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
無 敵 論 師 德 慧 長 老

 

妻 子 接 戰

 

    嘛 哈 達 瑪 坡 就 這 樣 一 直 艱 苦 地 支 撐 了 連 續 六 天 , 無 招 可 出 , 無 計 可 施 , 心 中 羞 愧 萬 分 , 竟 生 起 病 來 , 囿 氣 攻 心 , 神 不 歸 體 , 血 不 守 舍 , 才 幾 小 時 , 就 吐 血 不 止 而 死 了 。

    嘛 哈 達 瑪 坡 的 妻 子 , 是 位 驄 明 智 慧 的 婦 人 , 她 看 到 丈 夫 嘔 血 而 死 , 心 中 悲 憤 , 於 是 , 便 想 替 他 報 仇 雪 恥 。

    她 密 不 發 喪 , 身 穿 艷 服 , 於 第 六 日 早 晨 親 自 來 到 會 場 , 要 與 德 慧 長 老 辯 論 , 意 欲 伺 機 作 難 , 以 報 此 血 海 深 仇 。

    會 場 上 的 人 見 嘛 哈 達 瑪 坡 的 妻 子 到 會 , 便 互 相 議 論 說 : “ 嘛 哈 達 瑪 坡 學 識 高 超 , 恥 於 與 德 慧 長 老 辯 論 , 所 以 派 妻 子 來 應 戰 。 這 正 是 禪 者 的 高 招 。 誰 優 誰 劣 , 這 不 一 下 子 就 明 白 了 嗎 ? ”


無 敵 論 師 德 慧 長 老 目 錄 頁
投 降 正 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