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
無 敵 論 師 德 慧 長 老

國 王 安 排 辯 論

    故 事 拉 回 正 題 !

    老 人 一 聽 , 眼 前 這 位 年 輕 比 丘 便 是 以 孤 膽 聞 名 , 一 言 九 鼎 的 德 慧 長 老 , 崇 敬 之 心 油 然 而 起 。 便 把 他 領 到 人 獸 不 侵 的 安 全 的 曠 野 之 中 。 他 讓 德 慧 長 老 休 息 , 自 己 則 點 起 火 堆 , 警 惕 地 手 持 弓 箭 , 以 火 拒 狼 , 以 箭 抗 豹 , 在 德 慧 長 老 休 息 處 的 周 圍 守 護 了 一 夜 。

    第 二 天 一 早 , 老 人 喚 醒 德 慧 長 老 說 : “ 該 走 了 。 走 晚 了 被 人 發 現 , 你 就 危 險 了 。 ” 德 慧 長 老 對 老 人 感 激 不 盡 , 便 隨 老 人 一 起 離 開 嘛 哈 達 瑪 坡 的 城 邑 , 來 到 了 摩 揭 陀 國 王 首 都 。

    入 城 之 後 , 德 慧 長 老 尋 到 摩 揭 陀 王 宮 , 對 侍 門 衛 士 說 : “ 相 煩 通 報 一 聲 , 說 有 德 慧 長 老 自 南 印 度 來 , 是 佛 教 僧 侶 , 要 與 嘛 哈 達 瑪 坡 進 行 辯 論 學 問 。 希 望 國 王 允 許 , 並 給 安 排 一 下 。 ”

    摩 揭 陀 王 聽 後 , 內 心 昇 起 奇 異 之 心 , 他 想 : 這 人 真 是 瘋 了 , 竟 敢 來 和 嘛 哈 達 瑪 坡 辯 論 , 那 不 是 有 來 無 回 嗎 ? 他 難 道 不 知 道 嘛 哈 達 瑪 坡 的 高 深 嗎 ? 古 天 竺 辯 論 學 術 成 風 , 按 照 那 時 代 既 定 之 習 俗 。 摩 揭 陀 國 王 便 答 應 了 德 慧 長 老 的 請 求 , 安 排 起 辯 論 會 場 來 。

    一 切 準 備 就 緒 , 國 王 派 人 至 嘛 哈 達 瑪 坡 處 送 信 說 : “ 有 一 位 沙 門 前 來 辯 論 , 現 已 一 切 準 備 就 緒 , 只 等 您 前 來 赴 會 。 ” 嘛 哈 達 瑪 坡 一 聽 , 心 生 詫 異 , 急 忙 問 信 使 臣 說 : “ 所 來 之 人 , 可 是 南 印 度 的 德 慧 ? ” 信 使 臣 回 答 : “ 正 是 此 人 。 ”

    嘛 哈 達 瑪 坡 心 想 : 這 個 德 慧 , 真 是 命 大 。 竟 未 被 黑 森 林 中 的 豺 狼 虎 豹 所 傷 。 只 怪 自 己 的 如 意 妙 計 , 終 究 還 是 算 漏 了 一 步 啊  …… 原 來 , 嘛 哈 達 瑪 坡 心 中 本 以 為 , 德 慧 長 老 入 了 黑 森 林 , 定 是 有 去 無 回 , 這 顆 眼 中 釘 、 肉 中 刺 , 自 然 就 去 了 。 可 現 在 , 王 命 所 至 , 竟 是 要 他 去 和 德 慧 長 老 辯 論  …… 心 中 雖 是 驚 慌 , 然 而 聖 命 難 違 , 只 得 硬 著 頭 皮 前 去 辯 論 。 是 勝 是 敗 , 也 只 好 聽 天 由 命 了 。


無 敵 論 師 德 慧 長 老 目 錄 頁
駁 難 宇 宙 規 律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