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
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與 成 熟 眾 生 -
師 尊 隨 緣 開 示 摘 要
( 節 選 之 一

 

隨 順 眾 生 , 提 點 眾 生

 
    不 同 的 眾 生 有 不 同 的 因 緣 和 不 同 的 果 報 。 從 某 種 意 義 上 而 論 , 修 持 與 不 修 持 都 有 永 恆 生 命 體 , 這 是 因 為 人 人 都 具 有 〝 佛 性 〞 , 而 得 出 這 一 個 結 論 的 。 修 持 的 將 進 入 虛 空 藏 的 一 個 獨 立 的 生 命 體 , 不 修 持 就 不 一 樣 。

    不 同 的 眾 生 在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上 是 不 同 的 時 空 條 件 , 不 同 的 角 度 來 使 用 的 。

   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是 佛 祖 的 慈 悲 , 在 不 同 的 眾 生 , 不 同 的 根 器 , 不 同 的 用 法 。 自 己 成 熟 到 如 何 看 自 己 如 何 修 。 如 果 是 〝 大 道 心 、 大 聖 心 〞 就 啟 發 他 宿 世 智 慧 , 讓 他 現 証 成 佛 ; 如 果 根 性 低 劣 , 成 就 他 轉 根 性 ; 如 果 是 魔 王 波 旬 的 根 性 , 就 成 就 他 似 〝 猶 大 〞 也 是 好 的 。

    總 而 言 之 , 隨 順 眾 生 , 提 點 眾 生 ; 眾 生 不 懂 就 提 點 他 , 沒 有 成 熟 就 成 熟 他 。



《〝性、相、體、用〞與成熟眾生》
目 錄 頁
大 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