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神 聖 的 預 言   鑑 證 的 〝 見 證 〞

如 來 藏 識 聖 行   究 竟 圓 滿

 

   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所 表 達 的 如 來 藏 識 的 聖 行 , 以   大 聖 寶   維 摩 聖 者 為 代 表 的 , 現 世 佛 , 顯 現 於 世 , 成 就 了 〝 佛 說 的 法 〞 與 〝 說 法 的 佛 〞 殊 勝 的 法 義 。 如 來 藏 識 聖 行 的 〝 表 法 〞 一 言 以 蔽 之 : 分 別 代 表 了 小 乘 佛 法 的 出 離 精 神 與 大 乘 佛 法  ── 〝 但 願 眾 生 得 離 苦 , 不 為 自 己 求 安 樂 〞 的 崇 高 而 神 聖 的 擔 當 精 神 。 」

   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被 稱 為 如 來 藏 識 之 實 踐 經 。 以 此 , 肯 定 了 以 十 三 層 識 之 庵 摩 羅 識  ── 如 來 藏 識 , 作 為 行 者 修 證 實 踐 的 初 步 目 標 。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, 如 來 藏 識 內 證 外 用 , 悲 智 圓 滿 , 廣 大 甚 深 , 不 可 思 議 。

    弟 子 們 無 比 讚 嘆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中 所 顯 現 的   大 聖 寶   維 摩 聖 者 的 如 來 藏 識 的 聖 行 。 維 摩 聖 行 的 殊 勝 之 處 , 恰 恰 在 於 其 顯 示 了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中 的 佛 法 奧 義  ── 如 來 藏 的 大 用 , 顯 示 了 〝 佛 說 的 法 〞 與 〝 說 法 的 佛 〞 , 分 別 代 表 了 小 乘 佛 法 的 出 離 精 神 與 大 乘 佛 法  ── 〝 但 願 眾 生 得 離 苦 , 不 為 自 己 求 安 樂 〞 的 崇 高 而 神 聖 的 擔 當 精 神 。

    進 而 ,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中 所 顯 現 的   大 聖 寶   維 摩 聖 者 的 如 來 藏 識 的 聖 行 , 顯 示 了 〝 佛 的 聖 行 〞 與 〝 聖 行 的 佛 〞 ; 顯 示 了 〝 佛 說 的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〞 與 〝 不 思 議 解 脫 的 佛 〞 ; 顯 示 了 〝 佛 的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聖 行 〞 與 〝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聖 行 的 佛 〞 ; 顯 示 了 〝 佛 的 百 相 萬 行 的 風 彩 〞 與 〝 百 相 萬 行 的 風 彩 的 佛 〞 。

    「 如 來 藏 識 教 說 , 虛 空 無 垢 無 自 性 , 能 授 種 種 諸 巧 智 ; 無 始 無 終 無 生 滅 , 性 相 常 住 等 虛 空 。 」

 

《神聖的預言 鑑證的〝見證〞》目錄頁
 
神聖的預言 鑑證的〝見證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