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
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與 成 熟 眾 生 -
師 尊 隨 緣 開 示 摘 要
( 節 選 之 一

 

讓 眾 生 來 受 用

 
    根 據 岩 傳 空 藏 密 典 記 載 和 凈 悟 大 法 王 的 聖 示 :

    古 天 竺 對 於 佛 法 的 結 集 是 在 佛 祖 圓 寂 之 後 , 顯 教 有 四 次 結 集 ; 密 教 有 十 次 結 集 , 其 中 三 次 在 人 間 , 七 次 在 虛 空 藏 界 , 所 以 密 教 又 稱 虛 空 藏 教 。

    佛 法 是 讓 眾 生 來 受 用 的 。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最 主 要 是 〝 用 〞 , 不 同 根 器 的 眾 生 , 對 佛 法 有 不 同 的 需 求 和 不 同 的 多 方 面 受 用 。

   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是 一 個 規 律 性 的 一 組 名 相 。 隨 順 眾 生 , 成 就 眾 生 , 隨 順 世 間 , 不 為 自 己 求 安 樂 , 但 願 眾 生 得 離 苦 。 迎 接 苦 難 , 成 就 眾 生 , 成 就 所 有 人 。

    就 像   佛 祖 成 就 〝 提 婆 達 多 〞 、 耶 穌 成 就 〝 猶 大 〞 ,   師 父 也 成 就 害 他 的 人 。   師 父 成 全 了 害 他 的 人 , 害 他 的 人 也 成 就 了   師 父 的 佛 人 格 。 根 據   師 尊 的 教 導 , 使 我 們 懂 得 , 這 些 害 人 的 人 卻 是 我 們 的 善 知 識 , 這 些 害   師 父 的 人 在 他 們 永 恆 生 命 的 追 求 道 路 上 會 顯 示 得 很 曲 折 , 但 我 們 要 憐 憫 他 們 , 赦 免 他 們 的 罪 業 。



《〝性、相、體、用〞與成熟眾生》
目 錄 頁
隨 順 眾 生 , 提 點 眾 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