都 否 定 了 才 好 呢 ? 當 你 接 觸 這 位 x 師 的 時 候 , 他 是 要 不 知 不 覺 之 中 讓 你 接 受 他 的 一 種 說 法 , 接 受 他 的 一 個 新 的 系 統 , 這 個 時 候 危 險 就 存 在 了 。

所 以 我 們 所 講 的 「 出 現 偏 差 的 根 本 原 因 就 是 沒 有 經 過 開 悟 明 師 的 印 證 」 這 一 句 話 一 點 都 沒 有 錯 , 但 是 關 鍵 就 是 偏 差 出 現 還 有 一 個 重 要 的 因 素 —— 每 一 個 修 行 者 的 內 因 。 內 因 起 根 本 變 化 的 作 用 , 這 個 內 因 就 是 俱 生 我 執 和 俱 生 我 慢 。

你 如 果 不 以 清 淨 、 無 我 的 方 式 去 把 它 消 除 , 那 麼 所 產 生 的 就 是 一 個 〝 極 端 的 我 慢 、 極 端 的 我 執 〞 出 來 , 這 對 修 行 者 是 絕 對 的 不 利 的 。 也 就 是 說 , 出 現 幻 覺 、 偏 差 , 甚 至 發 生 精 神 病 的 可 能 。 所 以 這 就 要 千 萬 千 萬 地 警 惕 和 注 意 。

我 們 現 在 繼 續 來 學 習 他 的 文 章 :

 
「 佛 上 身 」 了 , 「 魔 上 身 」 了 , 佛 魔 不 分 了 , 神 佛 不 分 了 , 人 鬼 不 分 了 這 就 會 出 現 偏 差 。 甚 至 出 現 嚴 重 的 偏 差 。 嚴 重 的 偏 差 根 本 原 因 就 是 沒 有 經 過 導 師 的 印 證 。 比 如 說 , 比 如 說 修 禪 宗 , 禪 宗 修 行 也 要 經 過 導 師 的 印 可 , 由 導 師 來 鑒 別 , 你 修 禪 是 真 修 或 者 是 假 修 , 是 你 進 入 了 佛 的 超 越 界 的 境 界 還 是 你 進 入 了 偏 差 境 界 , 進 入 了 自 然 外 道 的 境 界 , 進 入 了 其 他 種 種 不 思 議 的 鬼 神 境 界 而 不 是 佛 的 境 界 。 因 此 印 證 非 常 非 常 重 要 。 你 沒 有 印 證 , 一 切 幻 覺 中 所 體 察 出 來 的 所 謂 成 就 一 切 都 是 枉 然 的 。 弟 子 深 感 在 修 行 聖 密 法 的 道 途 中 有 師 父 的 引 領 是 何 等 重 要 和 慶 倖 。

只 有 嚴 格 地 遵 照   薄 伽 梵   師 父 教 導 的 〝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〞 這 兩 貼 聖 方 、 八 味 聖 藥 的 修 行 準 則 去 實 踐 , 才 能 在 師 尊 的 鑒 別 、 印 證 下 , 在 安 全 的 靈 性 軌 道 上 不 斷 地 向 前 邁 進 。

弟 子 通 過 這 幾 次 聖 密 龍 講 的 學 習 認 識 到 , 在 佛 教 文 化 的 交 流 中 , 需 要 瞭 解 不 同 歷 史 、 不 同 社 會 背 景 下 的 不 同 的 佛 教 文 化 的 解 構 , 必 須 首 先 要 知 道 外 三 密 乘 它 們 是 有 哪 一 些 的 內 容 , 日 本 的 東 密 與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在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的 根 本 區 別 在 哪 裡 。 這 非 常 的 重 要 , 需 要 我 們 努 力 地 學 好 聖 密 法 , 具 有 紮 實 的 佛 教 理 論 的 修 養 、 佛 教 密 法 的 修 養 和 自 己 實 修 實 證 的 各 種 境 界 。 實 修 實 證 得 到 導 師 的 實 修 親 證 和 印 證 , 這 樣 你 才 具 備 鑒 別 的 能 力 。

在 佛 教 文 化 的 交 流 中 , 對 流 入 的 外 來 文 化 切 不 可 盲 從 地 認 為 外 來 的 和 尚 念 好 經 , 不 然 的 話 就 會 混 淆 和 模 糊 了 不 同 層 次 佛 教 的 特 徵 , 不 利 於 佛 教 全 面 發 展 而 且 後 患 無 窮 。

弟 子 : VDX 叩 呈     
2015 年 12 月 10 號

 
他 這 一 篇 文 章 不 長 , 但 是 很 精 煉 , 基 本 上 總 結 了 前 面 幾 次 我 們 討 論 萬 景 路 的 那 篇 文 章 。 對 所 謂 的 日 本 佛 教 的 一 些 情 況 作 了 高 度 的 概 括 、 批 評 , 並 寫 出 了 自 己 的 體 會 。

在 昨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, 還 討 論 到 了 《 法 華 經 》 的 翻 譯 者 也 是 我 們 的 導 師 鳩 摩 羅 什 , 《 法 華 經 》 所 包 含 的 內 容 非 常 的 豐 富 而 廣 泛 。

《 法 華 經 》 本 身 從   大 聖 寶   鳩 摩 羅 什 所 翻 譯 的 就 有 七 卷 二 十 八 品 , 六 萬 九 千 多 字 , 將 近 七 萬 字 。 《 法 華 經 》 被 收 錄 於 《 大 正 藏 》 第 九 冊 , 《 法 華 經 》 的 經 號 是 262 。 中 文 全 稱 稱 為 《 妙 法 蓮 華 經 》 , 簡 稱 為 《 法 華 經 》 。 中 文 的 妙 法 寓 意 為 白 蓮 花 , 以 白 蓮 花 的 白 作 為 比 喻 , 比 喻 佛 法 的 潔 白 、 清 淨 、 完 美 。 Sutra 意 思 為 「 經 」 , 所 以 是 部 經 的 全 稱 為 《 妙 法 蓮 華 經 》 。

《 妙 法 蓮 華 經 》 說 什 麼 呢 ? 簡 單 而 說 , 《 妙 法 蓮 華 經 》 說 的 是 一 乘 圓 教 , 表 示 清 淨 了 義 、 究 竟 圓 滿 、 微 妙 無 上 。 《 妙 法 蓮 華 經 》 是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晚 年 所 說 的 法 。 祂 晚 年 說 《 妙 法 蓮 華 經 》 , 屬 於 全 面 地 系 統 地 總 結 了 顯 密 兩 教 的 教 義 , 屬 於 開 權 顯 實 的 教 法 、 圓 融 的 教 法 , 大 小 圓 融 , 諸 乘 無 異 , 顯 教 密 教 圓 融 、 顯 教 密 教 一 如 。 顯 示 人 人 皆 可 成 佛 的 一 乘 了 義 , 在 五 時 判 教 中 法 華 涅 槃 屬 於 最 後 一 時 。

為 此 , 我 們 可 以 感 受 和 領 略 到 《 妙 法 蓮 華 經 》 宣 講 的 內 容 至 高 無 上 。 明 示 不 分 貧 富 貴 賤 , 人 人 皆 可 成 佛 , 所 以 《 法 華 經 》 也 譽 為 〝 經 中 之 王 〞 。

這 《 妙 法 蓮 華 經 》 我 們   鳩 摩 羅 什 聖 祖 為 什 麼 要 把 祂 翻 譯 出 來 ? 這 部 經 是 一 定 要 翻 譯 出 來 的 , 鳩 摩 羅 什 祂 翻 譯 的 經 典 很 多 , 其 中 也 有 不 為 人 知 的 《 大 日 經 》 , 其 中 也 有 廣 為 人 知 的 Vimalakirti Sutra , 也 就 是 《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。 《 大 日 經 》 眾 所 周 知 是 一 本 密 教 的 經 典 , 雖 然 這 本 密 教 的 經 典 在 中 土 暫 時 沒 有 弘 通 , 可 是 已 經 被 某 些 人 送 到 了 日 本 。 根 據 記 載 , 空 海 大 師 來 到 中 國 之 前 就 曾 經 學 習 過 《 大 日 經 》 , 因 為 《 大 日 經 》 太 深 , 沒 有 充 分 地 理 解 , 因 此 他 一 定 要 到 中 國 來 學 習 《 大 日 經 》 的 深 奧 密 理 。 而 鳩 摩 羅 什 聖 祖 , 大 聖 寶 鳩 摩 羅 什 祂 翻 譯 了 《 大 日 經 》 、 《 法 華 經 》 , 也 翻 譯 了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, 翻 譯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實 際 上 《 大 日 經 》 和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的 關 係 非 常 密 切 , 兩 者 之 間 的 關 係 是 密 教 之 理 三 密 圓 融 , 身 密 、 口 密 、 意 密 在 《 大 日 經 》 中 文 有 隱 伏 。 所 以 很 多 要 義 都 沒 有 體 現 出 來 。

聖 宗 說 : 「 文 有 隱 伏 , 前 後 相 明 。 但 是 , 祂 要 通 過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》 事 理 互 陳 , 是 佛 方 便 。 如 果 沒 有 導 師 的 親 自 授 受 , 沒 有 尋 找 到 祂 們 之 間 的 轉 意 聯 繫 和 破 譯 深 述 , 因 此 單 純 地 修 學 《 大 日 經 》 恐 怕 不 能 夠 達 到 究 竟 之 地 。

聖 宗 講 得 非 常 地 清 楚 , 講 到 《 大 日 經 》 和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聖 祖 經 的 關 係 , 期 間 要 通 過 《 法 華 經 》 。 通 過 《 法 華 經 》 過 渡 , 《 法 華 經 》 裡 有 著 名 的 「 法 華 七 喻 」 。 所 謂 的 法 華 七 喻 也 就 是 說 有 很 多 生 動 的 故 事 作 為 比 喻 。 這 些 生 動 的 故 事 能 夠 廣 泛 地 貫 穿 起 佛 祖 一 代 時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教 法 的 種 種 顯 密 的 和 諸 乘 的 教 法 。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之 下 , 今 天 解 密 了 重 要 的 觀 念 , 告 訴 大 家 , 希 望 通 過 最 近 的 聖 密 龍 講 慢 慢 地 把 我 們 的 修 學 導 向 深 入 。

現 在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。 下 一 次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