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669 次
2017 年 4 月 2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 

六 宇 宙 金 剛 杵 與
平 行 宇 宙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賜 與 我 們 今 天 的 聖 緣 , 來 到 廣 播 電 臺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上 個 星 期 的 聖 密 龍 講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與 我 們 解 密 了 有 關 金 剛 法 界 曼 荼 羅 微 細 會 曼 荼 羅 的 相 關 法 理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429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669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繼 前 面 的 幾 次 聖 密 龍 講 , 我 們 轉 入 了 胎 藏 法 界 和 金 剛 法 界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系 統 理 論 的 解 密 , 特 別 是 對 於 曼 荼 羅 的 解 讀 。 其 中 , 我 們 特 別 解 密 了 金 剛 法 界 曼 荼 羅 微 細 會 曼 荼 羅 的 相 關 法 理 和 部 分 的 粗 淺 的 詮 釋 。

為 了 滿 足 許 多 聽 眾 的 來 信 , 增 長 我 們 對 於 胎 藏 法 界 、 金 剛 法 界 的 認 識 , 尤 其 是 釐 清 一 些 不 明 白 的 似 是 而 非 的 問 題 , 那 麼 , 我 們 進 一 步 來 討 論 相 關 的 法 理 。

首 先 , 我 們 要 討 論 的 , 胎 藏 法 界 和 金 剛 法 界 在  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所 住 的 宇 宙 位 置 啊 , 是 一 個 什 麼 樣 的 位 置 ? 那 個 宇 宙 位 置 , 作 為 聖 密 行 者 而 言 , 那 個 位 置 就 稱 為 「 密 嚴 淨 土 」 。

密 嚴 淨 土 , 祂 是 又 稱 為 「 聖 密 密 嚴 國 」 , 或 者 是 簡 單 地 稱 為 「 嚴 密 佛 國 」 , 或 者 是 「 密 嚴 佛 國 」 , 是   大 聖  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所 得 到 的 果 地 圓 滿 , 遠 離 一 切 過 患 , 具 足 智 慧 聖 通 所 示 現 的 「 聖 密 密 嚴 淨 土 」 , 簡 稱 是 「 密 嚴 淨 土 」 。

密 嚴 淨 土 , 在 「 足 本 經 」 ── 《 密 嚴 經 》 所 示 , 密 嚴 淨 土 是 胎 藏 法 界 和 金 剛 法 界 兩 大 法 界 的   毗 盧 遮 那 大 日 如 來 所 依 止 的 地 方 。 這 裡 實 實 在 在 也 是 我 們 眾 生 本 具 的 如 來 智 慧 、 如 來 藏 智 慧 , 所 以 呢 , 在 十 三 識 中 間 , 就 稱 為 「 如 來 藏 識 」 , 修 道 之 後 所 成 所 證 的 法 界 體 性 智 相 應 的 現 前 的 境 界 。

作 為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所 講 的 「 聖 密 密 嚴 淨 土 」 , 就 是 講 這 「 密 國 淨 土 」 。

「 密 國 淨 土 」 在 東 方 阿 絲 律 耶 佛 國 表 現 得 尤 其 具 體 和 實 在 , 是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龍 天 聖 族 虹 化 後 所 居 之 地 。

由 於 「 密 嚴 淨 土 」 在 流 傳 的 時 候 , 有 很 多 流 派 不 同 , 而 產 生 了 種 種 的 各 種 說 法 和 變 化 , 攝 入 了 無 上 瑜 伽 部 的 許 多 本 尊 和 壇 城 。 但 是 , 這 些 本 尊 和 壇 城 仍 然 是 以 密 嚴 淨 土 作 為 最 主 要 的 , 再 把 我 們 所 常 說 的 十 方 淨 土 世 界 收 攝 在 密 嚴 淨 土 的 國 中 , 而 構 成 完 整 的 「 密 嚴 淨 土 」 。

十 方 淨 土 諸 天 諸 佛 、 諸 天 阿 修 羅 宮 等 等 的 等 流 身 的 諸 天 諸 佛 都 在 密 嚴 淨 土 的 其 中 的 十 方 淨 土 的 國 土 中 繼 續 修 行 。 對 於 這 些 佛 土 , 除 了 密 嚴 淨 土 為 主 之 外 , 諸 天 諸 佛 所 有 居 住 的 宇 宙 , 一 切 金 剛 持 等 , 也 都 是   大 聖   毗 盧 遮 那 大 日 如 來 的 等 流 身 。 所 以 , 一 切 的 佛 土 無 非 是   大 聖  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所 等 流 的 諸 天 佛 國 世 界 。

這 一 法 理 , 在 我 們 的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這 神 聖 大 法 器 , 所 示 現 的 表 法 尤 其 清 晰 。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是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和 金 剛 鈴 連 接 在 一 起 的 。

六 宇 宙 上 面 有 對 等 的 顯 態 世 界 宇 宙 和 隱 態 世 界 宇 宙 、 對 等 的 有 下 方 世 界 宇 宙 和 上 方 世 界 宇 宙 、 對 等 流 、 對 應 十 三 層 識 。 這 一 宇 宙 對 等 的 哲 學 思 想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第 一 代 持 明 密 教 的 祖 師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 初 聖 祖 在 佛 梵 持 明 毗 耶 離 城 中 所 強 調 的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的 重 要 的 理 念 和 認 識 。

對 於 宇 宙 ,   聖 宗 曾 經 有 過 非 常 精 闢 的 綬 紀 。 祂 曾 經 開 示 說 :

「 六 大 緣 起 , 但 是 傳 到 日 本 呢 , 就 只 能 夠 『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風 、 空 、 識 』 , 這 一 個 變 化 說 明 , 傳 到 日 本 的 東 密 , 還 沒 有 六 宇 宙 的 真 實 傳 承 。 」

「 六 宇 宙 的 真 實 傳 承 —— 六 大 緣 起 , 實 際 上 是 顯 態 宇 宙 的 緣 起 和 隱 態 宇 宙 的 緣 起 、 形 而 上 的 緣 起 和 形 而 下 的 緣 起 、 六 識 緣 起 和 十 三 層 識 的 緣 起 。 也 就 是 說 , 人 , 普 通 人 的 思 維 緣 起 和 宇 宙 的 靈 性 思 維 緣 起 。 六 大 緣 起 其 實 是 表 示 這 六 宇 宙 理 論 範 疇 的 緣 起 。 」

「 相 對 而 言 , 『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風 、 空 、 識 』 這 一 個 〝 發 明 〞 就 膚 淺 得 多 了 。 」

聖 宗 還 通 俗 的 、 簡 明 開 示 :

「 六 大 緣 起 , 我 們 的 宇 宙 有 肉 眼 看 得 到 的 、 六 識 能 夠 體 會 得 到 的 世 界 。 同 時 , 有 六 識 體 會 不 到 的 , 要 在 第 七 識 、 第 八 識 …… 一 直 到 第 十 三 層 識 才 能 體 會 到 的 世 界 , 於 此 方 世 界 相 應 平 行 的 他 方 世 界 的 宇 宙 。 」

「 這 個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金 剛 鈴 祂 表 法 還 表 示 : 這 與 六 宇 宙 完 全 是 穿 插 在 一 起 的 、 瑜 伽 在 一 起 的 , 也 就 是 說 , 隱 態 世 界 、 平 行 世 界 , 祂 們 就 在 我 們 的 身 邊 。 我 們 舉 手 投 足 , 只 要 在 靈 性 上 滿 足 了 相 關 的 條 件 , 人 就 能 夠 直 接 進 入 的 …… 」

聖 宗 還 綬 紀 :

「 在 平 行 的 宇 宙 中 , 在 那 一 個 宇 宙 裡 , 人 、 在 顯 態 的 歷 史 過 程 , 它 往 往 在 隱 態 中 同 時 發 生 , 而 且 在 那 隱 態 世 界 中 能 夠 預 演 , 未 來 將 發 生 什 麼 事 , 有 各 種 預 演 , 都 在 那 裡 發 生 。 如 果 一 個 人 能 夠 解 讀 隱 態 世 界 , 隨 時 進 出 隱 態 世 界 , 那 麼 , 就 能 夠 少 犯 很 多 錯 誤 …… 」

「 在 那 個 宇 宙 中 間 , 不 僅 是 能 夠 預 演 顯 態 世 界 的 事 情 , 而 且 還 能 夠 重 現 顯 態 世 界 的 事 情 。 也 就 是 說 , 時 空 在 隱 態 世 界 、 隱 態 的 宇 宙 中 , 過 去 的 時 空 也 被 儲 存 起 來 , 可 以 供 我 們 翻 閱 真 實 的 歷 史 、 演 繹 、 閱 讀 、 反 省 , 使 我 們 明 瞭 很 多 的 知 識 。 」

「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表 法 , 實 際 上 , 六 宇 宙 金 剛 鈴 杵 啊 , 事 實 上 表 法 了 一 個 圓 滿 、 全 息 的 宇 宙 。 所 謂 全 息 的 宇 宙 , 不 僅 僅 是 顯 態 世 界 的 宇 宙 所 表 現 出 來 的 所 有 的 科 學 的 原 理 、 信 息 、 數 學 、 多 維 度 的 時 空 , 實 際 上 , 還 包 含 著 隱 態 世 界 的 全 息 的 宇 宙 。 」

我 們 十 分 高 興 的 是 , 我 們 現 在 從 網 上 可 以 看 到 一 些 消 息 。 這 些 消 息 說 , 科 學 家 已 經 發 現 了 這 一 個 隱 態 世 界 的 空 間 。 網 上 有 這 樣 一 篇 文 章 , 它 說 :

科 學 家 首 次 發 射 攝 像 機 到 另 外 的 空 間 , 並 且 拍 下 了 奇 異 的 圖 像 與 聲 音 。

這 篇 文 章 的 題 目 還 說 :

平 行 宇 宙 真 的 存 在 嗎 ? 平 行 宇 宙 有 沒 有 另 外 的 一 個 你 ?

文 章 說 :

人 類 首 次 發 射 探 測 器 到 平 行 宇 宙 , 發 現 驚 人 秘 密 。

20111025 號 , 雲 南 大 學 教 授 朱 念 麟 、 武 漢 大 學 教 授 宮 哲 兵 、 浙 江 師 範 大 學 教 授 邵 鄰 相 、 楊 州 職 工 教 育 大 學 副 教 授 印 大 民 四 人 在 一 起 協 商 , 籌 備 成 立 超 心 理 學 實 驗 室 。

2011125 號 , 朱 念 麟 、 宮 哲 兵 、 張 文 華 ( 張 文 華 是 女 性 ) 三 個 人 代 表 一 群 科 學 愛 好 者 , 決 定 成 立 「 新 空 間 1025 實 驗 室 」 , 並 公 告 於 網 上 。

經 過 多 年 的 研 究 , 他 們 認 為 , 存 在 著 新 的 空 間 , 與 我 們 的 現 實 空 間 平 行 交 織 著 。 2011 年 , 他 們 進 行 了 兩 次 重 要 的 探 索 。 一 次 是 1113 號 , 由 朱 念 麟 教 授 設 計 主 持 的 「 新 空 間 探 測 一 號 」 意 念 飛 行 器 , 成 功 進 入 新 空 間 , 拍 攝 到 了 一 批 珍 貴 的 資 料 。 另 一 次 是 由 宮 哲 兵 教 授 設 計 主 持 的 「 新 空 間 探 測 二 號 」 意 念 飛 行 器 , 成 功 進 入 新 空 間 , 由 GPS 全 球 衛 星 定 位 系 統 測 定 到 它 的 高 度 飛 行 和 到 達 的 位 置 。 人 類 首 次 從 平 行 宇 宙 獲 得 視 頻 的 數 據 。

實 驗 室 的 小 學 生 , 開 始 只 能 讓 小 紙 片 從 封 閉 的 容 器 裡 飛 出 去 , 後 來 可 以 將 火 柴 發 射 到 另 一 個 空 間 , 再 後 來 可 以 將 鋼 筆 、 手 電 筒 等 較 重 的 物 體 發 射 升 空 , 在 實 驗 室 裡 不 見 蹤 影 。 開 始 只 能 發 射 , 不 能 可 控 性 的 收 回 , 後 來 也 做 到 了 可 控 性 的 收 回 。 這 個 時 候 , 他 們 認 為 , 小 學 生 的 意 念 能 量 已 經 足 夠 把 一 台 微 型 攝 像 機 發 射 升 空 , 並 且 可 控 性 地 收 回 了 。

他 們 購 買 了 一 台 微 型 的 攝 像 機 , 又 加 裝 了 一 個 微 型 蜂 鳴 器 與 微 型 閃 光 燈 , 在 實 驗 室 的 桌 子 上 , 將 微 型 攝 影 機 放 在 一 個 瓷 碗 下 面 , 可 以 聽 到 不 斷 發 出 的 嘀 嗒 的 聲 音 與 閃 光 , 這 表 明 它 在 碗 內 。 一 旦 嘀 嗒 聲 與 閃 光 消 失 , 則 表 明 它 離 開 了 桌 子 與 碗 底 而 升 空 了 。

最 初 遇 到 一 些 問 題 , 比 如 升 空 之 後 , 發 現 拍 攝 下 來 的 東 西 漆 黑 一 團 , 原 來 隱 形 空 間 裡 攝 像 機 感 光 度 是 很 差 的 。 下 一 次 發 射 時 , 讓 這 一 位 小 朋 友 同 時 發 射 一 個 手 電 筒 , 才 可 以 拍 攝 到 東 西 。 為 了 省 電 , 讓 攝 影 工 作 時 間 長 一 些 , 他 們 發 射 過 程 往 往 很 長 , 攝 像 機 耗 電 少 , 一 直 開 著 , 手 電 筒 耗 電 大 , 是 關 機 的 , 升 空 之 後 , 才 讓 小 學 生 在 小 屏 幕 中 找 到 手 電 筒 , 拍 攝 時 才 打 開 開 關 。

最 成 功 的 一 次 是 攝 影 機 消 失 到 收 回 攝 影 機 , 一 共 57 分 鍾 左 右 , 基 本 畫 面 是 黑 暗 中 拍 攝 到 一 些 物 體 。 有 一 張 寫 有 文 字 的 卡 片 , 文 字 可 以 看 清 的 是 , 姓 名 : MAX , 住 址 : 金 沙 鎮 503 。 還 拍 攝 到 一 支 筆 , 一 個 塑 料 袋 的 麵 包 , 還 有 各 種 各 樣 的 聲 音 。

將 攝 影 機 送 到 另 一 個 空 間 的 小 張 同 學 解 釋 說 , 他 在 另 一 個 空 間 叫 MAX , 住 在 叫 金 沙 鎮 的 別 墅 503 號 。 進 入 另 一 個 空 間 , 要 過 海 關 一 樣 的 地 方 , 要 填 表 格 , 要 填 申 請 表 , 要 排 隊 , 要 繳 費 , 審 查 通 過 後 , 才 能 進 入 。 那 有 一 個 文 字 的 卡 片 , 是 他 進 關 前 填 寫 的 , 不 久 後 得 到 批 准 , 進 入 了 另 外 一 個 空 間 的 世 界 。

小 張 說 , 另 外 空 間 的 人 會 說 一 種 特 殊 的 聲 音 , 他 在 那 個 空 間 就 會 使 用 那 一 種 語 言 。 回 到 這 個 空 間 , 他 仍 然 可 以 對 我 們 實 驗 人 員 說 那 一 種 語 言 , 還 用 那 種 空 間 的 文 字 記 錄 了 那 種 語 言 。

( 加 微 信 YES66345 , 看 到 更 多 精 彩 。 )

以 上 是 這 一 實 驗 的 全 過 程 。 後 來 實 驗 者 為 了 更 好 地 拍 攝 隱 形 空 間 , 改 用 智 能 手 機 , 代 替 微 型 攝 影 機 。 智 能 手 機 具 有 紅 外 攝 影 與 全 球 定 位 功 能 等 。 他 們 讓 小 學 生 在 功 能 態 的 時 候 , 將 它 們 從 現 實 空 間 中 消 失 , 進 入 另 一 個 空 間 。 打 開 紅 外 攝 影 機 , 突 破 隱 形 空 間 中 的 黑 暗 , 能 拍 攝 到 黑 暗 中 的 存 在 物 。 同 時 有 一 個 監 視 系 統 跟 蹤 這 一 部 手 機 , 確 定 它 達 到 了 哪 裡 , 花 了 多 少 時 間 , 速 度 是 多 少 , 停 留 了 多 少 時 間 , 再 回 到 實 驗 室 。

這 個 實 驗 做 成 功 了 , 手 機 放 在 一 個 瓷 盤 下 面 , 由 小 張 同 學 負 責 發 射 。 發 射 的 時 間 較 長 , 升 空 前 打 開 了 紅 外 攝 影 和 全 球 定 位 的 開 關 。 升 空 後 , 監 視 系 統 始 終 跟 蹤 著 手 機 , 報 告 它 達 到 了 哪 個 地 方 , 停 留 了 多 少 時 間 , 又 回 到 了 實 驗 室 。

回 到 實 驗 室 的 時 候 , 手 機 摔 了 一 下 , 手 機 上 的 紅 外 攝 影 的 儲 存 卡 因 此 丟 失 了 , 只 得 到 了 一 張 監 視 系 統 提 供 的 手 機 運 行 的 定 位 圖 。 由 於 某 些 特 殊 的 原 因 , 實 驗 室 的 負 責 人 認 為 , 這 次 實 驗 的 結 果 不 對 外 公 佈 。 因 此 , 這 次 實 驗 最 有 價 值 的 是 一 種 新 的 方 法 , 在 意 念 搬 運 中 , 用 全 球 定 位 系 統 跟 蹤 搬 運 物 , 並 附 帶 紅 外 攝 影 機 。

其 實 , 這 個 另 外 宇 宙 的 空 間 , 就 在 我 們 身 邊 , 只 是 我 們 暫 時 還 感 覺 不 到 它 而 已 。 飛 碟 也 是 另 外 空 間 的 飛 行 物 , 它 偶 爾 闖 入 我 們 的 實 驗 空 間 , 讓 我 們 充 滿 好 奇 與 懷 疑 。 海 市 蜃 樓 也 是 另 類 宇 宙 景 象 , 在 特 殊 時 空 進 入 我 們 的 視 野 。

這 個 實 驗 拍 攝 的 未 知 空 間 就 是 所 謂 的 平 行 宇 宙 。 宇 宙 的 未 知 事 物 太 多 了 , 需 要 人 類 不 斷 地 探 索 。 這 個 實 驗 是 世 界 首 例 , 對 於 認 知 世 界 真 相 , 具 有 巨 大 的 意 義 。

如 果 人 類 能 發 射 探 測 器 到 平 行 宇 宙 , 探 測 到 那 邊 的 宇 宙 , 對 於 人 類 真 正 認 識 宇 宙 具 有 極 大 的 意 義 , 甚 至 會 帶 來 一 場 科 學 革 命 。 人 類 將 重 新 審 視 自 己 對 於 宇 宙 的 認 識 , 重 新 回 到 對 宇 宙 的 正 確 的 認 知 上 來 。

編 後 語 : 其 實 , 在 中 國 及 世 界 上 有 許 多 有 功 夫 的 修 行 人 , 早 就 知 道 有 另 外 時 空 的 存 在 , 並 且 能 與 其 進 行 溝 通 。 只 是 由 於 各 種 原 因 , 人 們 無 法 知 道 而 已 。 在 龐 大 的 宇 宙 面 前 , 人 類 應 該 認 識 到 自 己 的 渺 小 與 無 知 , 不 要 輕 易 地 否 定 自 己 認 識 之 外 的 事 物 。 很 多 所 謂 「 迷 信 」 的 事 物 , 如 今 越 來 越 多 的 被 科 學 所 證 實 。

這 篇 文 章 已 經 分 享 完 了 。 文 章 說 明 了 一 個 問 題 , 說 明 了 張 震 寰 將 軍 和 錢 學 森 科 學 家 他 們 過 去 曾 經 所 研 究 的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, 大 方 向 是 正 確 的 , 雖 然 其 中 也 有 一 些 小 小 的 曲 折 和 問 題 , 但 是 , 他 們 是 真 理 的 無 我 的 探 索 者 。

在 這 裡 , 我 可 以 證 明 , 在 我 離 開 祖 國 之 前 , 跟 他 們 的 接 觸 , 也 曾 經 討 論 過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, 討 論 過 有 關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種 種 理 念 。 但 是 , 那 個 時 候 , 限 於 條 件 的 限 制 , 和 我 為 了 達 到   聖 宗 曾 經 的 綬 紀 所 指 定 的 世 界 大 弘 , 因 此 , 也 請 求 他 們 能 夠 把 有 關 的 密 宗 理 論 加 以 保 密 , 以 便 使 我 能 夠 順 利 地 達 到 世 界 大 弘 的 目 的 , 得 到 他 們 無 私 的 、 真 誠 的 幫 助 。

唸 到 這 一 篇 文 章 的 時 候 , 內 心 特 別 感 動 , 也 特 別 懷 念 張 震 寰 將 軍 和 錢 學 森 科 學 家 。

各 位 聽 眾 ,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暫 時 到 這 裡 結 束 , 明 天 我 們 繼 續 深 入 討 論 這 一 話 題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, 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