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書 刊 出 版 消 息

金 剛 禪 武 功 書

《 女 子 自 衛 術 》

香 港 和 平 書 局   海 峰 出 版 社
一 九 八 三 年 出 版
王 信 得 著

 
    《 女 子 自 衛 術 》 可 進 行 自 行 練 習 的 女 子 自 衛 體 操 , 適 合 中 國 大 陸 出 版 當 時 期 政 治 要 求 的 簡 易 武 術 教 材 。 是 一 本 完 全 刪 除 有 關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法 理 , 純 動 作 授 受 的 〝 潔 本 〞 。

    女 子 自 衛 術 , 又 名 :

    空 行 母 自 衛 術 。 〝 空 行 母 陀 羅 尼 舞 〞 。

    空 行 母 ,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女 性 修 行 者 , 達 一 定 層 次 的 成 就 者 之 稱 謂 。

    空 行 母 , 已 得 諸 天 諸 佛 加 持 , 獲 大 成 就 者 , 已 然 〝 跳 出 三 界 外 , 不 在 五 行 中 〞 的 大 修 行 者 , 又 何 須 所 謂 的 〝 自 衛 〞 。

    顯 然 , 《 空 行 母 自 衛 術 》 這 僅 是 假 借 名 相 , 以 眾 生 樂 於 實 行 , 喜 聞 樂 見 的 修 持 , 令 人 入 悟 的 方 便 而 已 。

    根 據

    凈 悟 大 法 王 太 上 師 的 開 示 :

    “ 密 內 密 行 人 , 捨 僧 寶 相 、 捨 寺 融 俗 、 忍 辱 負 重 、 只 為 渡 眾 。 ”

    “ 只 要 渡 眾 方 便 , 便 要 給 眾 生 樂 於 接 受 的 形 式 。 ”

    公 開 傳 授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、 陀 羅 尼 動 禪 , 教 習 金 剛 禪 武 功 , 撤 除 教 義 , 暫 隱 教 理 , 授 人 以 可 以 見 、 可 以 學 、 可 以 用 的 易 學 、 易 用 的 〝 實 用 〞 武 功 。

   

    師 尊 教 導 :

    “ 法 身 之 體 , 無 所 不 顯 。

    宇 宙 萬 物 , 盡 是 法 身 無 量 變 現 ;

    此 言 心 者 , 即 佛 之 性 體 ;

    此 言 體 者 , 與 心 相 應 動 作 即 是 佛 性 之 大 用 。

    色 心 不 二 , 物 我 一 如 , 靈 肉 一 體 , 動 靜 本 然 。

    陀 羅 尼 動 禪 , 身 印 咒 音 , 融 貫 如 一 。

    悟 〝 水 冰 〞 本 質 一 如 , 見 〝 生 佛 〞 原 性 不 二 。

    密 內 密 指 示 理 趣 〝 化 魚 為 龍 , 不 易 其 鱗 , 轉 凡 成 聖 , 不 變 其 性 〞 。 即 為 金 剛 禪 武 功 , 陀 羅 尼 動 禪 之 指 歸 也 。 ”

    〝 密 行 母 自 衛 術 〞 、 〝 空 行 母 陀 羅 尼 舞 〞 衍 化 改 變 之 《 女 子 自 衛 術 》 金 剛 禪 武 功 是 另 有 深 刻 之 內 蘊 的 。 而 以 〝 女 子 自 衛 術 〞 命 名 , 〝 以 武 入 禪 , 善 巧 方 便 〞 。 乃 是 當 時 節 ( 一 九 八 零 年 ) 時 代 的 需 要 , 迎 合 女 子 武 功 愛 好 者 的 需 求 , 只 是 接 應 初 機 的 所 謂 八 萬 四 千 法 門 之 一 而 已 。

    有 關 空 行 母 陀 羅 尼 , 如 何 妙 結 身 印 , 讚 頌 陀 羅 尼 , 身 密 、 口 密 、 意 密 , 外 內 九 次 第 密 法 , 梵 行 精 純 , 圓 融 無 礙 。 實 修 需 口 耳 相 承 , 在 此 從 略 。

金 剛 法 聖 謹 識

書 刊 出 版 消 息
金 剛 禪 武 功 書
目  錄 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