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論 壇 》 資 料 選 登

歷 史 專 區

 

智 及   太 師 為 人 正 直 功 夫 真 實 ( 之 二 ) 上

 

    當 我 們 在 保 俶 山 集 體 訓 練 的 功 課 做 完 了 以 後 , 大 概 是 凌 晨 三 點 多 一 點 。 那 個 時 候 , 是 我 們 自 己 訓 練 的 時 候 。

    也 有 幾 次 機 會 , 我 們 追 隨 著   智 及   太 師 , 並 在   戒 一 法 師 、   戒 勝 法 師 帶 領 下 , 去 觀 摩   智 及   太 師 在 本 地 的 訓 練 的 武 功 學 生 。

    我 們 往 往 是 被 安 排 在 遠 遠 的 地 方 , 靜 悄 悄 地 看 , 生 怕 干 擾 他 們 , 影 響 他 們 練 功 。

    訓 練 的 強 度 和 山 上 的 我 們 , 都 差 不 多 。 唯 一 不 同 的 是 ,   智 及   太 師 對 山 上 的 學 生 , 許 多 時 候 都 講 一 點 初 淺 的 佛 法 。 但 是 , 對 山 下 的 學 生 , 是 不 講 這 一 些 的 , 真 可 以 說 是 守 口 如 瓶 。 這 不 是   智 及   太 師 不 願 意 跟 他 們 說 佛 法 , 這 是 因 為 在 中 國 , 1976 年 、 1977 年 的 社 會 形 勢 , 是 不 允 許 隨 便 散 佈 一 些 宗 教 的 信 息 。

    另 外 一 個 不 同 的 是 , 我 們 有 的 時 候 , 會 被 安 排 去 〝 飛 來 峰 〞 山 頂 和 靈 隱 〝 靈 鷲 聖 密 天 〞 , 〝 蹈 光 聖 密 天 〞 , 〝 放 鶴 亭 〝 梅 妻 鶴 子 〞 公 園 大 草 坪 和 玉 泉 植 物 園  ……

    看 到 了   智 及   太 師 的 學 生 們 的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武 功 訓 練 。

   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武 功 訓 練 稱 之 為 〝 動 禪 陀 羅 尼 〞 。

    這 個 〝 動 禪 陀 羅 尼 〞 有 許 多 動 作 , 都 是 由 〝 金 剛 禪 形 〞 所 組 成 。 也 就 是 , 所 有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武 功 的 擊 打 動 作 、 拳 法 、 腿 法 、 摔 法 、 擒 法 、 撲 法 ( 即 主 動 倒 地 法 ) 、 推 法 、 撞 法 , 他 的 內 核 都 是 由 〝 金 剛 禪 形 〞 所 包 涵 。

    如 果 〝 動 禪 陀 羅 尼 〞 所 有 的 動 作 失 去 了 〝 金 剛 禪 形 〞 的 內 容 , 他 就 不 能 稱 之 為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〝 動 禪 陀 羅 尼 〞 。

    如 果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武 功 失 去 了 〝 金 剛 禪 形 〞 的 內 涵 , 他 也 就 不 能 夠 稱 之 為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武 功 技 擊 。

    在 〝 金 剛 禪 形 〞 裡 頭 , 包 含 著 攻 擊 和 防 守 的 武 功 技 巧 , 包 含 著 保 護 對 手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包 含 著 環 環 相 扣 、 重 重 無 盡 的 ( 這 稱 之 為 〝 華 嚴 聖 境 〞 ) 、 無 間 斷 的 、 連 續 性 的 武 術 武 功 技 擊 的 動 作 。 廣 義 地 說 ,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所 有 武 功 的 技 擊 內 涵 , 都 可 以 稱 為 〝 華 嚴 五 十 三 參 〞 。

    〝 華 嚴 五 十 三 參 〞 在 社 會 上 也 有 流 傳 , 民 間 稱 為 〝 大 悲 拳 〞 。 〝 大 悲 〞 之 稱 , 根 據 《 大 日 經 》 :

    〝 菩 提 心 為 因 〞 、

    〝 大 悲 為 根 本 〞 、

    〝 方 便 為 究 竟 〞 ,

    這 裡 獨 顯 了 〝 大 悲 拳 〞 是 密 宗 拳 , 因 為 《 大 日 經 》 是 中 國 密 宗 的 根 本 經 典 之 一 。

     ……

    〝 華 嚴 五 十 三 參 〞 中 的 〝 金 剛 禪 形 〞 是 很 困 難 用 語 言 和 文 字 來 說 明 。 但 是 , 祂 可 以 通 過 自 己 即 身 的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武 功 實 踐 來 加 以 體 察 。

   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武 功 的 實 踐 :

    體 現 在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專 項 的 基 本 功 的 訓 練 之 中 ;

    也 體 現 在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武 功 的 套 路 訓 練 中 ;

    也 體 現 在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兵 器 的 運 用 訓 練 之 中 。

    19795 月 , 在 中 國 廣 西 省 南 寧 市 , 全 國 武 術 觀 摩 交 流 大 會 上 , 已 經 披 露 了 部 份 有 關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〝 動 禪 陀 羅 尼 〞 和 〝 靜 禪 陀 羅 尼 〞 的 內 容 , 介 紹 了 〝 跋 跎 七 形 〞 、 〝 淨 意 五 百 形 〞 等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所 特 有 的 〝 動 禪 陀 羅 尼 〞 。 而 受 到 海 內 外 的 武 術 界 的 關 注 , 也 榮 獲 了 全 國 武 術 觀 摩 交 流 大 會 的 一 等 獎 , 被 邀 請 到 北 京 向 中 央 首 長 匯 報 。

    智 及   太 師 在 北 京 的 天 安 門 廣 場 的 留 影 , 就 是 在 這 樣 的 時 代 背 景 下 產 生 的 。

 

《金剛禪世界論壇資料選登.歷史專區》目錄頁
     
( 之 二 ) 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