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
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與 成 熟 眾 生 -
師 尊 隨 緣 開 示 摘 要
( 節 選 之 一

 

今 生 今 世 成 就

 
    所 以 開 始 講 密 法 就 講 〝 大 三 世 諸 業 〞 。 〝 大 三 世 諸 業 〞 如 果 是 聖 業 , 有 智 慧 、 有 功 德 相 信 是 無 量 世 的 積 累 , 今 生 今 世 就 用 上 , 去 渡 人 。 無 量 世 的 聖 業 積 累 , 今 生 今 世 功 德 卓 著 , 渡 眾 無 數 即 是 大 菩 薩 轉 世 。 啟 迪 宿 世 智 慧 , 以 神 通 方 便 廣 弘 密 法 , 捨 己 渡 人 , 即 身 成 就 。 因 為 更 多 的 眾 生 是 〝 無 明 〞 , 所 以 更 多 的 眾 生 需 要 你 去 成 熟 , 去 渡 他 們 , 去 給 他 們 轉 根 器 。

    啟 發 宿 世 的 智 慧 , 不 要 把 宿 世 的 愚 蠢 啟 發 出 來 。 宿 世 之 業 , 一 般 即 是 說 所 謂 的 宿 業 。 要 把 宿 世 的 宿 業 消 掉 。 宿 業 是 〝 無 明 〞 的 東 西 , 智 慧 就 是 〝 光 明 〞 的 東 西 , 要 把 宿 世 的 〝 光 明 〞 啟 發 出 來 。

    中 國 密 宗 為 什 麼 要 在 全 世 界 發 揚 光 大 , 就 是 眾 生 需 要 啟 發 宿 世 的 智 慧 , 在 今 生 今 世 獲 得 成 就 。 所 謂 成 就 , 即 是 〝 啟 發 宿 世 智 慧 〞 , 〝 迴 小 向 大 〞 , 〝 運 顯 轉 密 〞 , 〝 即 身 成 佛 〞 , 密 密 法 就 是 使 你 當 下 驗 証 。 眾 生 需 要 轉 根 器 , 也 希 望 能 夠 今 生 今 世 成 就 。 所 以 說 懂 得 這 組 名 相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, 以 自 己 相 應 的 法 去 實 踐 , 在 上 師 們 的 指 導 下 , 努 力 精 進 。

    雖 然 , 我 們 天 天 講 密 法 、 密 密 法 。 如 果 某 些 人 自 己 感 到 他 ( 她 ) 們 只 合 適 修 顯 教 , 悉 聽 尊 便 。 因 為 合 適 根 器 的 法 , 才 是 正 法 。 讓 大 學 生 學 小 學 程 度 的 課 , 固 然 不 對 。 硬 要 拉 小 學 的 人 上 大 學 , 也 不 對 , 皆 非 正 法 正 用 。 凡 事 不 可 勉 強 。 就 是 這 個 道 理 。


《〝性、相、體、用〞與成熟眾生》
目 錄 頁
從〝 無 明 〞到〝 光 明 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