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  之 九

 

捨 無 量 心

 
    W 女 士 曾 經 聽 聞   師 尊 是 有 妻 兒 的 , 她 並 不 是 要 去 分 別   師 尊 的 個 人 生 活 。 只 是 , 她 有 一 個 感 覺 , 她 體 會 到   師 尊 的 〝 捨 〞 ,   師 尊 的 慈 悲 , 捨 無 量 心 。

    W 女 士 又 說 自 己 學 法 學 得 不 好 。

    弟 子 說 : 佛 祖 收 鴦 拙 摩 為 徒 , 他 殺 了 九 十 九 人 也 能 成 為 佛 祖 的 弟 子 , 自 有 其 前 世 因 緣 , 鴦 拙 摩 為 佛 祖 收 服 , 實 為 大 乘 佛 法 不 捨 眾 生 的 典 範 。 那 時 候 , 佛 祖 的 僧 團 確 實 是 受 到 大 影 響 , 很 多 人 不 明 白 , 遠 離 而 去 , 不 來 聽 法 了 。 可 以 說 , 渡 〝 少 〞 了 眾 生 。 但 長 遠 看 , 這 個 故 事 流 傳 至 今 , 給 我 們 作 示 範 及 警 惕 ; 所 渡 之 眾 不 是 更 多 嗎 ?

    密 內 密 行 人 , 如 果 不 能 捨 , 那 就 會 障 礙 修 行 。

    佛 祖 , 降 生 於 世 是 王 子 , 以 一 個 普 通 人 的 形 態 出 現 眾 生 面 前 , 經 修 行 成 道 , 給 世 人 一 個 示 範 。   師 尊 也 是 以 普 通 人 形 象 出 現 , 自 小 受 訓 , 歷 經 艱 辛 而 修 成 道 , 也 是 給 眾 生 一 個 示 範 。

    我 們 學 效 的 , 是 精 神 的 方 面 ; 所 以 , 我 們 要 努 力 修 行 , 以 求 即 身 成 就 。

    法 安

愚 弟 子 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T  敬 叩          
一九xx年x月xx日


代師弘法報告選載之九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