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佛梵持明》選登

期 盼 創 建 佛 教 大 學 的 夢 想

 

長 達 兩 百 餘 米 的 金 龍 供 佛 聖 密 聖 儀 , 在 金 剛 禪 大 學 教 學 大 樓 前 舉 行 護 摩 , 澳 洲 政 府 代 表 州 移 民 局 長 為 金 龍 點 睛

 

本 文 記 載 了 一 位 海 外 華 人 對 發 揚 中 華 文 化 , 將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學 弘 揚 , 促 進 世 界 和 平 、 人 類 和 諧 , 促 進 澳 洲 多 元 文 化 , 期 盼 創 建 佛 教 大 學 的 不 懈 努 力 。 WBSY 第 五 屆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大 會 , 就 是 在 此 正 在 籌 建 中 的 金 剛 禪 大 學 教 學 樓 的 二 樓 會 議 大 廳 , 展 開 閉 幕 式 。 同 日 , 長 達 兩 百 餘 米 的 金 龍 供 佛 聖 密 聖 儀 , 也 在 金 剛 禪 大 學 教 學 大 樓 前 舉 行 護 摩 , 澳 洲 政 府 代 表 州 移 民 局 長 為 金 龍 點 睛 , 啟 動 古 梵 護 摩 聖 儀 。

( 之 一 )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在 1989 年 4 月 16 日 跨 過 深 圳 羅 湖 , 經 過 香 港 , 來 到 了 澳 洲 。

祂 期 待 著 實 現 自 己 的 夢 想 , 將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學 術 ── 《 聖 密 學 》 世 界 大 弘 。 於 是 , 擬 向 澳 洲 政 府 申 請 成 立 一 所 從 事 佛 學 聖 密 學 研 究 的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。

如 果 將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以 宗 教 的 形 態 弘 揚 , 可 能 這 已 經 不 是 一 個 問 題 。

在   師 尊 離 開 中 國 大 陸 , 從 全 世 界 趕 來 羅 湖 海 關 , 〝 圳 港 〞 兩 地 迎 送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學 生 , 其 數 量 之 多 , 足 已 說 明 這 一 個 問 題 。

但 是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, 祂 要 遵 照   聖 宗   薄 伽 梵   凈 悟 老 法 王 的 聖 密 龍 講 綬 紀 :

“ 二 十 世 紀 、 二 十 一 世 紀 現 代 社 會 中 弘 揚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必 定 要 將 聖 密 宗 的 學 術 和 聖 教 的 哲 學 加 以 提 煉 。 應 以 創 建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方 便 設 施 方 得 以 完 成 。 ”

師 尊 到 了 澳 洲 , 首 要 的 的 事 情 就 開 始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籌 備 工 作 。

首 先 購 置 了 慈 悲 寺 的 物 業 , 處 於 Hobart 市 中 心 , 77 Collins Street 。 此 幢 大 樓 , 在 Tasmania 人 心 中 , 頗 有 一 些 歷 史 , 曾 經 做 過 Westpac 銀 行 , 也 做 過 澳 洲 著 名 的 律 師 樓 , 還 做 過 Tasmania 稅 務 局 大 樓 。 大 樓 建 築 的 名 牌 上 鐫 刻 著 前 塔 州 州 長 的 開 幕 銘 文 , 說 明 這 幢 大 樓 的 文 化 價 值 , 也 說 明 這 幢 大 樓 歷 史 非 凡 。

77 Collins Street 在 Tasmania 的 田 土 廳 內 的 記 錄 是 一 幢 受 保 護 的 歷 史 文 物 大 樓 。 更 說 明 了 此 幢 大 樓 的 物 理 上 、 文 史 上 的 價 值 。 用 如 此 古 典 的 大 樓 作 為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所 在 地 , 發 揚 中 華 文 明 的 瑰 寶 、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──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聖 密 學 , 真 是 一 件 美 事 。

從 全 世 界 趕 到 Hobart 來 的 2998 位 聖 密 宗 的 弟 子 住 滿 了 大 樓 的 每 一 層 ,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像 一 顆 健 碩 的 蓮 花 種 子 在 這 個 時 候 , 已 經 深 深 地 種 進 了 每 一 位 弟 子 的 心 中 ……

餘 下 的 工 作 , 是 要 向 政 府 作 出 正 式 的 申 請 。 遞 交 申 請 以 後 , 這 更 是 一 個 漫 長 的 等 待 。

終 於 , 於 2000 年 1 月 4 日 , 前 州 長 Honourable Jim Bacon 先 生 、 前 州 文 化 部 長 Honourable Lyn Andersch 單 獨 接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, 金 剛 永 樂 長 老 任 翻 譯 。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當 面 將 申 請 成 立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申 請 書 、 計 劃 書 , 以 及 有 關 〝 附 件 〞 , 再 一 次 地 親 手 遞 交 給 前 州 長 和 前 文 化 部 長 。

這 真 是 一 個 美 好 而 漫 長 的 夢 想 。

因 為 〝 大 學 〞 這 一 個 概 念 , 這 是 中 國 長 達 數 千 年 的 傳 統 的 文 化 概 念 。 誰 能 說 孔 老 夫 子 的 大 學 , 是 一 個 〝 自 娛 〞 的 大 學 呢 ?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當 然 跟 孔 老 夫 子 所 講 的 〝 大 學 〞 , 無 論 在 規 模 上 、 概 念 上 和 內 涵 上 , 都 有 很 大 的 不 同 。

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祂 重 點 研 究 Tantrayana 哲 學 , 研 究 聖 密 學 , 研 究 聖 密 學 聖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羅 , 研 究 聖 密 學 動 禪 陀 羅 尼 和 研 究 心 靈 哲 學 以 及 人 體 科 學 。

Tasmania 的 輿 論 界 、 傳 媒 對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未 來 的 成 立 , 表 示 了 極 大 興 趣 , 進 行 了 多 次 的 報 導 。 顯 然 , 從 中 國 來 到 Tasmania 的 這 一 位 Holy Tantra Jin-Gang-Dhyana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宗 師 , 祂 所 舉 辦 的 大 學 和 世 間 法 的 普 世 大 學 也 有 極 大 的 不 同 。

祂 曾 經 向 有 關 的 傳 媒 說 過 , Tantrayana 的 金 剛 禪 大 學 肯 定 和 世 間 法 大 學 是 不 能 相 比 的 , 因 為 祂 研 究 的 方 向 可 能 不 同 , 內 容 也 就 不 同 了 。 金 剛 禪 大 學 最 初 辦 起 來 , 我 相 信 一 定 是 非 常 不 完 善 , 但 我 也 相 信 , 他 是 一 定 能 完 善 起 來 。 我 希 望 在 我 有 生 之 年 完 成 這 個 心 願 。

2001 年 3 月 24 日 , 前 州 長 Honourable Jim Bacon 再 次 接 見 了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和 長 老 團 全 體 長 老 。

州 長 和 另 一 位 澳 洲 著 名 的 重 要 人 物 同 時 在 場 , 非 常 關 心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成 立 , 詢 問 在 申 請 過 程 中 所 遇 到 的 問 題 。 州 長 最 後 一 個 問 題 是 , 成 立 這 個 大 學 , 是 不 是 需 要 政 府 資 助 ?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說 , 報 告 州 長 , 所 有 的 經 費 由 我 們 金 剛 禪 王 信 得 基 金 會 Inc. 承 擔 , 不 需 要 政 府 資 助 一 元 錢 。

二 位 領 袖 再 問 , 對 這 一 點 您 肯 定 ?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再 次 肯 定 地 、 虔 誠 地 說 :

〝 我 肯 定 。 〞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同 時 向 兩 位 領 袖 說 , 我 們 在 Hobart 市 郊 還 另 購 買 一 塊 土 地 作 為 未 來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一 旦 批 准 之 後 , 進 一 步 發 展 之 用 。

前 州 長 Honourable Jim Bacon 說 , 您 不 需 要 政 府 資 助 辦 大 學 , 把 中 國 的 文 化 無 償 地 帶 給 塔 州 人 , 令 我 很 感 動 。 我 可 以 做 一 個 特 別 的 批 准 。

從 此 , 在 有 關 的 傳 媒 報 導 Tantrayana 金 剛 禪 大 學 時 , 就 開 始 直 呼 其 名 了 。

現 在 中 國 和 及 全 世 界 其 他 國 家 的 弟 子 飛 機 到 Hobart, Tasmania 的 機 場 , 問 出 租 車 司 機 〝 佛 教 大 學 〞 , 出 租 車 司 機 就 會 把 您 送 到 77 Collins Street , 慈 悲 寺 是 Tasmania Buddhist Community 中 心 , 在 Hobart 乃 至 Tasmania 幾 乎 是 人 人 皆 知 的 事 實 了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為 弘 揚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、 教 授 聖 密 學 、 創 辦 金 剛 禪 大 學 , 完 成 所 期 盼 的 夢 想 , 正 在 腳 踏 實 地 的 努 力 之 中 , 我 們 對 未 來 是 充 滿 信 心 的 。

( 待 續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