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佛 誕 節 法 會 報 告( 之 二 )
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五 月 二 十 三 日 B 道 場 的 金 剛 上 師 會 , 上 師 們 討 論 下 午 法 會 的 程 序 和 要 注 意 的 地 方 。 P 上 師 提 出 , 由 於 要 拍 好 錄 影 , 所 以 他 發 覺 有 幾 點 地 方 需 要 做 得 更 好 一 點 。 ( P 上 師 認 為 這 些 是 瑕 疪 )

    第 一 個 地 方 , 就 是 在 行 大 禮 時 , H 年 幼 , 會 周 圍 跑 動 。 現 在 這 個 問 題 解 決 了 , 因 為 K 上 師 把 她 放 到 一 旁 坐 著 , 而 H 很 乖 , 一 動 也 不 動 。 所 以 , 拍 行 大 禮 的 過 程 非 常 暢 順 。

    為 了 圓 融 起 見 , 就 由 法 會 主 持 在 開 法 會 之 前 向 眾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作 出 一 個 提 示 , 請 大 家 在 唱 道 歌 時 , 由 開 頭 到 結 束 , 都 結 著   師 尊 教 導 我 們 的 基 本 手 印 , 例 如 《 x x x x 》 就 結 x x 手 印 , 《 佛 是 大 醫 王 》 , 就 結 《 佛 是 大 醫 王 》 的 手 印 。

    下 午 B 道 場 的 虛 空 藏 法 會 , 得   師 尊 恩 賜 , 我 們 再 度 對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降 生 於 世 之 紀 念 日 作 出 慶 祝 。

    儀 規 後 , L 上 師 讀 出 釋 迦 牟 尼 佛 的 降 生 的 經 過 和 成 道 的 過 程 , 使 我 們 從 法 理 中 學 習 及 感 受 。

    接 著 我 們 唱 道 歌 及 跳 金 剛 舞 , 然 後 就 是 輕 鬆 活 潑 的 遊 戲 節 目 。 由 於 今 天 的 法 會 時 間 比 昨 天 長 , 所 以 我 們 可 以 多 作 一 點 遊 戲 。

    由 於 昨 天 的 遊 戲 , 益 智 而 緊 張 ; 所 以 , 啟 發 了 眾 多 小 金 剛 行 者 的 思 維 。 他 們 都 提 議 了 一 些 老 少 咸 宜 的 遊 戲 。 更 有 一 位 小 金 剛 行 者 昨 晚 回 到 家 後 , 精 心 製 造 了 一 些 遊 戲 的 道 具 。 他 今 早 拿 回 法 場 時 , 令 眾 多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讚 嘆 。

    Y , 他 做 了 幾 尾 魚 , 繫 上 鐵 線 ; 又 做 了 繩 子 和 鉤 , 好 讓 大 家 作 吊 魚 比 賽 。 另 外 , 他 媽 媽 又 做 了 一 些 鋁 圈 , 讓 大 家 作 拋 環 遊 戲 。

    在 小 吃 和 遊 戲 節 目 中 , 大 家 歡 笑 顏 開 , 樂 共 一 堂 。 年 長 的 和 年 少 的 , 不 分 彼 此 , 作 出 競 賽 ; 大 家 都 發 揮 了 金 剛 禪 行 者 的 團 結 、 合 作 精 神 。

    興 高 采 烈 之 後 , 我 們 又 再 唱 道 歌 及 跳 金 剛 舞 歌 頌 佛 祖 。

    法 會 圓 滿 結 束 。

愚 弟 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T  敬 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999年5月23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