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
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與 成 熟 眾 生 -
師 尊 隨 緣 開 示 摘 要
( 節 選 之 一

 

從 〝 無 明 〞 到 〝 光 明 〞

 
    不 管 是 怎 麼 樣 的 根 器 , 既 然 已 經 親 近 了   師 父 , 親 近 了 佛 法 , 就 要 好 好 清 理 自 己 的 過 去 , 如 果 不 清 理 , 會 再 次 被 魔 障 拉 去 。 這 就 是 反 省 。 因 此 , 行 者 必 須 反 省 。

    每 個 人 有 他 自 己 的 歷 史 使 命 , 要 像 大 迦 葉 、 阿 難 陀 那 樣 為 解 脫 眾 生 , 成 熟 眾 生 做 些 事 情 , 啟 發 自 己 的 宿 世 智 慧 , 能 有 好 的 根 器 即 身 成 佛 , 要 幫 助 眾 生 去 成 佛 。

    我 們 所 講 : “ 現 在 的 處 境 是 過 去 思 想 的 成 果 ” , 那 麼 將 來 的 處 境 是 現 在 思 想 的 成 果 。 任 何 人 努 力 奮 進 , 都 還 可 以 成 就 , 因 為 〝 正 道 〞 和 〝 光 明 〞 正 在 前 面 。

    中 國 密 宗 , 千 年 以 來 , 蔭 蔽 流 傳 , 捨 寺 融 俗 , 捨 僧 寶 相 , 忍 辱 負 重 , 今 天 終 於 弘 揚 於 全 世 界 。 說 明 廣 弘 密 密 大 法 , 歷 史 給 了 我 們 機 遇 , 我 們 啟 發 了 過 去 世 的 宿 世 智 慧 要 貢 獻 給 眾 生 。

    眾 生 對 永 恆 生 命 的 認 識 知 道 不 多 。 我 們 要 弘 揚 聖 教 , 眾 生 需 要 從 〝 無 明 〞 到 〝 光 明 〞 , 所 以 學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, 掌 握 這 入 世 的 〝 邏 輯 〞 。



《〝性、相、體、用〞與成熟眾生》
目 錄 頁
超 凡 入 聖