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  之 十 二

 

利 益 眾 生

 
    M 說 : 金 剛 禪 公 開 弘 揚 , 但 不 同 於 其 他 宗 教 。 其 他 宗 教 打 開 門 戶 任 人 參 加 , 金 剛 禪 不 一 樣 , 不 是 自 己 想 怎 樣 便 怎 樣 。

    比 如 說 , 不 可 以 直 接 帶 人 入 道 , 要 經   師 尊 批 准 。 想 參 加 某 一 些 法 會 , 因 為 以 民 居 為 道 場 的 法 會 ( 廟 寺 ) , 法 會 之 中 , 自 然 不 能 隨 便 去 。 行 、 住 、 坐 、 臥 , 有 密 行 人 的 規 範 和 威 儀 , 是 同 禪 宗 一 樣 , 專 接 上 根 、 上 上 根 , 所 謂 上 上 根 , 即 聖 密 行 人 , 大 道 心 根 器 。 故 而 , 未 必 適 合 每 一 位 修 行 人 。

    弟 子 說 : 我 們 說 公 開 弘 揚 , 但 不 是 其 他 宗 教 的 方 式 , 要 講 因 緣 , 看 入 道 聖 密 宗 的 因 緣 如 何 。

    法 會 和 每 一 位 眾 生 入 道 , 要 由 能 審 察 根 器 的 上 師 們 鑑 察 , 如 蓮 花 紅 長 老 、 法 性 長 老 、 法 獅 長 老 等 , 特 別 根 性 的 求 道 者 , 還 須 報 請   師 尊 。 以 他 是 什 麼 的 根 器 , 適 合 修 什 麼 法 門 。 實 際 上 , 是 給 予 眾 生 保 護 , 是 利 益 眾 生 。

愚 弟 子          
Z  敬 叩        
19xx年xx月xx日


之十二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